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怎麼交農村醫療保險,如何用支付寶給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繳費

2022-01-01 17:03:35 字數 3557 閱讀 3560

1樓:一啊一呀喲

這個要所在的城市是不是支援支付寶支付的,目前還沒有擴充套件到全國的城市都可以用支付寶繳納醫療保險的。

要是支援的話,就是以下的步驟繳納醫療保險:

1、開啟手機上的支付寶,在頂部的搜尋裡輸入「杭州人力社保」(在哪個城市就輸入哪個城市)

2、進入查社保的介面後就會看到繳納醫療保險的選項,點選進入。

3、接著就是輸入自身的個人資訊,點選前往繳費。

4、進入到繳費的環節,確認資訊無誤後繳費就可以,繳費完成後會出現繳費成功的頁面。

5、點選完成後,支付寶就會出消費的賬單,這樣就在支付寶上完成了醫療保險的繳納。

2樓:娛樂k代表

支付寶不可以交,應通過用人單位代扣代繳或者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進行繳納。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3樓:南方焰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

方法和步驟:

在【市民中心】頁面,點選【社保】按鈕,

在【社保】頁面,點選【電子社保卡】按鈕,

在【電子社保卡】頁面,點選【社保查詢】按鈕,在【社保查詢】頁面,點選的醫保繳費,可以進行繳納醫保了。

後續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關注我提出定向詢問。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一切順利!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參保地的交費渠道不同,目前還沒有聽說新農合可以支付寶交的。

如何用支付寶給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繳費

5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新農合一般面向的是來自農村的朋友,不過很多地方將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進行了合併,以後農村和城鎮居民醫保統計叫做:城鄉居民醫保。那麼新農合如何網上繳費呢?

如果想要嘗試其他的方式,也可以撥打當地社保局**12333,諮詢其他方式。

如果不幸罹患重大疾病,可能 8 - 15 萬的住院報銷並不夠。所以有些地區也推出了重大疾病單獨的醫療報銷規則。

我們以湖南省-桂陽縣和黑龍江省-綏化市為例:

簡單說明一下:

免賠額:在城鄉醫保報銷完了之後,剩餘的費用超過了 1 萬以後,可以通過重疾醫療來報銷;

6樓:之何勿思

一、開啟支付寶,點選「城市服務」

二、點選「社保」

三、點選「自然人繳納社保費」

四、如果是您自己的支付寶賬號繳納,直接點選確定;如果是替他人繳納請勾選「是否代繳」,並輸入被代繳人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此處建議將手機號填寫),核對無誤後點選確定。

五、將「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勾選,點選確定六、進入繳費頁面,核對後點選繳費

七、進入實際扣款頁面,點選「立即付款」。扣款成功注:支付寶的城市服務功能不斷完善,目前可以提供車主、醫療、政務、交通和社保等服務。

在社保服務方面,支付寶支援訪問所在地社保局和社保查詢。所以,支付寶是可以交醫保的。

7樓:熱心網友

支付寶更新最新版,點開支付寶,點市民中心,左上角點你繳費市區,右下角點辦事大廳,下滑找到城鄉居保繳費,輸入身份證號碼姓名,看提示就可以繳費

8樓:博大精深

後悔藥沒有,最好是不要說後悔話班後會是。

9樓:泗陽楊太樂

每個地方繳納方式不一樣

10樓:

為什麼不給外出打工人方便,在網上交農村醫療保險這麼難呢

支付寶怎麼交新農合的醫保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寶交新農合醫保的步驟為:

3、跳轉到「轉賬」頁面中,點選「轉到銀行卡」按鈕。如圖所示:

4、填寫你的姓名,在卡號處輸入你的社保卡號,選取銀行並輸入金額後,點選「下一步」就完成了。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卡是不可以提現的,社保卡的作用

(一) 社會醫療保障卡用於記錄居民社會保障的相關資訊,它卡內標識了持卡人的個人就業狀況,並記錄了持卡人的社會保險帳戶資訊及繳費情況、職業技能、就業經歷、工傷、職業病及傷殘程度等。

(二) 社會醫療保障卡用於記錄參保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並將持卡人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等基本資訊記載到它的卡面以便檢視。

(三) 社會醫療保障卡可用於查詢居民本人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四) 持卡人可持卡到定點醫院就醫,到醫保指定藥店購買藥品,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值得注意的是,參保居民的社會醫療保障卡可以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是不可以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

(五) 參保人失業了,可以憑卡到相關部門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的手續,並申領失業保險金以及申請參加就業培訓;

(六) 參保人可持卡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

(七) 參保個人還可以憑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等等。

(八) 持卡人還可以憑社會醫療保障卡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13樓:xu忘不掉過去

用支付寶去掃一下,本省稅務局所發的有關交新農合的***。看著它在提示,輸入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然後再輸入錢數,確認支付成功就可以了。

14樓:劉楊瑞

應該在支付寶的生活繳費當中,去找

支付寶怎麼交農合醫保

15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寶上面是沒有辦法交新農合的醫保,這個需要到當地指定的社群或者是醫保中心去進行繳費的。

16樓:南方焰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

方法和步驟:

在【市民中心】頁面,點選【社保】按鈕,

在【社保】頁面,點選【電子社保卡】按鈕,

在【電子社保卡】頁面,點選【社保查詢】按鈕,在【社保查詢】頁面,點選的醫保繳費,可以進行繳納醫保了。

後續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關注我提出定向詢問。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一切順利!

更多6條

17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不同地區支付寶交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費的方法不同,以上海市為例,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支付寶手機客戶端。

2、點選「首頁」中的「更多」。

3、在更多應用介面點選「城市服務」。

4、進入後,點選「社保」。

5、點選「城鄉居保繳費」。

6、輸入個人證件號碼的姓名等相關資訊,點選「查詢」。

7、進入後,輸入繳費金額和選擇繳費年限,點選「繳費」,即可完成繳費。

需要注意的是,若使用者的社保介面沒有城鄉居民保險繳費,說明其所在城市不支援支付寶繳費,使用者可以前往所屬地區的社保中心繳納。

支付寶裡,用支付寶消費,就會獲得醫療保險怎麼回事兒

支付寶裡,用支付寶消費,就會獲得醫療保險是支付寶好醫保。2018年11月20日,支付寶好醫保長期醫療服務全面升級,中國人民健康保險公司 簡稱 中國人保健康 螞蟻保險聯合釋出 兩快一全 服務標準,用技術和健康管理生態,為使用者提供快速響應 快速理賠墊付和全面的健康管理 診療協助服務。好醫保 長期醫療 ...

農村醫療保險交多少錢,農村醫療保險每年交多少錢

城鄉居民醫保bai的籌資 du標準設1500元和1000元兩檔zhi,城鄉居民可 以選擇其中一檔參dao 保繳費。內參保人員按 容規定繳納 扣繳 城鄉居民醫保費後,可享受2016年度城鄉居民醫保待遇。一 按每人每年1500元標準籌資的,城鄉居民個人繳納500元,市 區財政各補貼500元 二 按每人每...

醫療保險在外地可以交嗎,農村醫療保險在外地可以交嗎

醫療保險在copy外地可以 交1 個人繳納醫保bai可以以du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zhi保 養老dao 醫療 2 參保條件 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3 辦理地點 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 勞動保障局 4 個人繳納醫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 戶口本 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 繳費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