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炎吃什麼好,慢性淺表性胃炎晚上吃什麼好?

2021-05-05 00:39:34 字數 5477 閱讀 3602

1樓:匿名使用者

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種,是指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的疾病,為消化系統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引起淺表性胃炎的常見**,目前比較明確的**主要有:藥物刺激、嗜酒、喝濃咖啡、膽汁反流,或因幽門螺桿菌感染等引起胃粘膜損傷。

3、**:

a、消除**:戒菸酒;改善不良飲食習慣,避免對胃有刺激的飲食,飲食宜軟易消化,避免辛辣刺激、過熱、過冷飲食。

b、藥物**:如果想要治本,建議服用一些中藥進行**與調理,常用的中藥分為中藥湯劑和中成藥,當然,湯劑主要是辯證論治根據患者的情況不同,開出不同的方劑;中成藥方面,目前最常用的是摩羅丹,上市30餘年,選用18味道地藥材配伍而成,具有消除胃粘膜炎症、修護受損胃粘膜的功效,對於胃痛、胃脹、噯氣、燒心及反**作的老胃病,效果挺好。在2023年《中國慢性胃炎共識意見》中,將摩羅丹列為了**「慢性胃炎」的首選中成藥。

2樓:

淺表性胃炎不嚴重,但需要注意平時生活中的飲食。千萬不要吃難以消化的食物,可吃發麵食品,多吃清淡、小米粥、小米飯、饅頭花捲等主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是修復胃粘膜,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吃兩粒養三天。

春砂仁中的乙酸龍腦酯、檸檬烯、芳樟醇、月桂烯同時具有殺菌抑菌作用,可有效殺滅和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同時黃酮類物質調節胃酸分泌,最重要乙酸龍腦酯和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組合作用,可改善微迴圈補充營養,從而從根本上修復胃粘膜,所以春砂仁能對胃病標本兼治。

4樓:針程佼星辰

淺表性胃炎者,要注意規律飲食,營養均衡,多吃養胃食物粥類、生花生、木瓜,麵條,吃飯定要按時,食物要溫軟容易消化。飲食要清淡,規律,定時定量,避免粗糙生硬食物,過辣刺激性不易於消化食物。生活有節,勞逸結合。

避免精神緊張、心情憂鬱及過度疲勞。

5樓:舒瓔靖韻寧

中藥,如果配合外貼消炎膏,一般2次就好

6樓:布清安桂妝

吃奧美拉唑跟阿莫西林,不要吃酸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也不宜喝酒,飲料,以清淡的為主,粥,牛奶,麵食都可養胃

慢性淺表性胃炎晚上吃什麼好?

7樓:

●慢性胃炎一日食譜舉例

早餐:煮雞蛋1個(雞蛋50克),蛋糕50克,白粥1小碗(大米50克),醬豆腐少許(醬豆腐20克)

加餐:牛奶(鮮牛奶250克)

午餐:軟爛飯1小碗(大米100克),蒸肉餅1小碗(豬瘦肉50克),燒細軟蘿蔔絲(白蘿蔔200克),餐後搭配一杯常胃寶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加餐:煮果子水1小碗(鮮桔汁200克),烤饅頭幹(麵粉50克)

晚餐:肉末碎青菜湯麵1碗(肉末50克,菠菜100克,掛麵50克),紅燒魚(鯉魚150克),

花捲(麵粉50克)

加餐:豆漿250克

全日烹呼叫油15克

以上食譜含熱能2170千卡(9070千焦耳)

●慢性胃炎食療方法

(1)紅棗益脾糕:乾薑1克,紅棗30克,雞內金10克,麵粉500克,白糖300克,發麵適量(用酵母發麵)。①乾薑、紅棗、雞內金放入鍋內,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去渣留汁。

②麵粉、白糖、酵母放入盆內,加藥汁,清水適量,揉成麵糰。待麵糰發酵後,做成糕坯。③將糕坯上籠用武火蒸15分鐘至20分鐘即成。

每日1次,作早餐食用。

(2)山楂核桃茶:核桃仁150克,白糖200克,山楂50克。①核桃仁用水浸泡30分鐘,洗淨後,再加少許清水,磨成茸漿,越細越好,裝入盆內,再加適量的清水稀釋調勻待用(約200克);②山楂用水沖洗乾淨,山楂要拍破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中火煎熬成汁,去渣留汁約1000克。

③再將山楂汁倒入鍋內,加白糖攪勻,待溶化後,再將核桃緩緩倒入鍋內,邊倒邊攪勻,燒至茶微沸,出鍋裝碗即成。代茶飲。

(3)羊肉蘿蔔湯:羊肉100克,蘋果150克,碗豆100克,蘿蔔300克,香菜、胡椒粉、鹽、醋各少許。①羊肉洗淨,切成六分見方的肉塊,香菜洗淨切成段待用。

②碗豆、蘋果、羊肉、姜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一小時,再放蘿蔔塊煮熟,放鹽,蕪荽即成。用醋蘸食。?

(4)山楂糖:山楂500克,白糖500克,熟植物油少許。①將山楂洗淨,拍破,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煎熬20分鐘,取汁,再加清水繼續煎熬,這樣三次取出楂汁。

②將三次取得的山楂汁一起放入鍋內煎熬,至山楂液稠厚時,加白糖攪勻,繼續用文火熬煮至山楂糖液呈透明狀時,停火,即成山楂糖。③將山楂糖倒入滌過植物油的搪瓷盤內,推平,用刀劃成小塊,裝盆備用。每日3次,每次3塊。

(5)胡椒豬肚:白胡椒15克,豬肚1個,將胡椒略打碎,放入洗淨的豬肚內,並在豬肚內裝入少量水,然後用線紮緊,放砂鍋內小火燉至爛熟,調味後食用。每2天服1次,連服5次。?

