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牛奶,消毒牛奶,滅菌牛奶有什麼區別

2021-12-21 10:18:29 字數 864 閱讀 5317

1樓:張瑋

鮮牛奶就是原生態的,沒有經過人工處理的牛奶,近似是剛剛從牛中擠出來的奶。

消毒牛奶就是經過化學消毒或者物理消毒過得牛奶,比如最簡單的加熱。

一般牛奶中會含有一些細菌,有的是壞的,有些是益生菌,滅菌牛奶就是把這些細菌全部殺死,健康但不一定營養。

新鮮牛奶如何消毒

2樓:香豬豬啦啦啦

新鮮牛奶消毒有三種方法:

低溫消毒法。

將牛奶放入專門的巴氏消毒器中,將牛奶加熱至62℃~65℃,維持30分鐘;

高溫消毒法。

把牛奶加熱至73.8℃~76.6℃,持續時間1~10分鐘,或82.2℃,時間不超過5分鐘。然後迅速冷卻到10℃。冷卻的目的是防止殘留的芽胞繁殖,並保持奶的品質。

土辦法。

把牛奶旺火煮後,在奶的表面迅速形成奶脂膜(以牛奶不溢位為準),猶如一塊布蓋在海浪上一樣。從形成脂膜時計算,再煮15分鐘,就能達消毒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將鮮牛奶加熱,不然容易鬧肚子,尤其是小孩。我以前在我姨家時,我姨就是把牛奶加熱後讓我喝的。

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適合家庭):

巴氏消毒:不必將牛奶煮沸,可最大限度地儲存營養成分,方法是將牛奶於63℃時加熱30分鐘或73℃時加熱20分鐘。

此外還可以煮沸消毒,將牛奶放於鍋中煮沸,但須注意,煮沸即可,不應時間過長,以避免損失營養成分,煮時應不斷攪拌,以使其受熱均勻。

4樓:老爸爸的愛

生鮮奶用奶鍋高溫一煮營養就都被破壞了,**上有賣鮮奶奶巴氏殺菌機的,那種家用小型的,能夠殺死布氏桿菌等致病菌,又能很好的保留營養成分和生物活性免疫物質?

配方奶粉對比鮮牛奶有哪些優勢,鮮牛奶和配方奶粉哪個好?哪個比較有營養?

什麼叫配方奶粉?那是又新增了牛奶中沒有的益生元,礦物質 維生素 而且鮮牛奶並不適合大部分人群,不容易吸收配方奶粉又額外的新增了益生菌,乳鐵蛋白 乳清蛋白 dha ara 鮮牛奶和配方奶粉哪個好?哪個比較有營養?各有各的優點 配方奶粉營業全面一點,但肯定有很多附加成分,不那麼純天然鮮牛奶新鮮純天然,沒...

鮮牛奶如何加熱最好,鮮牛奶加熱方法

剛擠出來的鮮牛奶,倒入鍋中,放在火上用大火加熱,加熱到快要沸騰但是沒有沸騰的時候,拿開,過半分鐘到一分鐘再次放到火上加熱,如果反覆加熱3 4次即可。這樣加熱既能夠殺死牛奶中的大部分生長型病菌,又不會殺死裡面的有益菌,更好的保留牛奶中的營養成分,但是注意不能存放太久,一般只能放在冰箱儲存5 7天。1 ...

生牛乳和鮮牛奶有什麼區別,生牛乳和鮮牛奶有什麼區別麼?

生牛乳和鮮牛奶最主要的區別在於有沒有經過加工,具體如下 1.定義不同 生牛乳是指直接從奶牛身體裡擠出來原始的牛奶 鮮牛奶是指保持牛奶脫離牛體24小時之內的牛奶。2.要求不同 生牛乳沒做過任何加工,會存在不少細菌,對人體不利,因此一般而言最好不要生喝生牛乳,必須加熱之後飲用 鮮牛奶只需經過殺菌處理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