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你不用給我寫作文,只要你啟發一下我,寫出優美開頭和又

2021-05-05 14:40:06 字數 4428 閱讀 4717

1樓:super_壹直很乖

開頭:秋風帶過樹梢,一片樹葉飄落下來。它完成了樹葉的使命。一片樹葉,看似毫不起眼,卻又無比重要。

第二段:是啊,這樹若是沒了樹葉的遮護,如何度過炎炎夏日?若是沒了樹葉的襯托,如何結出累累碩果?所以,每一片樹葉都是美麗的……

第三段(略):春。默默無聞的樹葉……

第四段(略):烈日當空,樹葉……

第五段(詳):秋日裡的樹葉……

結尾:人生好比一棵樹,每一片樹葉都是生活的結晶。一片樹葉,一場夢……ps:

我是語文課代表(每次語文成績都是年級前二,信不信由你),作文對我來說小菜一碟。給樓主列了個提綱,希望能幫到你啊。記得給分哦~~(*^__^*) 嘻嘻……

2樓:手機使用者

這應該是一篇話題作文!話題作文有時好寫,有時不好寫,因為話題作文你就要嚴格按照要求寫,必須你寫的都要忠於你的題目!建議你在開頭用一個排比句式點題!

一定要直,不能太含蓄,因為這樣讓老師一目瞭然!結尾依然還用排比收縮全文!加強氣勢!

另外建議你多看看一些排比句式的文章,真的對作文很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圍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來寫,來讚頌葉子的奉獻精神,中間的例子就死自己看到葉子從樹上掉下來,結尾要是要有深意可以這樣:我彷彿看到社會上的勞動者們正如同這片葉子,正在悄悄地奉獻著自己……

哪個好心人幫我寫一下作文 題目是我找回了自信(開頭和結尾)

4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是激勵人們向前的力量,更是一種人們不可或缺的東西。沒有了自信,就不會有成功。

題目是我找回了自信(開頭和結尾)哪個好心人幫我寫

5樓:那拉又青

我找回了自信

"歲月在無聲地溜走,終於,採野花、數星星的日子紛紛飄散在發黃的掛曆上,離我們遠去,那份快樂也將永遠被鎖在記憶的門檻裡。隨之而來的,是幻想破滅後的絕望和失落。但,我不甘失敗,我不甘寂寞,我要點燃我的心燭,讓它驅散瀰漫在我周圍的黑夜,讓它熔化覆蓋在我心頭的片片寒冰……"寫完上面的話,她合上了自己那精美的日記本,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入抽屜裡,扣上鎖,同時,也把那份自信埋入心底。

她,一個有極強好勝心的女孩,轉入重點中學快半年了。從一個很普通的學校轉到這裡,她知道家裡託了很多關係,花了不少的錢。可是,在這裡她沒什麼朋友,最讓她心煩的是她的成績。

每次成績表排出來,她的名字幾乎都在長蛇陣的最下層。每當想到這個,她都有一種莫名的壓抑感,似乎她前面的名字有千萬噸重,壓得她快要窒息了。

她要奮發,她要無愧於所寫下的話,要付之於行動。於是,她不再整天空想那些無用的虛幻的東西,為她知道要面對現實,不能做空想主義者。她上課精力集中,踴躍回答問題,認真完成作業……這一切,她都盡力做得很好。

果然,她的成績有了起色,她的臉上也露出了

久違的笑容。就這樣,她堅持著這樣做下去,她的成績竟到了中游。這些都太令她高興了。

又一次,她開啟自己心愛的日記本,寫道:

"人,就像茶葉一樣,只要投入沸騰的生活,點亮心燭,啟用自己,就肯定能夠顯現出生命力的顏色。"

寫完之後,她又一次合上日記本,把它鎖在抽屜裡,同時也把那份成功的喜悅鎖進了心房。

漸漸地,她的成績直線上升,她也更加自信起來了,也結交了好多朋友…

她再次翻開日記本,鄭重地寫道:

"人生,一局落子無悔的棋,一場人喧鼓響的戲,一重波濤萬頃的海,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過客,但我自信,我能夠化解心靈的困惑與遲疑,而今,我真的做到了……"

