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喝鮮牛奶好還是奶粉好,懷孕喝鮮牛奶好還是喝媽媽奶粉好

2021-03-04 05:59:03 字數 4150 閱讀 7836

1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很多媽媽容易缺少葉酸的,

我們雖說是做奶粉**的,但是

還是說實話哈,懷孕了的孕媽

多吃點五穀雜糧,雞蛋,排骨什麼的

比什麼都好,喝點酸牛奶 了。

2樓:伍斌市憐陽

差不多鮮奶含有全面的營養,更加合適

奶粉有多種,有些脫脂的,適合於血壓高的孕婦有些低糖的,適合於肥胖的孕婦

全脂的奶粉與鮮奶沒有太大差別

3樓:堵靖眭奧

喝鮮奶吧!我也買的鮮奶,上面顯示沒毫升的鮮奶裡面含200多毫克的鈣呢!孕婦奶粉怎麼著都會新增好多成分在裡面。

個人覺得還是鮮奶好!你也可以喝高鈣純牛奶。我鮮牛奶,純牛奶,鈣片都一起吃的!

懷孕喝鮮牛奶好還是喝媽媽奶粉好

4樓:abc跟我走吧

奶粉與鮮奶的不同

奶粉是鮮奶經過濃縮、噴霧乾燥後製成的,其蛋白質、無機鹽、脂肪等主要營養成分損失不大。所不同的是,鮮奶加工成奶粉後,氨基酸的利用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維生素b、維生素c和尼克酸遭到破壞,尤其是維生素c破壞嚴重。例如100克鮮奶通常含維生素c1毫克,而奶粉中的含量極少。

此外,鮮奶中原來微小的脂肪顆粒,在加工後變大或與蛋白質的消化率降低,故易致消化不良、腹瀉等。

從營養成分和人體吸收二個方面比較,鮮奶比普通奶粉好,特別適宜嬰幼兒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食用。只是在食用鮮奶時要清單高溫消毒,不能過久貯存。

奶粉也有許多優點,主要表現在便於貯藏運輸和食用方便,種類也較多,有全脂的、甜脂的、脫脂的、全脂速溶的等等。隨著食品工業技術的飛躍發展,奶粉可在加工過程中進行強化調製,使奶中乳蛋白適度變性,從而易於人體消化吸收,並能補充一定種類和數量的微量元素和其他營養素,使其營養成分比鮮奶更全面、更合理、適應不同人群的需要。

全脂奶有益健康

營養學家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牛奶中的乳脂含有多種抗癌化合物,喝全脂牛奶會更有益健康,如果為了保護心臟,為了保持理想的體重,選擇食用無脂的牛奶製品,那麼,就有可能放棄了乳脂中的抗癌物質。

試驗證明,乳脂中含有能阻止各種腫瘤生長的結合亞油酸。這是一種人體所必需的脂肪酸,只能在食物中攝取補充,人體不能合成。結合亞油酸能抑制人的惡性黑色素瘤,直腸和結腸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細胞株的生長。

而乳脂,是含結合亞油酸最為豐富的天然食品。

乳脂中除了存在這種抗癌物質外,奶牛還能從飼料中提取b-胡蘿蔔素、b-紫香酮、棉子酚等其它具有潛在抗癌作用的物質,並將它們轉移到乳中。所以,經常喝全脂牛奶 ,可以預防多種癌症的發生。

酸奶美容又防乳癌

西班牙微生物學家恩裡克埃爾南德斯日前在巴倫西亞舉行的「人類和健康細菌」大會上說,適當地喝些酸奶可以美容。

他說,巴爾幹地區婦女的**較世界其他地區地區女的**滋潤,皺紋較少,這得益於她們普遍食用酸奶。他還說,科學研究表明,酸奶中含大量「保加里斯桿菌」,有利於保護**和預防**的病變。

