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外省報銷有時間限制,新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2022-03-27 14:30:25 字數 5268 閱讀 3363

1樓:職場導師小李

回答您好,親。就您的問題解答如下: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時限如下:

1、患者在市內就診,3日內直接在各定點醫療機構結算住院費用急診在十日2、轉市外的住院費用,在1個月內將上述材料交本鄉鎮衛生院(合管所)經辦人員辦理結報手續(在外地住院,有的地方是6個月以內,不能跨年)新農合報銷流程:報銷所需資料: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阿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親

更多9條

2樓:職場導師趙叔

回答沒有的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5.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5.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更多6條

3樓:鑽誠投資擔保****

沒有的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5.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4樓:濯華暉

由於各地有一定的時間差別,所以你最好諮詢當地的農村合作醫療管理中心

5樓:我愛保險網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期限  各地規定不一樣,一般是規定在當年報銷,跨年度的不超過一季度.

跨結算年度2個月,原則上不予結算。

參合農民患病住院,可在全市範圍內自由選擇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確因病情需要轉到市外醫療機構就診的,患者本人或其親屬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報市合管中心備案,以便核查。轉至市外住院的醫療機構必須是公立二級以上醫療機構。

在外務工的參合農民,因病在當地公立醫療機構就診,由本人或其家屬在3個工作日內向市合管中心申請備案,其發生的符合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範圍的住院費用,先由個人墊付,**終結後憑當地公立醫療機構提供的出院記錄、住院收費清單、收費收據,到市合作醫療經辦機構申請辦理補償手續,經稽核符合補償條件的按市外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予以補償。

新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6樓:二愣妞

一般要求來

出院後一個月把病歷報源銷資料送交給新農合,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不過不要出本年度,因為第二年重新籌資,需要重新參合,重新設定報銷方案,當年度不報,再報就麻煩了。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合,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2023年10月,中國明確提出各級**要積極引導農民建立以大病統籌為主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以力爭避免城鄉居民發生家庭災難性醫療支出為目標,合理確定大病保險補償政策,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按醫療費用高低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則上醫療費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隨著籌資、管理和保障水平的不斷提高,逐步提高大病報銷比例,最大限度地減輕個人醫療費用負擔。

商業醫療保險是把醫療保險作為一種特殊商品,按市場法則自由經營的醫療保險模式。在醫療保險市場上,賣方是指贏利或非贏利的私人醫療保險公司或民間醫療保險公司;買方既可以是企業、社會團體,也可以是**或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省內看病的,只能報銷本年度內的,如果超過了一年是不給予報銷的。而在省專外看病的,時

間就更短了屬,6個月,也就是說你必須在6個月內報銷完,否則就會報銷不了。

參合農民在縣內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不需辦理轉診手續,轉診到縣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者,須持縣級定點醫療機構的診斷和轉診證明報縣合管辦審批,經批准登記並在出院10日內持有關證件到縣合管辦按照市級或市級以外就診執行補助,否則不予補助。

為照顧到部分參合農民在縣外就診後因跨年度的原因不能及時按照要求返回縣內進行補償,該縣每年都會將跨年度補償的時間延後至本年度的2月底。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新農合**支付範圍:

1、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2、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3、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4、因故意犯罪、酗酒、吸毒、自殺、自殘、鬥毆等造成的;

5、在境外就醫的;

6、超出新農合報銷基本藥物目錄、基本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目錄範圍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新農合**按規定比例先行支付。新農合**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8樓:abc保險網

。是有時間限制的。

參合人員在報銷未及時結報專住院醫療費用,應在出屬院後3個月內持相關資料到戶籍所在地鎮(街道)農醫辦辦理報銷手續。當年發生的醫療費原則上在次年的1月底前必須結清。如遇特殊情況經村、鎮兩級證明可延遲到次年的2月底,逾期不再辦理報銷手續。

所以還是儘快辦理比較好。

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是由**支援、農民群眾與農村經濟組織共同籌資、在醫療上實行互助互濟的一種具有醫療保險性質的農村健康保障制度。即農民每年交一定數額的合作醫療資金,集體與**也可投入一部分,共同形成專項**,農民就醫時可按一定比例報銷醫藥費。