她就是我。

固然,你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過客,當面臨絕望、失意時,一定要點亮心燭,找回自信。它必定能照射出生命力的本色。

給我好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5

鼓勵作文。我要題材,不要作文。最好多幾個題材。還有給我一下開頭和結尾,也是多幾個開頭和結尾。 5

6樓:留下一片林

我生活在鼓勵中

陽光小心翼翼地穿梭在十五個春夏秋冬之間,照射在十五年輪裡。在我的成長中,家人的鼓勵知識伴隨著我,給予我自信,如同血液流淌在我身體中,給予我生命。

說陽光「小心翼翼」很有特點,有味道。

慵懶大的陽光灑在石板路上,剛下車的我,一股寒風吹來,是我不禁地縮了縮頭。操場上停了許多車,每個比賽的學生都穿得十分得體,不免看出這次比賽的重要性。進入會場後我領了號,化了妝,來到鋼琴前活動手指,臺上的氣氛讓我不禁感到有點緊張。

比賽很快就開始了,我是5號,很快就到後臺準備。當走到後臺,看到比賽者的精彩演出:鑼鼓大合奏,爵士鼓,鋼琴,古箏。

讓我的緊張和自卑感油然而生,手指不停地扣著指甲。媽媽看到我的動作,走上來,漏了我說:「別緊張,孩子!

相信自己,你昨天在試琴是,高中的姐姐們還在一旁誇你呢!」我點著頭,手還在繼續著摳著指甲說:「我,我,我有點害怕。

我怕成績不好,我~~"媽媽握緊了我的手,頓時讓我緩了下來,媽媽說:「別緊張!別讓緊張壓抑著你的水平,盡情地發揮吧!

相信自己,盡情地發揮吧!」隨後聽到主持人唸到我的名字,我走上臺去,鞠躬,坐在琴椅上,調整好位置。這時,我不由自主地看向媽媽,只見媽媽向我微微一笑,豎起拇指。

這彷彿給予了我力量,我的手指在黑白分明的琴鍵上如同靈蛇般舞動著,琴聲像溪水一般傾斜下來,自信破繭而出,衝破自卑,跨越時光~~煞那間,雷聲般的掌聲響徹整個會場。

「慵懶陽光」,形象地寫出了陽光的特點。說「自信破繭而出」,真是太好了。

鼓勵如同甘露,滋潤我的心頭,使我奮發,激勵我去戰神一個又一個的困難。

鼓勵是一種力量

鼓勵是一種力量,它能讓瀕臨絕境的人重新找到希望;鼓勵是一種力量,它能開啟人們心靈的窗戶;鼓勵是一種力量,它能人們的想象。

「丁零零零......」伴隨著一段愉悅的放學鈴聲,我的心中有的卻是沉悶與難過。不久前的考試,我的成績是「慘不忍睹」。甚至感覺對學習有些灰心喪氣。

可是現實總是殘酷的,總是逼著你去面對。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到了家門口。心中的恐懼也頓時增加了,變得忐忑不安。「叮咚叮咚......」又是那歡快的門鈴,似乎它也在嘲笑我。

開門的依舊是帶著笑臉的媽媽:「呦,女大學生回來了?」「嗯。」我輕輕地回答了媽媽的話,便向自己的臥室走去。媽媽似乎沒有注意到我的不快,繼續問道:「你們出成績了嗎?」

聽到這,我的腦袋好像頓時「嗡」地一聲炸開,心中的小鹿活潑極了,咚咚的亂撞。「出......了......

