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是如何規定的

2021-07-25 16:26:46 字數 1400 閱讀 9427

1樓:總感覺晚了一天

1、參保職工出差、探親在外地發生醫療費用、只報銷符合醫療保險規定的外地急診費用,非急診原因住院,所有費用一概不予報銷。

2、參保職工在外地居住時間超過6個月,按長期住外地人員性質報銷醫藥費。

3、長期住外地人員應由單位提供證明,確定二所定點醫院(應為當地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及時辦理《鎮江市長住外地職工醫療費報銷卡》

4、長期住外地職工必須堅持節約原則按規定限量開藥(每就診一次,急性藥量在3日以內,慢性病藥量在10日以內,結核病、高血壓病、糖尿病可延長到30日量),超過上述標準,藥費不予報銷。

5、長期住外地職工轉診、需由當地定點醫院簽署意見,按屬地原則逐級轉診。轉診醫院屬我市職工醫療保險確定的特約醫院,個人先自付總費用10%,然後按醫療保險規定報銷費用;其它醫院,個人先自付總費用20%,然後按醫療保險規定報銷醫療費用。

醫療保險

農村醫保報銷

1、門診補償:

(1)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報銷60%,每次就診處方藥費限額10元,衛生院醫生臨時補液處方藥費限額50元。

(2)鎮衛生院就診報銷4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100元。

(3)二級醫院就診報銷3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200元。

(4)**醫院就診報銷2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200元。

(5)中藥發票附上處方每貼限額1元。

(6)鎮級合作醫療門診補償年限額5000元。

2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3樓:皆有可能

合作醫療屬於社保範疇,地域性強,具體到某個地方的辦事流程還真是需要諮詢當地有關部門。不過除了一些細節上不同外,大致報銷流程可以分為如下幾個部分:

一、報銷所需資料

1、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二、報銷流程 :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住院報賬程式:

醫院直接報賬:

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農村醫療保險異地報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異地可以報銷嗎?

回答農村醫療保險在外省看病能報銷,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合作醫療報銷的範圍?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合作醫療報銷的範圍?新農合 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

建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異地如何給報銷

報銷要回建昌,地點建昌縣新農合管理中心稽核股。省級醫院,報銷比例 去掉不報銷的之後 0 1000部分20 1000 10000部分35 10000以上部分40 市級醫院,報銷比例 去掉不報銷的之後 0 1000部分20 1000 10000部分60 10000以上部分40 報銷時需要手續 1 住院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