頭髮兩三天,就容易有味道,頭髮1天不洗就出油,有異味

2022-11-27 13:45:20 字數 4719 閱讀 3153

1樓:磕頭貨買空

我是一天洗兩次,其實洗的多了不好,以前兩三天洗一次也不覺得髒,現在一天不洗都受不了。洗多了容易出油出頭皮屑

頭髮1天不洗就出油,有異味

2樓:極品擼哥蕉陸

你可能屬於油性發質,我也是,一天不洗偷摳摳頭皮就會有油一樣的東西. 我的對策就是天天洗頭髮,不要怕麻煩,冬天也要堅持.洗的方法要正確,首先要選對洗髮水,雖然我們是油性發質但我建議你不要買適合油性發質的,因為我們需要每天洗,頭髮會吃不消.

我推薦你用飄柔(多效護理適合各種髮質,淡黃色瓶裝的),我用了好多年了非常滿意!第二就是洗的方法要正確,洗的時候不在乎一次擠很多洗髮水,而是要用兩次洗髮水,第一次只能洗去頭髮上的汙垢而不能清潔頭皮,第二次用洗髮水才能把頭皮洗乾淨,不要用力抓頭皮,稍微抓抓就可以了.如果不怕麻煩你可以再用護髮素,但注意,只要少量的用在髮梢上即可!

試兩天吧,你會有驚喜發現!還有一點,你的耳朵裡不知道會不會出油,注意洗臉的時候把耳朵也洗洗,然後用棉棒把耳朵裡的水吸乾,因為我發現耳朵裡也容易有油味~~ ps:建議你買兩種不同的洗髮水隔一個星期左右換著用(我還有一瓶就是另種飄柔),用起來頭髮會感覺更舒服.

如果每次用兩次洗髮水很麻煩,那就可以前兩天只用一次洗髮水,第三天用兩次洗髮水. 我推薦海飛絲` 油性頭髮最適用! 而且洗完後頭皮感覺很清涼`

頭髮總是很臭怎麼回事?

3樓:但遠悅

可能跟你頭皮腺體分泌有關係,你可以去醫院**科看看,或是用一些抑制腺體分泌的洗髮用品,另外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對你有好處 。離子燙燙過之後過段時間那個臭味道會消失的啦,還是你皮質問題啦。

4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臭?怎麼沒聽過啊!每天洗一次頭試試吧,如果怕頭髮幹每次洗頭的時候都用焗油膏就好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是內分泌失調造成的吧,你最好去醫院看一下,另外最好經常換換洗頭水,不能長時間只用一種。而且要勤洗頭。

6樓:理髮師

頭髮臭無非兩種原因,一是燙髮水殘留導致,這種臭味較容易辨別,建議自己問一下,如果是淡淡的刺鼻味就是,只要多洗幾次即可!還有一種是頭皮自身油膩導致!必須用清爽型洗髮水,你說頭髮呈乾性,其實大多數人對自己的頭髮都會估計錯誤,建議到理髮店詢問理髮師!

如確實乾性頭髮,髮尾也可用護髮素,切忌不要沾到頭皮!如果以上皆不成立,只能自身原因了, 純手打,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臭,尤其是洗頭後臭是因為你做頭髮的時候,師師傅給你用的是劣質藥水殘留後造成的。就是你做頭髮的原因!!!建建議你用醋稀釋後洗幾次頭就好啦。不要放太多醋哦。

另外就是你也要經常護髮,不光要燙染,最重要是要經常養護,這方面可不要吝嗇哦!!

