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區農村合作醫療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 需要哪些證明?我很急用,大家幫幫忙吧

2022-11-21 03:25:07 字數 3716 閱讀 2402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全國各地手續基本上差不多,外地如果是省外,且在外地打工或居住,只需向本區新農合打個**進行備案即可;

如果在省內住院,請在住院前在本區轉出醫院新農合辦轉診證明,持戶口本(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到區新農合審批,審批完到選定的醫院住院**;

如果沒在本區醫院住院**,直接到本省其醫院住院**,請在住院後3日內持醫院的診斷證明書、戶口本(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到本區新農合辦轉診手續,這種情況為非正常轉診,報銷比例下降10%;

出院後如所住醫院為即時結報醫療機構,直接在所住院醫院報銷。如果非即時結報醫療機構,持收費票據、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出院證、轉診證明、戶口本(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到本區新農合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家的:河南 《南陽市宛城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本第三頁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就診補助須知」 中第六條:

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民,在外出差、打工等因病住院,必須在當地縣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就診(有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的必須在定點機構就診),並在10日內與區合管辦聯絡,予以登記,出院後半年內憑本證、身份證、診斷證明、住院費清單、票據、病理影印件等有效證件到區合管辦辦理登記補助手續。

所以請先檢視你的醫療本是否有這條(一搬前兩頁有所在地農合辦**),諮詢需要就診的醫院和區合管辦,應該能部分報銷的。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需要哪些手續

3樓:熱心腸的小易

您是報銷什麼手續?住院麼?本地還是異地產生的費用?

一般情況下報銷需要:發票、出院通知、病歷(加蓋醫院公章)、費用匯總清單、醫院等級證明、診斷證明、醫保卡等報銷部門需要的其它資料。

如果是異地產生的費用,一般情況有如下幾種:

(1)辦理長期居住外地備案申請,備案後,產生的醫療費用後續回參保地報銷。

(2)因疾病轉診外地,只要參保地有資質的醫院開具轉診轉院證明即可,看完病後,回參保地報銷即可。

(3)臨時身在外地期間突發疾病需要急診、搶救的,看完病後,後續回參保地報銷即可。

(4)自行至參保地以外就醫能否使用醫保,需視當地醫保政策規定執行。

具體報銷資料還需要根據您產生費用的型別提供相應資料,各地政策略有差異,還需根據當地政策執行。

如上,供參考~

農村合作醫療外地住院回戶籍所在地報銷需要哪些材料和手續?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地批准,攜帶相關證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簡散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返咐做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漏衡全,還要進行稽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5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尺族異地衡棚住院如咐困則何報銷?

6樓:n已

需要轉市以外醫院住院診純衝治的,應由市級定點醫療機構副主任醫師以上職稱做餘殲的醫師提出轉外地診治意見,經該醫療機構出具同意轉院證明後,憑證明和有關材料到管理中心辦理核准手續;

如果已經在外地,**告知當地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出院後,帶好病歷影印件,診斷書,費用清單,出院發票毀遊,回當地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辦理報銷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段燃必須要--轉外就診審批表,你打**諮詢下,看如何補正燃兆辦

1、轉外就診審批表

2、發票

3、費用清單舉租

4、出院小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報銷材料不夠。

一般異地住院回家報銷數拆大時需要手續:

1、住院病志影印件

2、費用總清單

3、住院收據(原件)

4、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證(或醫療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

你至少還薯豎缺少第1和第7項。

住院病歷:出院時可以向醫院多要幾份,一份留複查,一份留報銷。

轉院手續或證明:去外地住院,需要老家的當地醫院出具轉到外地xx醫院的轉院手續(證明本地治不了,需要去外地xx醫院**);或者有其他必須去外地住院原因(工作、串親、外嫁等);外地急診的,一般御坦也需要三天之內向老家當地合作醫療進行登記。

各地政策有所不用,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內蒙古住,我是河南人,最近幾年在內蒙古買的醫療卡,請問在河南住院到內蒙古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異地就醫 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

10樓:易屬兩儀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辦理急診入院,你必須儲存好急診病歷,住院病歷(出院時請醫院給你影印),收款收據。回去可以辦理報銷,農合報銷的比例要比醫保的比例低一些。

11樓:農場司務長

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報銷需要回你老家(參保地)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歷

2、費用清單

3、住院發票

4,出院小結

4、疾病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本(或證、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農村合作醫療在外市就醫怎麼報銷?

12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就醫的,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

在異地住院就醫,需要先向參合地醫保申請,批准了才可以的,否則參合地可以不給報銷。

參保地批准,帶上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異地就醫回參保地報銷,報銷比例會稍低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你父親的參合證拿出來,照著上面提供的你們當地新農合管理中心的**打過去,一條一條的問清楚,能不能報銷,如果能需要帶上什麼資料,如果不能依據的什麼政策,讓他給你都說清楚,這是你的權利,並且因為新農合是以縣為單位統籌的,各縣政策都不一定一樣,所以你們當地合管中心的解釋應該是最權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情況1、在當地醫院提出轉院,在到外地**的。2、如果你在外地突發病狀,在就近異地住院病歷上有急診字樣,顯示該病人當時情況緊急需要搶救**可以予以報銷。

當然 外科手術 ,國家醫保規定不可以報銷的不論是門診住院還是其他

比例是轉院的報銷45%,當地25%

15樓:飛翔展

戶口幾遷本地,身份證是外地的能包銷嗎

農村合作醫療不報銷外傷嗎,農村合作醫療不報銷外傷嗎

參合人員在家務勞動和日常生活中因個人非故意原因和因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造成的意外傷害,屬於新農合補償範圍,按有關規定予以報銷。新農合外傷的報銷 外傷患者在定點醫院出院即時結算的,在辦理出院手續由定點醫院即時結算報銷。事後定點醫院應向縣區合管辦提交外傷原因及責任證明 病歷影印件及其他規定材料。定點醫院對...

臨清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急,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需要哪些手續

臨清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 報銷的比例是多少農村合作醫療憑醫保卡報銷,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辦或指定醫療機構報銷。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5 80 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能在網上查嗎,農村合作醫療報銷記錄怎麼查

回答查詢新農合報銷詳細費用可以登陸社會保障局 查詢或者撥打社保局 諮詢。1 登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或社會保險網上辦事大廳進行查詢 2 撥打當地社保局 或撥打全國社保服務 12333即可查詢 3 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以及新農合醫療卡到當地新農合經辦機構,在服務視窗查詢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