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違章處理有時間限制嗎,汽車違章長時間沒處理會有什麼後果?

2021-04-17 17:35:22 字數 5868 閱讀 1132

1樓:

1、一種是現場違章,是由交警直接開具的罰單。這種情況下車輛違章處理時間是在15個工作日內,否則會有滯納金。

2、其他違章在年檢前處理掉就可以。

2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汽車違章處理是有時間限制的,建議儘早處理。

對於由交警直接開具的罰單的現場違章,需要在15個工作日內處理,不然會產生滯納金。

車輛發生違章後,需要在時間內接受處罰,該交違章罰款的要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該參加學習的要到駕照頒發地參加學習,只有這樣,車主才能夠正常開車,若車主不在時間內接受處罰後果很嚴重。

1.罰款逾期不繳納,就會產生滯納金。

若車主以後還想開車,那麼早晚有一天需要把這個滯納金補齊。

2.逾期三個月不接受處罰或者兩次逾期不處理違章,一次性扣12分,吊銷車主的駕照。若在這個情況下開車上路,車主就屬於無證駕駛,後果大家都懂的。

3.逾期不接受處理,還會影響車輛年審。根據相關部門出臺的年審規定顯示,車主如果有未處理的交通違章記錄,必須先繳納了違章罰款之後,才能參加車輛年審。

拓展資料:

交通法規,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制定的法規。

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3樓:小鐘聊車

汽車違章一定要在15天內處理?如果沒時間處理,會有什麼懲罰?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時間限制。處理交通違法記錄,最好是在檢車前3個月左右辦理,防止辦理後又出現違法記錄,以免耽誤您的檢車。

5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處理是有時間限制的,違章者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處理,不然會受到相應的處理處罰

6樓:波拉波拉拉牛

你好,違章分為兩種---現場和非現場。如果是現場違章的話,要在15天以內繳款;如果是非現場違章的話,可以在車輛年檢之前處理。沒有具體時間的限制。

汽車違章長時間沒處理會有什麼後果?

7樓:love蝶舞晨軒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條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

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第一百一十條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交通違章罰款以交警開具的違法行為通知單日期為準的,接到交警開具的違法行為通知單後必須15日之內到指定銀行繳納罰款。超過15日之後就收滯納金。

電子眼拍攝的非現場違章,只要在車輛年檢前去交警機關接受處理,然後持交警開具的違法行為通知單15日之內到指定銀行繳納罰款就可以了,超過15日之後也收滯納金。

若是違章被交警當場攔下拿了行駛證、駕駛證開的罰款單的話,15天未處理,會有滯納金,不加扣分數。滯納金是每超一天是3%,最多不超過罰款本金。

若是電子眼和違章停車,在下次審車前處理就行。電子眼和違章停車必須拿著駕照和行車證先到交警大隊換取處罰決定書,決定書開出後,也是15天內處理,不處理就和上面一樣了。

8樓:華律網

首先,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在15天后每天多產生3%的滯納金,直到繳款為止,有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違章,交警核查後,扣證、扣車,若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要換駕駛證及補駕駛證或轉駕駛證都不能辦理。其次,有違章未處理現象的,發生事故、車損等,都將得不到車輛保險公司的理賠。同時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及季度審、綜合審。

9樓:yan胖子

如果車主不在規定時間內處理違章,就要多繳納滯納金,如果兩次逾期不處理或者逾期三個月未處理交通違章,就要吊銷駕照 。

汽車違章是指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及交通管理規定的行為。比如說機動車輛、行人違反交通管理規章制度,以及機關、團體、企業、學校及其他組織或個人未經公安機關批准隨意佔用道路擺攤設點、停放車輛、堆物作業、搭棚蓋房,進行集市**和其他妨礙交通的活動和行為都屬於汽車違章。

10樓:a羅網天下

1、對於長時間未處理的違章,如果一個記分週期內超出了12分的。

扣分在交了罰款和滯納金後不會自動消除,還要到駕駛證的核發地或違章行為發生地參加7天的交規學習,重新參加科目一的考試,通過後才能消分。

2、對於長時間未處理的違章,如果一個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的。

罰款已繳納的,扣分予以清除;若罰款未繳納,記分將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其他的不良影響如下:

1、不及時處理汽車違章,期間若發生交通事故,車輛保險公司有權不賠償;

2、違章超過5單以上未處理,駕車上路被交警查到,將會扣留駕駛證,嚴重時會扣車;

3、若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違法行為記錄不接受處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依法扣車;

4、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5、違章未辦理的,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和總和審。

11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星期天不上班,然後我的違章後天就一個月了,會不會罰款?