8樓:完美假知己

油性發質。

髮絲油膩,洗髮過翌日,髮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容易頭癢。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使頭髮油膩,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遺傳、精神壓力大、過度梳理以及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髮質細者,油性頭髮的可能性較大,這是因為每一根細發的圓周較小,單位面積上的毛囊較多,皮脂腺同樣增多,故分泌皮脂也多。

9樓:

我和你情況一樣,兩年了,但是現在好了。你去醫院買酮康唑,連續洗一個星期就好了。不行的話去買二硫化硒,這兩個絕對管用。其他方法全沒用,全試過,各種偏方,中藥,西藥什麼的。

為什麼我頭髮裡有股酸臭的味道,我每天都洗頭的。

10樓:顏小二述哲文

原因一:在炎熱

copy油膩的工作環境下bai工作,比如炸雞房裡du工作,在周文忠環境下zhi工作,空氣中油煙dao太大部分儲存在頭髮裡,導致天天洗頭,頭髮還是有酸臭味道。

原因二:飲食習慣過於油膩辛辣,內分泌失調,頭髮太愛出油,於是天天洗頭,頭髮還是有酸臭味道,要有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水果,勤洗頭,控制頭髮出油。

11樓:雙魚座女漢子

您好,頭油分泌過多會跟內分泌有關,不 要吃太油膩的東西而且要多喝水,不要在油煙過多的版 地方長時間停留,它們權都會增加你的頭油,還有一點就 是不要太過頻繁的洗頭,一個星期兩三次就可以了, 意見建議:去頭油檸檬水配法:檸檬數滴,清水一杯, 用法:

混和,用於洗髮後衝洗頭髮

12樓:臨窗聽雨

和你吃的什麼東西有關

頭髮有很大的一股味道,就算天天洗也很臭,求解決方法。

13樓:創作者

方法如下:

1、洗髮次數不宜過繁或太少。每個星期洗頭最少2-3次,以去除油垢及死皮。洗淨頭髮後應使用護髮素以便於梳理;

2、儘量讓頭髮自然吹乾。避免將洗髮水直接塗在幹發上;

3、避免頻繁拉直。這樣會損害頭髮的生長,一般受損頭髮會重新生長,但如果過度損傷毛囊,則可能導致脫髮;

4、不應頻密地梳頭髮。過度梳頭髮,如每天100次會損害發質;

5、拉直過的頭髮不建議用夾板。這樣會加速損傷頭髮,如果頭髮不是很直,可以把頭髮簾單獨作一次冷拉,一溼水頭髮就會很直了;

6、選擇好的髮型師也很重要。直髮過程髮根受力特別大,毛囊也容易受損,好的髮型師會更懂得呵護頭髮,否則將容易導致脫髮現象;

7、使用橄欖油滋潤毛髮。橄欖油對**和毛髮都有很好的滋潤效果。

14樓:

不太可能,異味主要是因為頭皮出的油爬到頭髮上並被細菌分解造成的,用好點的洗髮水洗,多抓摳頭皮,橫摳豎摳洗久一點,我一般每次洗頭用兩到三遍洗髮水。你看看髮廊專門洗頭的是怎麼洗的就明白了。

15樓:4123老開心

乾洗頭3分鐘,每日3次;

2.桑葉熬水洗頭,每日1次;

3.魚肝油,胱氨酸,維生素 b6。每天各3 次,按說明吃,3瓶一塊吃,3周就好。

16樓:綺麗的過去

病情分析

關於你說的這個情況是真菌感染所引起的體癬症狀。

指導意見:我建議你可以使用硝酸益康唑噴霧劑噴於患處**,然後再塗抹達克寧**即可。大概需要三個星期即可痊癒。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7樓:望夏侯嵐

最好是根據頭髮的味道,找到味道的**,比如是油煙味,那就是說明燒飯比較多,如果僅僅是因為頭髮分泌的味道,最好去檢查下自己的身體機能,比如肝腎等方面;

短期的問題解決,如果你是男士,直接理光頭,出汗就用紙巾擦乾,肯定不會有味道,如果是女式那就短期內使用香水噴霧。

18樓:

1、你要用名牌的洗髮水;

2、洗髮時要新增檸檬水;

3、用沖涼的方式洗頭,而不是在水盆裡洗頭;

4、洗髮時要去汙垢,多按摩頭皮去汙垢;

5、還可以分別用大米水、醋等洗髮,新增不要太多;

6、頭髮有味道可能是身體哪一個部位出了問題,喝些茶飲等補充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因為生活或者工作的環境?

