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繼承有時效性限制嗎,繼承房產有時間規定嗎

2021-03-04 09:23:22 字數 1546 閱讀 7019

1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以侵犯繼承權提起訴訟有兩年的時效限制;以要求分割遺產提起訴訟沒有時效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繼承從死亡時就開始了

繼承房產有時間規定嗎?

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一、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沒有做出放棄繼承的表示,視為接受繼承。繼承之後繼承權轉化為共同財產所有權,任何時候都可以分割,從這個角度講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遺產中的有關部分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1、被繼承人生前未與他人訂立遺贈扶養協議,或雖訂立遺贈扶養協議,但只處分了部分遺產,或協議已失去法律效力的。

2、被繼承人生前未立遺囑、遺贈,或雖立遺囑、遺贈,但只處分了部分遺產,或所立遺囑、遺贈無效或部分無效的。

3、遺囑繼承人或受遺贈人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

4、遺囑繼承人放棄遺囑繼承或受遺贈人放棄受領遺贈的。

5、遺囑繼承人喪失繼承權或受遺贈人喪失遺贈受領權的。

4樓:管律師

你好.其一,建議你還是要先約定好份額,然後再來籤.當然如果不能協商約定,只好通過法院來判決來解決.

不過如果拆遷又那麼急,而份額又還沒約定好,是可以先簽著的,不過如果是這種的話,以後會比較麻煩的.當然如果繼承者就只有你一個人的話,就不用那麼麻煩,那你也不會來問,對吧.

其二,時間,倒是沒有什麼是間的規定,不過爭議倒有時間規定.根據《繼承法》規定,繼承權糾紛的一般訴訟時效期限為2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20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5樓:律商財智

根據《繼承法》第二十三條:

「 繼承開始後,知道被繼

承人死亡的繼承人應當及時通知其他繼承人和遺囑執行人。繼承人中無人知道被繼承人死亡或者知道被繼承人死亡而不能通知的,由被繼承人生前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負責通知」

同時,根據《繼承法》規定,繼承權糾紛的一般訴訟時效期限為2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20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被繼承人死亡時起,遺產就歸繼承人所有(如果多個繼承人,則歸繼承人共有),沒有辦理房產的繼承過戶手續,並不否認繼承人對房屋的權利。所以拆遷協議能夠和你籤。

7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遺產,一般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但是如果你暫時還不是被拆遷房屋的戶主,拆遷協議至少不能以你的名義簽訂。

參考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發生開始就視為財產轉移。

9樓:毛巾小律師

如果你家裡還有其他繼承人,那你最好先通過法院訴訟,將各自繼承的份額確定,這樣拆遷的時候才能比較好辦。北京王律師

10樓:寒武熙冰

拆遷協議可以跟你籤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還有其他繼承人,你們應該約定好各自的份額

以免日後有麻煩

房產繼承時限,急,房產繼承有時間限制嗎?

繼承權沒有時間限制。因繼承權糾紛引起的法律訴訟有時間限制。繼承法 第八條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另外的話,這個是屬於女兒的婚前財產,女兒是否有遺囑對財產進行分配,有遺囑的遵照遺囑。沒有遺囑的...

繼承的房產交稅嗎,繼承房產還要交稅嗎?

1契稅 如果是法定繼承,則無需繳納契稅 非法定繼承人根據遺囑繼承的,要全額繳納契稅 3 2印花稅 個人繼承房屋過程中所立書據按照 產權轉移書據 稅目計算繳納印花稅,稅率萬分之五 個人取得房地產權證按5元 件繳納印花稅。房屋計稅 由稅務機關參照同期房屋的市場 核定。如果日後要 直系親屬之間繼承房屋,如...

父母去世後房產繼承有時間限制嗎,父母去世後房產繼承還要交稅嗎

1 根據繼承法第八條規定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2 此產權房系你父母夫妻共同財產。現父親沒有單獨處理此產權房的權利。a 子女有權利提出繼承母親的份額,主張父親無權處理此產權房。b 母親雖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