違章停車被貼罰單,去處理有時間限制嗎?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道違章停車被交警貼了違章停車單,有時間限制。

1.非現場(違停貼條、監控抓拍、移動測速)處罰的,沒有時間限制,但也要在車輛年審前處理掉,否則車輛不給年檢。

2.現場開的處罰單必須在15日內到指定銀行交罰款。《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

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需要提示的是,無論是現場處罰還是非現場處罰(即違法停車貼條、電子警察攝錄等),只要交管部門已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裁決,駕駛人就應該按照「處罰決定書」規定時間在15日內去繳納罰款,否則就會因逾期被加處罰款,同時,記分還可能會被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交通違章罰款,交警抓到現行的,當場出具罰單,就必須在15日內到指定銀行交款,超過15天,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等等。

13樓:7壺

道違章停車被交警貼了違章停車單,有時間限制。

1、交警現場開的處罰單,必須在15日內到指定銀行交罰款,超過15天,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

2、非現場處罰的,沒有時間限制,但也要在車輛年審前處理掉,否則車輛不給年檢。

3、現場開的處罰單,這個處罰決定書列印後也是15日內必須交罰款,否則超過15天,也是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

《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

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需要提示的是,無論是現場處罰還是非現場處罰(即違法停車貼條、電子警察攝錄等),只要交管部門已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裁決,駕駛人就應該按照「處罰決定書」規定時間在15日內去繳納罰款,否則就會因逾期被加處罰款。

同時,記分還可能會被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處理的方式:拿著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到違處大廳,工作人員調出你的違法資訊,確認是你的車輛違法了,當場列印處罰決定書,拿著決定書到指定銀行交罰款。這個處罰決定書列印後也是15日內必須交罰款,否則超過15天,也是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

擴充套件資料

違章停車管理規定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五)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六)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違章停車罰款和扣分

根據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違章停車有如下的處罰規定:

一、不按規定臨時停車的,主要是指駕駛員在駕駛車輛時,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62條的行為,包括:

1、按順行方向靠道路左側停車,且駕駛員未離開車輛的。

2、在交叉路口、鐵路道口、彎路、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20米以內的路段停車的。

3、在公共汽車站、 電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消防隊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停車的。

4、公共汽車、電車在站點以外的地方停車的。

5、夜間臨時停車的,不開示寬燈的。上述行為的,罰款五元,記二分。

二、違反停車規定停放車輛的,主要是指駕駛員駕駛車輛時,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61條的行為,包括:

1、在禁止停放車輛的地方停放車輛的。

2、在允許臨時停車的地方停車,駕駛員離開車輛的。有上述行為的,罰款五元,記三分,可以並處吊扣駕駛證一個月。

三、不按規定停車或車輛發生故障不立即將車移開,造成交通嚴重堵塞的,主要是指駕駛員駕駛車輛時,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75條的行為,包括:

1、在車行道內停放車輛造成後方車輛擁堵的。

2、在車行道內車輛發生故障造成後方車輛擁堵的。有上述行為的,罰款200元,記六分,可以並處吊扣駕駛證六個月以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於2023年廢止,根據2023年10月28日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最新規定,該法律規定違章停車只罰款不扣分,違章停車有如下處罰條例: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違章停車怎麼處理

1、違停貼條違章行為屬於非現場違章,在車輛年檢日期之前把罰款繳納就可以了,無任何滯納金。在繳納罰款前必須要去交警隊執法站,開具違法行為處罰通知單(因為違停貼條及電子眼拍的違章行為屬於非現場違章,交警會向當事人提供證明當事人違章行為的影像記錄。

當事人認可後才會開具違法行為處罰通知單,算是從法律上已正式告知當事人有交通違法行為了。如當事人不認可,可複議),然後15日內再去銀行繳納罰款就可以了。超過15日法律規定日期就開始收滯納金了。

2、攜帶機動車行駛證,你本人駕駛證去當地任何一個交通支大隊的執法站就可以了,如對處罰有異議,必須得去非現場違章路段管轄所在地的交通執法站申請複議。

參考資料

首保有時間限制嗎,起訴有時間限制嗎

有的,首保必須購車1年之內做,否則脫保。另外公里數和時間這兩項限制條件都不能超,否則4s店有權利取消所有車的質保。汽車首保的意思就是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 6個月 少數車除外 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 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

車輛違章扣分必須是車主的駕照嗎,汽車處理違章扣分時必須是車主的駕照嗎

車輛違章罰單是否需要本人去處理,是根據具體情況來定。第一種是現場處罰的違章處罰單,那麼,請在第一時間去銀行繳納罰款就可以,不需要本人親自去。第二種是交通違章的違法資訊通知單,同樣可以分兩種情況處理 通知顯示是電子警察拍攝的違章行為,假如是正面拍攝的,需要本人前去處理,如果是後面拍攝的,只要擁有有效的...

汽車違章記錄,處理時間有沒有限制?比如說月內要去處理

車輛違章一般分兩種情況 一 交警現場開具的違章罰單 如果是交警現場開具的違章罰單,上面都有要求在規定時限 一般是15日 內處理,逾期會加收滯納金,但滯納金總額不超過罰單金額。二 電子眼抓拍到的違章 被電子眼拍到的違章,只要未收到有規定處理時限的違章罰單,就可以在車輛年審之前處理,因為不處理就無法過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