」我的聲音小的就像一隻蚊子,就連我自己也沒聽清。當我報出成績後,媽媽先是一怔,沒有我想象中的大發雷霆。相反,溫柔的安慰我:

「哦,原來你是因為這個不開心啊,沒關係,剛上初中不知道考點,考不好沒什麼,這回總結了經驗,下回一定會考好的。」聽著媽媽為我沒考好的成績辯解,我的心裡更不是滋味了。

「你錯的題弄明白了麼?」媽媽繼續善解人意的問道。「沒有......」我不好意思的回答。「去把試卷拿來,」媽媽說「我和你一塊分析分析錯題,下回就不會因為這種題丟分了。」

我聽話的拿來試卷。「數學考得不錯嘛,要是不馬虎的話就能得滿分了。」雖然看見了我因為犯低階錯誤而扣分的數學試卷,但是媽媽選擇了鼓勵而不是批評。

聽了媽媽說的話,我有了深深的愧疚,心中暗暗發誓:下回再也不會犯這種錯誤了。

接著,媽媽又和我看了生物試卷。「這些題你是不會還是......」

「不......會。「

「那我們來看一下,嗯......主要是因為不會填圖扣得分,我相信,你一定能學會的,對吧?」

「恩。」我自信滿滿的說。

......

面對我糟糕的成績,媽媽卻選擇了對我的鼓勵。而正是這種鼓勵,讓我對學習重新拾回了信心。鼓勵總有著一股神奇的力量,能讓人們做出最好的自己。

鼓勵幫助了我

鼓勵,能讓我們信心大增;鼓勵能讓我們走向成功。一次親切的鼓勵,讓我受益匪淺。

記得有一次,我去參加作文比賽,爸爸跟我一起去,那時的我根本沒參加過這種大型比賽,非常緊張。我在臺下練習了好多次想緩解一下緊張的情緒,可都沒效果。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陸地上的魚兒。

這時,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伯毅,是不是緊張呢?不用緊張,沒選上,沒獲獎都沒關係,重在參與嘛!

爸爸工作時也參加過這種比賽,那時的評委都是一些上級領導,什麼書記啊,局長啊,區長啊,都來了,我可沒你那麼緊張,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你把臺下的人都當做不存在嘛!」聽爸爸說到這,我自愧不如,我可是爸爸的兒子,不能給老爸丟臉。爸爸的那種比賽是多高的級別呀,可我卻為這種稍大的比賽而緊張,真是慚愧啊,世界上大大小小的比賽多如牛毛,這次就當回鍛鍊吧。

爸爸頓了頓,接著說:「伯毅,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你前面那麼辛苦那麼努力的練習,不就是為了今天嗎?

拿出最好的狀態,不要拘束,心理上不要有負擔的去參加比賽,加油,爸爸相信你!」我放開一切,輕鬆上陣,努力拼搏,終於取得好成績。

在這之後,還可加入參加比賽過程中,「我」回想爸爸對自己的鼓勵,或自己鼓勵自己。如果這樣,

當一個人被鼓勵時,內心的力量和勇氣就會被激發出來,讓自己越戰越勇,越學越精。

7樓:邵麗

為人處世話題-鼓勵:話題作文素材

8樓:溫暖的現在

父母鼓勵你,同學鼓勵你,老師鼓勵你。都可以。

求救好心人,求救!好心人幫幫我吧!

我不同意樓上的觀點。我的想法是,你已經26,就有自己行駛金錢的權利!如果父母一味的要你上繳工資,只能說明他們的教育方法有問題。你不是小孩子了,你可以自己賺錢,就該有自己的想法了。我覺得你應該保留自己的工資,更應該獨立!看的出來,你有一定的依賴性 沒主見 這是你父母不放心你的最主要的原因。你可能思想上...

好心人進來

要學會處理好人際關係 對人首先要真誠 但是防人之心也不可無 雖然大部分人都是好的 但也有些人心術不正 做人還要圓滑些 不要太直了 不要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說話要注意場合 什麼樣的場合該說什麼樣的話 一定要注意 還有要尊重人 要合群多參加些集體活動 這樣也有利於增進同學間的感情 要學會幫助別人 特別是在...

好心人回答

有的單位發有的單位不發,其實發年終獎,對老闆來說也是一種壓力,舉個例子吧!從來沒有一個時期能讓老闆們如此放鬆,他們不必擔心那些經常大呼小叫 罷工 辭職 的傢伙會有什麼異動,他們知道這些傢伙一旦躁動,他們就可能會節省一筆本該發放的 年終獎 從來沒有一 種東西讓員工們如此愛恨交加,他們可能早就厭倦了惡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