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鎮居民醫保辦理流程,西安外地居民醫保怎麼辦理流程

2022-01-01 17:03:36 字數 2408 閱讀 4464

1樓:abc保險網

醫療保險本丟失補辦流程:

1.如果是在居委會辦理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或者是在農村辦理的農保,那麼需要先到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出具醫保卡遺失證明(一般在證明裡面註明本人基本資訊以及醫保卡的序號、戶號和個人號),然後拿該證明,同時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地的便民服務中心或者直接到醫保中心去申請補辦醫保卡。

2.如果是單位裡統一保的職工醫療保險,那麼一般情況下是由單位裡負責這一塊的工作人員幫職工辦理補辦手續的,一般不會由職工個人辦理。

3.如果是學生在學校裡辦理的醫療保險,醫療卡遺失的時候,可以諮詢輔導員或者班主任,向學校申請補辦手續,一般情況下也是由學校統一補辦,有些學校的醫保卡和銀行卡是互通的,也可以在學校出具證明以後有學生個人向銀行掛失補辦。

2樓:職場人乾飯魂

回答您好,1、具有西安市戶籍的個人,請攜帶一寸彩色**、本人戶口本影印件到居住地所屬社群勞動保障站或所在轄區的區社會保險**管理中心諮詢辦理;

2、非西安市戶籍的個人,請攜帶一寸彩色**、本人居住證、本人戶口本影印件、戶籍所在地經辦機構開具的參保憑證(須註明參保狀態),如無法提供,須本人填寫承諾書,到居住地所屬社群勞動保障站或所在轄區的區社會保險**管理中心諮詢辦理。

您的意思是您原來在單位繳納過社保 對嗎?然後現在想自己繳納社保交不上了 是這個意思嗎?

提問對就是這個意思

沒有我的任何資訊

回答如果是在單位交過社保,那麼您當時繳納的職工社保,應該是五險。如果您想現在叫城鎮居民社保,如果以前都沒有交過城鎮居民的社保,需要先辦理開戶,然後才能繳納費用。如果還想和以前在廠裡交的一樣,那需要先把原來交過的社保轉移到您現在所在地的社保局,然後才能繳費。

您可以攜帶個人身份證去當地社保局進行查詢,如果沒有查詢到,那就就有可能是原來單位並沒有給您繳費。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原來的企業並沒有在當地給您繳費,可能是在其他地區繳納的社保。

提問以前交過社保,現在不在單位幹了,

以前交過社保,現在不在單位幹了,

回答是的,因為原來在單位繳納過社保,所以在社保賬戶中就存在您的繳費記錄。所以您需要將社保辦理轉移到您現在的所在地。個人建議您可以撥打12333**諮詢,或者攜帶個人證件去當地社保局詢問。

希望能幫助到您~

更多8條

西安外地居民醫保怎麼辦理流程

3樓:abc保險網

外地戶口,只要有西安市居住證,可以在居住地社群申請辦理西安市城鎮居民醫保。

以下是政策的摘要:

根據西安市城鎮居民醫保政策規定:具有西安市城鎮戶籍、年滿18週歲以上的城鎮非從業居民;在校中小學生、幼兒園兒童及其他未滿18週歲的少年兒童;原城鎮集體企業中沒有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退休人員、下崗失業人員;長期在西安市居住生活,以靈活方式就業的進城務工人員及其子女都可以參加西安市城鎮居民醫保。

西安城鎮居民醫保怎麼辦理

4樓:abc保險網

今年西安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繳費時間從4月1日起到9月30日、wap手機銀行繳費方式和工行自助服務區查詢繳費機繳費方式。具體繳費網點及業務辦理可諮詢西安市勞動保障服務**12333,財政補助不低於367元,個人繳納20元、下崗失業人員;長期在本市居住生活,以靈活方式就業的進城務工人員及其子女等均可參加居民醫保:

5樓:職業導師小薇

回答您好,其實西安居民醫保辦理醫保卡的流程還是非常簡單的,一般條件是:

1.參保物件範圍

2.具有西安市城鎮戶籍,年滿18週歲以上的城鎮非從業居民;

3.在校中小學生、幼兒園兒童及其他未滿18週歲的少年兒童;

4.辦理所需資料

5.具有西安市戶籍的個人,請攜帶一寸彩色**、本人戶口本影印件到居住地所屬社群勞動保障站或所在轄區的區社會保險**管理中心諮詢辦理;

辦理流程:

1、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

2、參保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兩份;

3、參保人所在戶口本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戶口本上的每一頁都要影印;

4、戶口本上除參保本人外,其他家庭成員參加醫療保險情況的有效證明等相關材料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比如,您的家庭成員有省、市的醫保本,您只需攜帶醫保本的原件,並影印醫保本的第一頁即可;

5、農民工子女參保,還需提供父母的《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原籍戶口本及影印件,外出務工證明以及父母所在單位提供的3年以上勞動關係證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影印件。

6、屬於低保人員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核發的《西安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及所登記的當年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材料原件及影印件。

7、屬重度殘疾(一至二級殘疾)人員的,還需提供殘疾人聯合會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原件及影印件。

8、屬低收入家庭60週歲以上老年人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出具的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的相關證明材料。

更多13條

西安城鎮醫保報銷範圍,西安居民醫保在哪報銷範圍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參保居民個人年度多次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及 二次報銷 支付後,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住院醫療費 含合規 合理的自費部分 超過2.5萬元以上的部分,由大病保險資金對超過部分按55 的比例給予 再次報銷 大病保險資金年度個人最高支付限額為25萬元。4 報銷額度 每年最高可...

居民醫保報銷比例,城鎮居民醫保 報銷比例是多少??

如果的你醫保卡是欠費的,是不能報銷的,而且你已經住院了,醫保卡沒有用,也不能事後報銷。使用醫保卡,應該是在住院之前,辦手續的時候同時出示醫保卡。城鎮居民醫保 報銷比例是多少?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高報限額2萬塊。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

城鎮居民醫保能申請特種病醫保嗎,已辦有城鎮居民醫保,能再申請特殊病種醫保嗎?

可以的,只要疾病病種符合申請條件。如果不知道自己符不符合慢特一類,可以去當地醫保局諮詢。最常見的高血壓 冠心病 糖尿病等屬於慢性病。你申請特種病的話有慢性腎衰 惡性腫瘤 再障貧血等屬於特殊病。申請下來有的地方審批時間可能比較久,所以,如果需要辦理的話抓緊時間。你如果想申請特種兵醫保的話,應該拿著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