最近,荷蘭國立癌症**會和一家毒理與營養學研究所進行了一次流行病學研究,在排除了一些可能與乳腺癌有關的因素之後,將被研究調查的人群分為兩組,第一組為能夠支援每天飲用250毫升酸牛奶的婦女,第二組為不常飲用酸牛奶的婦女。結果發現,第一組婦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第二組降低了50%。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資料,從而也論證了經常飲用酸牛奶可有效地預防乳腺癌的發生。

酸牛奶為什麼可以有效地降低乳腺癌的發生率呢?這是因為酸牛奶中含有高活性的乳酸菌和嗜熱鏈球菌,它們的產物可以干預人體內的腸肝迴圈,並可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醫學研究已證實,體內脂肪較多的女性,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比對脂肪少女性低得多。

此外,每天飲用後一定量的酸牛奶,可以增加人體免疫球蛋白的數量,有利於提高整個機體的營養水平,從而加強人體的免疫功能,降低乳腺癌的發病率。

本世紀初,人們就發現歐洲某些國家的居民喜食奶製品,特別是酸奶,而他們的平均壽命比其他國家長。隨著時間的推移,酸奶有延年益壽的功能將被科學研究所證明。

奶粉與鮮奶的營養比較

奶粉是由鮮牛奶消毒後經濃縮、噴霧、乾燥而成的。鮮牛奶加工成奶粉後,水分由原來的88%降低到2%-5%(瓶裝),蛋白質、無機鹽、脂肪等營養素的含量濃縮了。例如,有100克牛奶含蛋白質3.

3克,而100克全脂奶粉含30.6克;鈣、磷、鐵、維生素a、b1、b2、pp等含量均增高。我國生產的全脂奶粉,大多是加糖的,有的加蔗糖,有的加乳糖,所加的量低於20%,一般全脂奶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為35.

5%100克。在鮮奶加工成奶粉後,維生素c遭到破壞,含量極微。奶粉中酪蛋白在加工過程中顆粒變細,故較牛奶易於消化。

全脂奶粉調配成奶液時,若按溶量比例,則為1:4比例調配(1湯匙);若按重量比例,則為1:2比例調配(1克奶粉加水8毫升)。

奶粉按此比例衝調後,脂肪和蛋白質的含量相似於鮮牛奶,而糖類物質則高於鮮牛奶,所以不必再加糖。

懷孕喝牛奶好還是喝奶粉好

5樓:蒙牛乳業

懷孕喝 孕婦奶粉比較好,喝孕婦奶粉有很多好處。

1.緩解孕期反應

一半以上的孕媽媽在孕初期都會出現妊娠反應,例如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孕婦奶粉可以為孕媽媽及時補充流失的營養,並且孕婦奶粉中的物質比較容易消化,可以緩解孕媽媽的孕期反應。

2.有利於分娩

孕婦奶粉中富含鋅元素,鋅可以強化平滑肌的收縮,有助於生產的進行,可以有效縮短分娩的時間。

3.補充葉酸

很多人都知曉補充葉酸的必要性,葉酸可以促進胎兒的正常生長,減少胎兒畸形的概率,而對於母體來說,少了葉酸,則會有胎盤早剝、流產等危險。孕婦奶粉中富含葉酸,這也是孕婦奶粉的一大特點。

6樓:國際媽咪**

其實從營養成分來講,孕婦奶粉優於鮮奶。因為鮮奶大多隻強化了維生素a、維生素d和一些鈣質等營養素,而孕婦奶粉幾乎強化了孕媽咪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孕婦奶粉可以為準媽媽提供充足的鈣質,防止發生缺鈣性疾病。

它能更好地滿足孕期準媽媽的營養需求。

7樓:寶元通檢測儀器

孕婦奶粉和純牛奶都是很好的選擇。如果孕婦平日飲食均衡,葷素搭配,食物多樣化,那可以選擇純牛奶,補補鈣。相反,如果孕婦平日飲食不規律,食物單一,可以選擇孕婦奶粉,孕婦奶粉相對純牛奶而言,營養配比可能更全面些。

8樓:鳥瞰世界的蒼鷹

喝新鮮的牛奶比較好!