還是因為生活習慣?

頻繁洗頭並不是很好,它會破壞頭皮的油脂保護層。你可以儘量少出點汗、多透氣、睡覺把頭髮散開、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儘量不要頻繁燙髮染髮噴發膠等等

20樓:

用味道比較強效的洗髮露,之後枕頭換一個。

男性可以剪光頭,直接從根本上解決。

女性只能使用強效洗髮露,味道比原先臭味強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你嗅覺異於常人,可以請朋友聞聞確認下,如果是真的,那麼單純的用洗髮水是無法解決問題的,這是內在問題,內在問題就複雜了,畢竟不清楚你的情況,通用的方法都是清身體內毒素,會抑制某系分泌物,比如你的頭油脂過多,可以選一些抑制油脂的藥物,包括內服,外用等方法,具體的藥物你自己看看自己的頭是什麼情況,這裡不好給建議,能給的建議就是去醫院檢查下,看看哪方面的問題,對症下藥才是根本之道!短期內的解決方法:油脂過多混合汗液導致異味的,可以用適量荷葉煮水在洗完頭後再用荷葉煮好的水洗一遍頭,早晚一次,如果是單純汗液造成的異味,可以用茶枯煮水,方法同上,這些東西市場一般都有賣,如果沒,去某寶吧!

22樓:鑫焱

用制黴素洗頭…倒幾顆和在洗髮水一起幹洗頭髮頭皮…一次見效!不要長期用!

23樓:彰汗噬雜

可能頭髮毛囊有真菌感染,建議用含酮康唑的洗頭膏如採樂洗頭,很快就會好的.

24樓:極白南

別信網上的,最好直接找醫生看看是不是身體什麼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樣的異味?是否周圍環境的氣味影響了頭髮,一般來說,頭髮本身不會產生異味,除非工作或生活環境導致。建議用脫油脂洗髮水試試。

26樓:

建議去醫院看看,諮詢一下專業醫生更能知道關鍵原因,之後方好對症下藥。

27樓:年輪歷史

是不是你的洗髮水有問題?

28樓:孟勇的詩園

把頭髮剃光,就徹底解決了!

29樓:

請嘗試每次洗頭時先用加一點白醋和食鹽,起到殺菌作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揚 或者生薑的 要是還不行 可能有寄生蟲 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3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會不會是什麼**問題

為什麼頭髮總是剛洗過後兩三天就特別油?這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嗎

皮脂腺分泌旺盛,建議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兩三天洗一次頭就可以了,洗髮水最好使用適合油性發質的。兩三天特別由啊,bai 不錯了du,你這是油性發 zhi質,嚴重的油性發dao質,早上洗頭之後專,晚上就屬特別油。油性發質就要常洗頭,嚴重的每天洗,不太嚴重兩 三天洗一次,建議兩天洗一次。油性發質與體質有關...

頭髮兩天就變油了!我是莎宣頭,一油頭髮就變成一縷一縷的了,難看死了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它呢?我是高

平時少熬夜 多運動 少吃油炸 油膩的食物 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特別是辣椒最好不要吃 少吃鹽 頭髮別太頻繁的洗 別用功能太多的洗髮水 別總關注這個事情就行 放鬆心情 需要慢慢調養的 不能馬上能顯出效果的 1.你可能本身就是油性頭髮,建議使用鹼性較大的洗髮水,比如海飛絲或飄柔,最好不用控油的,據說越控油越...

我兩三天洗一次頭。每次掉30來根頭髮應該算不多吧為啥頭髮好像越來越少呢這算是脫髮嗎

慢慢掉吧 反正你頭髮又不差那幾根,只要它不都從一個區域掉就可以了。有資料統計說是每天掉20根左右的頭髮是正常的,那洗一次頭掉30來根應該不算多,頭髮越來越少是不死因為髮絲越來越細呢?其實現在大氣汙染 洗髮水的化學作用導致頭髮稀少時普遍問題。一般人每天掉髮50 100根都是正常的。但如果你指的30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