9樓:愛喝粥

如果上年度bai是參保的,住院du就可以報銷zhi。如果上年度沒有參保,dao因為參保都是為下一版年度繳費,那麼權就不可以報銷。

以海門市為例,每年9月1日至12月20日為下一結算年度居民醫保登記、繳費期。也就是說,2023年9月1日至12月20是為2023年醫保繳費,但是2023年沒有交納費用的話,2023年是不可以享受醫保報銷的。即使2023年交錢了,但是2023年是不可以報銷,只有2023年全年可以報銷。

而且屬於參保範圍的居民應及時連續參保,不間斷繳費。未按規定及時參保或參保後中斷繳費的居民,參保或續保後,須待6個月過渡期滿後方可享受居民醫保待遇,欠費期間及過渡期內發生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城鄉醫療救助**等各類社會醫療保險**均不予支付。

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10樓:哈怎麼肥四

三個月之內不影響,三個月之外有影響。

新農合報銷時間一般沒有制度或法律性質的規定,一般按慣例在本縣住院報銷半個月之內,縣外病歷或縣內數額較大需要經縣新農合部門審批的,一般在一個月之內,外傷報銷需要經調查核實的一般在3個月之內!

擴充套件資料

新農合保障內容:

1、保障物件。

大病保險保障物件為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合)人。

2、保障範圍。

大病保險的保障範圍要與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相銜接。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應按政策規定提供基本醫療保障。在此基礎上,大病保險主要在參保(合)人患大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的情況下,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高額醫療費用,可以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超過當地統計部門公佈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判定標準,具體金額由地方**確定。

合規醫療費用,指實際發生的、合理的醫療費用(可規定不予支付的事項),具體由地方**確定。各地也可以從個人負擔較重的疾病病種起步開展大病保險。

3、保障水平。

以力爭避免城鄉居民發生家庭災難性醫療支出為目標,合理確定大病保險補償政策,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

按醫療費用高低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則上醫療費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隨著籌資、管理和保障水平的不斷提高,逐步提高大病報銷比例,最大限度地減輕個人醫療費用負擔。

1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新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一般是出院後一個月辦理。

「新農合」,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新農合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三部分。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為:

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醫院年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費用由個人自付。同一統籌期內達到起付標準的,住院兩次及兩次以上所產生的住院費用可累計報銷。

超過起付標準的住院費用實行分段計算,累加報銷,每人每年累計報銷有最高限額。

12樓:採納吧騷年

新農合出院報銷是有時間限制的,要求在出院10日內辦理報銷手續。具體如下:

1、參合農民在縣內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不需辦理轉診手續;

2、轉診到縣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者,須持縣級定點醫療機構的診斷和轉診證明報縣合管辦審批;

3、經批准登記並在出院10日內持有關證件到縣合管辦按照市級或市級以外就診執行補助,否則不予補助。

4、為照顧到部分參合農民在縣外就診後因跨年度的原因不能及時按照要求返回縣內進行補償,該縣每年都會將跨年度補償的時間延後至本年度的2月底。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新農合**支付範圍:

1、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2、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3、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4、因故意犯罪、酗酒、吸毒、自殺、自殘、鬥毆等造成的;

5、在境外就醫的;

6、超出新農合報銷基本藥物目錄、基本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目錄範圍的。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合作醫療報銷的範圍?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合作醫療報銷的範圍?新農合 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

醫療報銷有時間限制嗎,醫保住院報銷有時間按限制嗎,如果有,超過時間該怎麼辦?

異地醫保報銷分兩種情況 一是臨時性去異地醫療,這樣的話回來拿著自己的住院證明,包括病例表 收費收據等等,去找自己單位的醫保監管員蓋章,然後在每週一去省醫保中心報銷。第二種情況是長久居住異地,這就要每年3月份先去原醫保中心申請異地安置,填好異地安置表後,在居住地的醫療定點醫院看病同樣可以報銷。如果樓主...

農村合作醫療不報銷外傷嗎,農村合作醫療不報銷外傷嗎

參合人員在家務勞動和日常生活中因個人非故意原因和因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造成的意外傷害,屬於新農合補償範圍,按有關規定予以報銷。新農合外傷的報銷 外傷患者在定點醫院出院即時結算的,在辦理出院手續由定點醫院即時結算報銷。事後定點醫院應向縣區合管辦提交外傷原因及責任證明 病歷影印件及其他規定材料。定點醫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