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奶和純牛奶有什麼區別?哪個牌子的牛奶比較好,比較安全點

2021-05-05 00:39:34 字數 1545 閱讀 5757

1樓:黃東亮醫生

1.配料不相同:

純牛奶的配料表上只有三個字:鮮牛奶。早餐奶的配料就比較複雜了--- 牛奶、水、白砂糖、麥精、花生、蛋粉、燕麥等,還有穩定劑、鐵強化劑、鋅強化劑,還可能有香精。

2.營養成分不同:

純牛奶的蛋白質含量是2. 9%~3.1%,精品可以達到3.

3%~3.5%;早餐奶則是2.3%以上。

顯然,加了糖之後,蛋白質含量略有下降。但因為蛋、麥、花生等其他配料也 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總體降低程度不多。

2樓:何所夏涼

首先,早餐奶和純牛奶的配料不一樣。純牛奶的配料表上只有三個字:鮮牛奶。

早餐奶的配料就比較複雜了,有牛奶、水、白砂糖、麥精、花生、蛋粉、燕麥等,還有穩定劑、鐵強化劑、鋅強化劑,還可能有香精。新增劑有點多。

純牛奶是一種營養相當豐富的食品,但它並非十全十美。一則,如果用它作為主食,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較低,最好能配合一些澱粉類食物。同時,牛奶的天然缺陷是鐵和鋅的含量太低,維生素 c也太少。

所以適合配合一點堅果類食品,再加一點水果或蔬菜。1杯奶、 2片面包、1小把堅果、1只獼猴桃之類的水果,就是相當完美的早餐了。如果早餐時間相當充裕,喝牛奶可以搭配這些食品,當然是最理想做法。

要說牌子的話,光明或許好點吧。只是口味的區別吧。你也可以吃酸奶啊,蠻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不同的牛奶啊 早餐奶帶甜味 純牛奶沒有

4樓:知識雜貨鋪時代

奶製品一般常見的有酸奶、純牛奶、早餐奶,一般情況下,在工廠中,品質最好的鮮牛奶被製成酸奶,其次做成純牛奶,最次的才是早餐奶,早餐奶口感最佳,因為新增劑比較多。至於品牌隨處可見,根據自己喜好。農科院的酸奶糖分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奶據說是多加了一些膳食纖維,而純牛奶沒有新增,至於牌子當然是選擇大品牌的的牛奶。具體看自己喜歡,這裡也不給任何品牌做廣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區別的,純牛奶的純就說明了它的配料裡只有牛奶的,不會含有其他成分,只是對牛奶進行殺菌、消毒和包裝而已。而早餐奶可以說是奶飲料,裡面的成分有很多種類和很多配料,也有各種口味,據說也很有營養。

7樓:寒砂痣

我覺得還是不要喝早餐奶比較好 可以選擇酸奶和純奶來代替

8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奶是藉著早餐的名頭,明目張膽的往不新鮮的牛奶里加澱粉蛋白粉糖精調味劑防腐劑等亂七八糟的東西,然後按新鮮牛奶價再加點價賣給你。

純牛奶是打著純的名頭,明目張膽的往還算比較新鮮的牛奶里加點防腐劑和水,然後按新鮮牛奶價賣給你。

早餐奶好喝,營養元素多,但奶質本身不好,而且糖分高,常喝對身體好處不大,純牛奶不好喝,營養元素比早餐奶少但跟新鮮奶差不太多,相對來說更適合常喝。但兩者使用的牛奶應該都是脫過脂的,比新鮮奶的基本成分都欠缺一些,只能說經過的消毒步驟多,加過防腐劑,比較乾淨,對鮮奶過敏的人,喝這種加工奶可能就沒那麼強烈的反應。

9樓:清令禕

第二十九回:享福人福深還禱福,痴情女情重愈斟情

喝純牛奶和酸牛奶有什麼區別,酸奶和純牛奶區別是什麼

科技越來越發達,乳製品的花樣也越來越多。從最初的散裝牛奶,到如今的優酸乳飲料,牛奶的加工產生了巨大的變化。林林總總的乳製品,到底哪種適合自己,哪種是我們想要的,記者請教了部分乳製品品牌的代表,以及營養專家。各乳製品營養比較 首先區別一下純奶 純鮮牛奶 風味奶 乳飲料的不同。純奶和純鮮牛奶是一回事。從...

生牛乳和牛奶有什麼區別,生牛乳和純牛奶有什麼區別?

生牛乳是直接從奶牛身上擠出的奶也沒有經常加熱消毒燈步驟的,市場上賣的牛奶一般是通過消毒加熱等加工處理過的的那種當然也有勾兌多水的那種,雖然衛生但沒有生牛乳那樣濃。牛奶經過滅菌的 生牛乳應該沒有。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生牛乳和純牛奶有什麼區別生牛乳和純牛奶的區別有 不同 外觀不同 營養價值不同。...

鮮牛奶,消毒牛奶,滅菌牛奶有什麼區別

鮮牛奶就是原生態的,沒有經過人工處理的牛奶,近似是剛剛從牛中擠出來的奶。消毒牛奶就是經過化學消毒或者物理消毒過得牛奶,比如最簡單的加熱。一般牛奶中會含有一些細菌,有的是壞的,有些是益生菌,滅菌牛奶就是把這些細菌全部殺死,健康但不一定營養。新鮮牛奶如何消毒 新鮮牛奶消毒有三種方法 低溫消毒法。將牛奶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