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違章扣分必須是車主的駕照嗎,汽車處理違章扣分時必須是車主的駕照嗎

2021-05-05 14:40:06 字數 2235 閱讀 343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輛違章罰單是否需要本人去處理,是根據具體情況來定。

第一種是現場處罰的違章處罰單,那麼,請在第一時間去銀行繳納罰款就可以,不需要本人親自去。

第二種是交通違章的違法資訊通知單,同樣可以分兩種情況處理:通知顯示是電子警察拍攝的違章行為,假如是正面拍攝的,需要本人前去處理,如果是後面拍攝的,只要擁有有效的正式駕駛證就可以去處理。不一定非得本人去,別人願意接受扣分處罰的,是可以操作的,但是,所有接受處罰的駕駛證,都是需要本人到場接受處罰。

1. 一般情況下,機動車違法資訊通知單存在兩種情況,一是交通警察(交警隊)發出的違法行為處罰通知單,另一種是城市監察大隊(城管局)發出的違法行為(違章停車)處罰通知單。一般情況下,通知單上有詳細的處理地點和工作時間,在接受處罰時候需要看清楚。

2. 接受處罰時候,請帶上違法停車的機動車行駛證和違法停車駕駛員(或者經辦人)的駕駛證。通知單上一般有15天以內主動處罰的要求,超過時間接受處罰不會加大處罰力度也不會增加處罰金額。

3. 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手續辦理好以後,需要去銀行繳罰款了,現在違法處理視窗不會直接接收罰款的,所有交通違法行為已經接受處理的,需要在15日以內繳納罰款。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2樓:宜資堂鮮媽

理論上來說是誰開車違章就用誰的駕駛證。

但現實當中一般是只要有駕駛證拿去扣分就可以了。

3樓:窗邊那傢伙

不是的,原則上講,扣實際駕駛員的。

4樓:_不該那麼冷莫

探頭沒拍到臉的情況 可以找人替

5樓:十三香澳龍

不必須誰開車誰拿駕照去扣

汽車處理違章扣分時必須是車主的駕照嗎

6樓:華律網

汽車的違章扣分處理,可以用別人的駕照消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輛車一年內只能用三個駕駛證消除違法扣分。而且消分的時候需要另本人拿著本人的駕駛證去處理。

一輛車一年內只能允許三本駕駛證來抵扣分數。駕駛證的記分週期是從你領取駕駛證的那一天開始計算的。

一、概況:駕駛證的分數一年一清零,一年不是自然年,是從你拿到駕駛證的那天算起,到第二年的這個時候算一年,所以每個人的清零時間是不一樣的。一年內,無論扣幾分,只要沒扣到12分,那麼第二年會自動清零,又恢復到12分。

二、扣分處理:若是扣分超過12分及以上,那麼處理違章時交警會扣留你的駕駛證,讓你去指定的地方進行交通法規的相關知識學習,為期七天。交上考試費用,最後一天參加科目一考試,和當初考駕照是一樣的。

考試合格後,發放考試成績單憑證,再去領取駕駛證,駕駛證扣分清零。

7樓:李子寨旺哥

理論上來說是誰開車違章就用誰的駕駛證,但現實當中一般是只要有駕駛證拿去扣分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但準備扣分的駕駛證本人須到場

9樓:

為有效遏制個別不法分子利用銀行自助處理渠道(查詢繳費機、網上銀行)非法進行駕駛員記分買賣現象,自3月28日起,交管部門將對自助處理非現場違法流程進行調整。調整後,駕駛員通過銀行自助處理渠道只能處理自己名下機動車的違法及非自己名下機動車的無記分違法行為,對於處理非自己名下機動車的記分違法行為,必須攜帶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及保險單,駕駛員本人須到各交通支、大隊執法站視窗進行處理,被扣分的駕駛證須持證人本人在場。

10樓:辦事大廳

汽車處理違章扣分時需要交通違法人的《機動車駕駛證》。交通違法人不一定是車主

汽車違章處理辦理材料

1、被路面執勤民警當場開具的簡易處罰決定書

交通違法行為人應持其第三聯(交銀行聯)於 15 日內,前往銀行繳納罰款

逾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 3 %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2、因交通違法行為被路面執勤民警依法扣留機動車的,交通違法行為人應持以下材料, 15 日內到交警大隊處罰教育室視窗接受處理

車輛扣留憑證

本人《機動車駕駛證》

《居民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留的和無《機動車駕駛證》的)

《機動車行駛證》(或發票和合格證)

3、機動車因交通違法行為被電子監控裝置記錄違法資訊的,交通違法行為人或者車輛所有人、管理人需持以下材料前往交警大隊處罰教育室視窗接受處理

本人《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行駛證》

以上資訊**於: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網際網路交通安全服務管理平臺

不是車主本人可以處理違章嗎,處理違章都必須是車主親自去處理嗎?

可以的,通過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將違章通知單 駕駛證 行駛證 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勞辦理。交通違章處理程式 1 交通警察在現場對個人處以200元以下罰款,可以當場作出處罰決定 2 交通警察在非現場,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 ...

藍牌營運車輛違章扣分嗎,藍牌貨車處理違章扣分需要資格證嗎

目前除了違停不扣分,其他違章基本都是要扣分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營運汽車違章非現場違章扣分的,需攜帶扣分人的身份證 駕駛證以及被拍車輛行駛證的原件,還要將要扣分人的身份證 駕駛證以及被拍到的車輛的行車證影印到一張a4紙上,到交通隊處理違章。車輛違章未處理,不影響營運證年審。因為他們分別屬於不...

違章可以用別人的駕照扣分嗎,電子眼違章可不可以用別人的駕駛證扣分,不用他本人去

借用別人的駕駛證扣分,必須是他本人到場才能辦理的。汽車的違章扣分處理,可以用別人的駕照消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輛車一年內只能用三個駕駛證消除違法扣分。而且消分的時候需要本人拿著本人的駕駛證去處理。一輛車一年內只能允許三本駕駛證來抵扣分數。駕駛證的記分週期是從領取駕駛證的那一天開始計算的。一 概況 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