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異地如何給報銷

2023-05-30 15:45:08 字數 1839 閱讀 1386

1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要回建昌,地點建昌縣新農合管理中心稽核股。

省級醫院,報銷比例(去掉不報銷的之後):0-1000部分20%,1000-10000部分35%,10000以上部分40%。

市級醫院,報銷比例(去掉不報銷的之後):0-1000部分20%,1000-10000部分60%,10000以上部分40%。

報銷時需要手續:.

1、住院病志影印件 2、費用總清單 3、住院收據 4、診斷書(這四項是出院時從醫院帶回的)

5、身份證、戶口本 6、醫療本 7、轉院手續或者證明(如果住院病志上寫著急診,就不需要此證明)

權威解答。

2樓:網友

權威解答:到建昌縣縣醫院二樓,市級醫院60%省級醫院70%報銷時需要的檔案(必帶)

1、住院病志影印件 2、費用總清單 3、住院收據 4、診斷書(這四項是出院時從醫院帶回的)

5、身份證、戶口本 6、醫療本 7、轉院手續或者證明(如果住院病志上寫著急診,就不需要此證明)

如果沒有轉院手續:市級醫院50%省級醫院60%別忘了報銷完,呀!!謝謝合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醫保嗎?或農村合作醫療?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流程

4樓:申秋律師

新農合外地就醫在住院後三日內到拿醫院確診證明去新農合備案,出院後在10個工作日內可以報銷。報銷帶上身份證、醫療證、戶口本、備案登記表、醫院蓋章的繳費費用明細、住院收費單、病例影印件等。不過,報銷比例遠低於本地就醫。

農村社保,即是農村社會保險,包括農村養老保險與農村醫療保險,是由**組織引導,採取社會統籌和個人帳戶相結合的制度模式,採取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方式,以保障農民年老後基本生活的一種養老保險政策。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提問你好,我是大連人,今年在內蒙繳費合作醫療的,我想問下,怎麼報銷。

我是想問我在異地繳費,看病要到異地還是本地,如何報銷。

需要提供就診資料等等,具體諮詢本地社保視窗。

你可以辦異地就醫,就可以報銷。

5樓:職場導師張婷

回答您好,新農合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我們還要進行稽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新農合」,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新農合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三部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為:

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醫院年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費用由個人自付。

同一統籌期內達到起付標準的,住院兩次及兩次以上所產生的住院費用可累計報銷。超過起付標準的住院費用實行分段計算,累加報銷,每人每年累計報銷有最高限額。

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助到您。

農村醫療保險異地報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異地可以報銷嗎?

回答農村醫療保險在外省看病能報銷,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是如何規定的

1 參保職工出差 探親在外地發生醫療費用 只報銷符合醫療保險規定的外地急診費用,非急診原因住院,所有費用一概不予報銷。2 參保職工在外地居住時間超過6個月,按長期住外地人員性質報銷醫藥費。3 長期住外地人員應由單位提供證明,確定二所定點醫院 應為當地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 及時辦理 鎮江市長住外地職工...

單位給交的醫療保險和農村合作醫療用哪個好

單位給交的醫療保險好。而且單位交了醫保也沒有必要再交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因為兩個醫保不能重複享受。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 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