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停農村合作醫療啊

2021-08-03 04:55:18 字數 1080 閱讀 9743

1樓:匿名使用者

退保流程:

1、農村合作醫療參保人員,本人應持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a4紙)一份,招聘職工證明信或勞動合同明細表等材料,到鎮(街道)社保服務中心辦理退保手續,鎮(街道)社保服務中心到縣社保中心農保科報批。

2、參加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未到達退休年齡死亡的,親屬應向鎮(街道)社保服務中心或縣直單位協辦員提供以下證明材料:

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或民政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或公安部門出具的戶籍登出證明,以及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的有效證明,能夠確定其繼承權的法律文書等。

人員失蹤宣告死亡的,應提供司法部門出具的宣告死亡證明,鎮(街道)社保服務中心或縣直單位協辦員複核無誤後,結算其個人賬戶資金餘額,終止其新農保關係,及時將有關材料到縣社保中心農保科報批。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退保要注意以下幾點:

申請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的,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部分退還給投保人。

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投保人的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2)有效力的保險合同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3)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4)委託他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為了維護保險人或被保險人的利益,在下列條件下,投保人或被保險人不能辦理退保手續:

(1)已發生傷殘醫療賠付的保單;

(2)已到生存領取期的保單(投保人已完成繳費義務,避免投保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損害被保險人的利益)。

2樓:devil小豬蹄子

停辦農村合作醫療,你可以去醫療中心去詢問一下

3樓:澄城合療

不需要辦停。如果已提交票據、住院資料可到縣新農合經辦中心申請退還資料。

4樓:農場司務長

只要你下年不交費,就自己停掉了。不必費心。

臨清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急,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需要哪些手續

臨清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 報銷的比例是多少農村合作醫療憑醫保卡報銷,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辦或指定醫療機構報銷。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5 80 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

農村合作醫療不報銷外傷嗎,農村合作醫療不報銷外傷嗎

參合人員在家務勞動和日常生活中因個人非故意原因和因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造成的意外傷害,屬於新農合補償範圍,按有關規定予以報銷。新農合外傷的報銷 外傷患者在定點醫院出院即時結算的,在辦理出院手續由定點醫院即時結算報銷。事後定點醫院應向縣區合管辦提交外傷原因及責任證明 病歷影印件及其他規定材料。定點醫院對...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能在網上查嗎,農村合作醫療報銷記錄怎麼查

回答查詢新農合報銷詳細費用可以登陸社會保障局 查詢或者撥打社保局 諮詢。1 登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或社會保險網上辦事大廳進行查詢 2 撥打當地社保局 或撥打全國社保服務 12333即可查詢 3 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以及新農合醫療卡到當地新農合經辦機構,在服務視窗查詢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