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交社保了在老家還用交農村醫療保險嗎

2021-03-04 02:56:57 字數 1692 閱讀 77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社保中心列印交納社保的證明,交給家鄉的有關醫保人員,可能不會再讓你交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如果你重複繳費也得不到雙重保障,何苦白扔一份錢。

北京交了社保在老家還用交農村合作醫療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你在北京上的應該是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已經很高了,而且即使上了合作醫療也不可能兩個同時享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事宜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諮詢一下。

我在外地交了社保,當地還用交農村醫療保險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需要的,有了醫保可以不用交新農合,而且在報銷的時候新農合和單位醫保是不得同時參加和重複享受待遇。根據政策,職工醫療保險、居民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均屬國家三網組成部分,財政均進行相應補貼。因此,新農合與基本醫療保險,只能享受其中一種。

一般單位職工醫保上的個人賬戶上的錢是可以自由支配的,如到藥房買點頭疼感冒的藥,到醫院門診拿些簡單的藥品等,刷醫保卡即可完成。新農合參合農民的個人賬戶的錢,目前可以在

自己縣區的基層醫療機構使用,卻沒辦法像醫保卡一樣隨時刷卡。目前新農合參合農民在省內跨區域看病時,出院即可即時報銷。而城鎮醫保是在各個區域方便,如

鄭州的城鎮醫保,在鄭州轄區的醫院看病,可隨時報銷,如果跨區域看病的話,還需先到醫保部門備案,自費後再報銷。

6樓:嘩嘩嘩嘩

不需要,社保,應用更為廣泛,不僅用於醫保業務中,還用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的各個業務中,如養老保險、就業服務、人事人才等業務領域,此外社保卡還載入了金融功能。按照社會保障建設規劃,社保卡發行後將首先應用於醫保業務中,並逐步取代現行的醫保卡。

說明:1、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在全國都適用,在當地社保聯網的醫院實行醫院直接結算,在外地則是先自費出院,後在社保規定的時間內拿相關的資料回當地社保局辦理報銷手續,單位繳納的職工醫療保險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國家的兩種保險,只能選擇買一種;

2、如果買了職工醫療保險,就不需要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即使你買了也只能選擇其中一種來報銷,不能同一次住院報兩份。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政策要求同一本戶口本的人要一起買醫療保險,不能年老或者年幼的買,青年人就不買但是已經買職工醫保的除外。

我有北京社保,老家農村的合作醫療還用交嗎

7樓:老表有點呈

不用交,沒有強制規定。

《北京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四條 符合參保條件的城鎮老年人、無業居民、非在校(非在託)少年兒童,可由本人或家屬向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街道(鄉、鎮)社會保障事務所提出申請,辦理參保繳費手續。符合參保條件的在校學生和托幼機構的兒童,由學校和托幼機構負責辦理參保繳費手續。

8樓:愛丫丫愛生活

既然已經參加了社保(你要確認其中包含了醫療保險),那就沒有必要再參加老家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了:根據規定每個人同一時間段內只能參加一份社保;另外,即便是報銷,也只能從其中一方進行報銷,因為你只會有一份住院結算單原件,沒法提供第二份的。

如果老家需要你證明已經參保,你提交你的醫療保險證或醫療保險卡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只要能提供醫保卡複製件或掃描件就可以不用交了。

在上海交了社保,那我在老家交的農保以後還有用嗎用嗎

是可以使用的兩者不衝突,目前社保還沒有全國聯網,農保只能在老家用。在上海交了社保,那我在老家交的農保以後還有用嗎用嗎 現在,你在上海交了社保,那以前在老家交的農保,可以合併計算社保繳納年限 俗稱工齡 年限越長,退休金就越高。如果你現在還在老家交農保,兩邊重複,那就沒有意義了,老家那邊現在可以停交了哈...

之前上班交的社保,後來不上了,在老家自己交的社保可以轉移到原單位嗎

可以歸結到一起,歸結到你退休的地方。原單位所在地繳社保至少10年,就有資格在那裡退休。不一定要原單位,只要是原單位所在地即可。如果想老家退休,也是可以歸結一起的 祝你順利 這個可以是可以,不過前提是原單位需要接受才行,當然你如果還能繼續在原單位工作,那肯定沒有問題,現在的企業都要求投保,只要你找個單...

社保停了可以交農保嗎,我的社保交不起了,我繼續交農保可以嗎

新型農村bai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du農保,針對的是未就zhi業未參加社dao保的農村戶籍居民,回由個人自答願繳納,沒有強制性 而社保針對的是在職職工,單位和個人依法必須繳納,具有強制性 社保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醫療保險 而新農保只是養老保險,因此社保的保障面更廣。因此,在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