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出生證明需要提供什麼材料,辦理出生醫學證明需要哪些材料

2021-07-25 16:26:46 字數 1767 閱讀 92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院生育孩子,辦理出生證需要提供的材料是:父母結婚證,父母身份證,孩子準生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程式辦理 出生證明 需要提供 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有的地方還需要 準生證 找我們 就簡單多了

3樓:杭夏侯真

辦理出生證可能有點麻煩,要父母身份證 戶口本 村或單位的證明。

辦理出生醫學證明需要哪些材料

4樓:丶空島丶空心丶

大部分地區的醫院規定新生兒辦理出生證明需要用到: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申請表、新生兒父母居民身份證原件、保健手冊回執單、母親出院結賬單、父母雙方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父母戶口簿及影印件(影印首頁及本人頁)、生育證(準生證)等。

出生證明要在寶寶出生後的一個月內在寶寶出生的醫院辦理,但每個醫院規定的時間不同,有的是60天,如果超過一定的時間範圍,就需要到醫院指定的地方辦理,具體詳詢當地醫院。另外注意,辦理出生證明的時候,要在工作日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備齊父母身份證原件和接生醫院出具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進行辦理。

1、憑夫婦雙方身份證明等相關證明在分娩醫院領取《出生醫學記錄》;

2、持夫婦雙方身份證明和《出生醫學記錄》到產婦戶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

二、辦理程式:

1、持接生醫院出具的《出生醫學記錄》在**處交費。

2、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出生醫學證明》在我省啟用以來,經過各級衛生和公安部門的共同努力,在《出生醫學證明》規範管理、新生兒出生嚴格登記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得到了上級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但是,近年來部分地區在領取、簽發、換髮、補發和使用等管理環節暴露出一些矛盾和問題,個別地區甚至出現簽發虛假《出生醫學證明》、使用偽造、變造《出生醫學證明》現象,給社會穩定和計劃生育基本國策造成了嚴重危害。為進一步加強《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和衛生部、公安部有關規定,現通知如下:

一、關於《出生醫學證明》的領發管理

一我省使用的《出生醫學證明》由省衛生廳統一向衛生部申請與領取,各市衛生局統一向省衛生廳申請與領取。各市、縣(市、區)衛生局須指定專人負責領發工作。

二省衛生廳負責全省《出生醫學證明》的發放工作。各市、縣(市、區)衛生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發放工作。

三各市、縣(市、區)衛生局如委託其他單位發放《出生醫學證明》,應出具書面委託書。

四各市衛生局負責對本市《出生醫學證明》發放單位和簽發單位的稽核批准工作,並報省衛生廳備案核准。

五各助產醫療保健機構向所在縣(市、區)衛生局或其委託單位領取《出生醫學證明》,並按《出生醫學證明》編號先後順序使用。

六各市衛生局每年至少組織一次本市各助產醫療保健機構《出生醫學證明》領發情況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在每年12月31日前報省衛生廳。省衛生廳每年對《出生醫學證明》領發情況進行檢查。

二、關於《出生醫學證明》的簽發管理

《出生醫學證明》的簽發須經省衛生廳備案許可,由具備簽發資質並開展助產技術服務的醫療保健機構依據分娩記錄、新生兒父母雙方的有效身份證件等依法簽發。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將“計劃生育服務手冊”、“生育證”等作為簽發《出生醫學證明》的前置條件。填寫列印《出生醫學證明》,要符合下列要求。

一使用規範漢字和符合國家標準的數字符號列印,登記專案填寫齊全,內容真實準確,列印清楚,無塗改;

二新生兒父母為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的,應一律在“身份證號”欄中填寫其“公民身份號碼”;

生完孩子幾天可以辦理出生證明

對於人們來說,出生證明不僅僅是一張紙,相反意義非凡,意義重大。寶寶出生了,媽媽就會出院。帶娃的生活就要開始了。那麼,出院就要辦出生證明嗎?辦理出生證明要注意什麼呢?寶寶沒出生證明怎麼辦呢?我們來看看吧。出院就要辦出生證明嗎 必須的。出生證明上的名字是用來以後給孩子上戶口用的,每個地區要求不同,最長的...

出國需要出生證明嗎,出國要出生證明嗎

法律分析 一般不需要。孩子的出生證明僅供申報戶口時使用。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辦理方法 辦理出國出生證明,需要帶上戶口簿,身份證,先去...

出國需要出生證明嗎,出國要出生證明嗎

一 出國需要出生證明嗎。1 出國需要出生證明。由於在出國的時候需要進行公證,如果沒有出生證明,就不好進行公證的,所以需要去當地派出所或者是人事檔案處辦理出生證明,由合法的接生單位簽發。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近期免冠 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