(6)鯽魚糯米粥:鯽魚2條,糯米50克。將鯽魚去腸雜後與糯米同煮粥食用,早晚餐食用,可常服用。?

(7)木瓜米醋湯:木瓜500克,生薑30克,米醋50克。上述食物共同放入砂鍋內,加適量水煮成湯。每2天服1劑,每劑分三次服完,可常服食。

8樓:

對於長期腸胃不好,慢性胃炎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跪求慢性淺表性胃炎每天在飲食方面吃什麼東西最好,,比如,,,,,

9樓:匿名使用者

患了慢性胃炎不要害怕,不要有任何的思想負擔,這個不是癌症,只要做好平時的保健保養,這是一個完全能夠**的疾病,我就我的慢性胃炎的保健跟大家一起共享。我每天都喝常胃寶茶,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確實很管用,還有一些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項跟大家說說:

第一個保健方法是,需要注意飲食的衛生,有人說病從口入,這就是要嚴格的要求飲食的衛生,如果飲食不衛生,一些細菌會直接使胃子的粘膜發炎,時間如果比較長久,就形成慢性胃炎,所以一定要注意。

不能吃刺激性的飲食,比如說酒精或者是辣椒,芥菜等,其中的酒精辣椒素可以直接的刺激胃液的分泌,導致胃子的酸鹼平衡嚴重的失調。長此以往,這樣就會出現慢性胃炎。

另一個保健的方法是保持情緒的樂觀開朗,因為低落的情緒會使胃子的血管收縮,出現胃子的血液迴圈量減少,不利於已有的慢性胃炎的**,反而會使原有的胃炎症狀加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吃養胃的食物如果梔子、砂仁、厚朴、麥芽等,也可以喝《千金方》丁香砂仁茶湯配合**,這些藥物配合使用可以徹清除脾胃溼熱,增強胃腸功能,促進胃腸蠕動,快速修復胃腸粘膜,盪滌胃腸濁氣,從而徹底**。

11樓:淡振梅翟培

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要注意飲食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以易消化的軟飯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維生素多的食物;避免刺激性食物,並戒菸或少吸菸

吃什麼食物養胃?我有淺表性胃炎

12樓:畢業星辰

米類、菌類、蔬菜類等。

養胃,即清養胃陰,是一種**胃燥津傷、胃陰不足的養生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脹氣、胃痛、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養胃的食物,如小米、山藥、枸杞子、菠菜、蓮子、銀耳、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大棗、板栗、木瓜、牛奶、豆製品、蘑菇、等。胃病的注意事項:

一、胃病的人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二、胃病的人要注意忌嘴 :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 忌吃:

生蘿蔔、柿子、油炸花生米、炸焦魚、燒雞、醋、話梅、檸檬、酸蘋果,辣椒、芥末、胡椒、等

三、在胃病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四、養胃要平心靜養 :胃病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所以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五、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影響胃病的**。胃腸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

六、要做到:膳食中有粗有細、不甜不鹹、飲食習慣: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七、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冷飲、雪糕類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

八、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其實不是餓,而是缺水了)

九、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

十、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吃飯

十一、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所以要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十二、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十三、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十四、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 因為,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

十五、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十六、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馬上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立即學習或工作。養胃的食物,如小米、山藥、枸杞子、菠菜、蓮子、銀耳、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大棗、板栗、木瓜、牛奶、豆製品、蘑菇、等。

1、枸杞(每日15-20克)、銀耳、紅棗(4、5個)、核桃(3—4個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

2、大棗生薑湯:大棗500克,生薑120克。將生薑洗淨、切片,與大棗同煮至熟。

每日服3次,每次用原湯燉熱,吃大棗10餘枚,姜1~2片,飯前、飯後吃均可。數次後煮棗湯漸甜,每次服此湯更好。大棗能健脾溫胃補血大棗生薑湯

3、不能拿豆奶取代牛奶(豆奶寒性,會刺激胃黏膜)

4、饅頭很養胃,可以作為主食。胃疼以軟食為主,如軟飯、麵食、稀粥、藕粉、橘子等

5、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6、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7、橘葉汁:橘葉30克,煎汁飲。

8、餐後蘋果:每日餐後食蘋果1只,堅持長期食,必收良效。

9、平時宜吃百合、梨、藕、蜂蜜等。

10、姜棗飲:生薑3片,法半夏6克,紅棗2個,煎水飲。

11、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慢性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間接水腫,消化好慢,該吃什麼搖淺表性胃炎,間接水腫

下肢水腫 甘肅省人民醫院免疫風溼科王晉平 心功能衰竭!下肢水腫是必然表現。原發病是什麼?病史與過程?最新檢查結果?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有一位男性老年人,體肥胖,居美國,據美國醫院診斷新功能衰竭引起下肢水腫,但在美國 效果不理想,想求助於國內中醫 需要提供哪些症狀,才能診斷...

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淺表性胃炎分急性和慢性,慢性淺表性胃炎就是經常反 作的急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胃炎和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自纖維內鏡廣泛應用以來,對本病認識有明顯提高。常見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後者黏膜腸上皮...

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淺表性胃炎以養胃為主 吃點養胃的藥 比如果膠必膠囊 奧美拉唑,飲食調養,忌生冷辛辣油膩,少食多餐,生活規律,心情開朗,適當運動,最後輔以藥物,胃病3分治,7分養 建議你每天喝一碗小米粥或者山藥薏米粥 兩樣均需打成粉按照1 1的比例熬製 可以健脾養胃 淺表性胃炎飲食要有規律,多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