9樓:windy漂浮星空

奶粉比液體牛奶營養新增較多養分更均衡,奶粉的分子比牛奶細緻更易消化和吸收,對孕婦以及胎兒都有益處。中國人的體質大多對牛奶有乳糖不耐和過敏現象,容易引起腹脹腹瀉。

10樓:素指輕翹

和純牛奶相比,孕婦奶粉中的營養成分更加全面一些的,孕媽媽可以適當的喝點孕婦奶粉。

孕婦奶粉與牛奶比較,我沒有進行過其中營養素含量比對,但個人認為蒙牛孕婦奶粉所含營養素應該更加接近孕婦需求,既然是孕婦奶粉,應該增添或增加了孕婦需要的營養素。至於開始使用的時間,長期飲用奶製品的,沒有嚴格要求,可以在懷孕開始時服用,或者更早一些,這要取決於飲食習慣和孕婦營養狀況。

11樓:檸蔭

孕婦在懷孕期間需要大量營養,要補充各種營養和能量才能**母體和胎兒,奶製品含蛋白質和鈣,如果條件允許建議應用鮮牛奶。

包裝牛奶:一般包裝牛奶有新增劑和防腐劑之類的,不主張喝包裝牛奶。

奶粉:優質奶粉雖然營養價值高,但製作過程流失了很多微量元素。

鮮奶:奶牛場送來的鮮奶,自己蒸煮一下,沒有任何新增劑,養分容易被母體和胎兒吸收。

孕婦是喝鮮牛奶還是喝孕婦奶粉好

12樓:蒙牛乳業

孕婦奶粉和鮮牛奶都含有豐富的鈣質。

當然,一杯標準衝調(比如40~50克孕婦奶粉加水衝製成250ml的配方奶)的孕婦奶粉的鈣含量通常比同量的鮮牛奶要高。

此外,孕婦奶粉往往強化了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從這個角度看,孕婦奶粉比鮮牛奶營養更為全面。

13樓:隋賢相自明

親孕婦當然是選擇喝

孕婦奶粉

會更加有營養呀!且孕婦奶粉也就是專門為孕婦研製的,喝了對胎兒的生長髮育會更加有幫助。

懷孕的女人,是喝孕婦奶粉好還是喝鮮牛奶好

14樓:寶元通檢測儀器

孕婦奶粉和純牛奶都是很

好的選擇。如果孕婦平日飲食均衡,葷素搭配,食物多樣化,那可以選擇純牛奶,補補鈣。相反,如果孕婦平日飲食不規律,食物單一,可以選擇孕婦奶粉,孕婦奶粉相對純牛奶而言,營養配比可能更全面些。

懷孕月喝奶粉脫脂還是全脂好,懷孕四個月喝奶粉脫脂還是全脂好

這個時期喝鮮奶是很好的,因為純奶含有很豐富的,並且很容易被吸收,不但對您身體很好,對胎兒的發育也有很大好處的。不過喝的時候也不要過量,每天堅持喝,也可以和蒙牛純牛奶等產品。另外還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還有瘦肉 雞蛋等,這些食物的營養比較均衡,利於吸收。已經懷孕四個月,現在吃孕婦奶粉還有用嗎 當然是...

孕婦最適合哪種純牛奶,孕婦喝鮮牛奶好還是純牛奶好

一般主張喝高鈣牛奶,尤其是蛋白質在3 以上的,含有多種人類所缺乏的氨基酸,對孕婦及胎兒發育是有很大作用的。懷孕初期營養很重要,蒙牛系列高鈣奶不單單要補充蛋白質,還要多補充維生素,如果喝牛奶的話,酸牛奶比較容易吸收,但是營養價值不是很高,純牛奶營養高,但是不容易吸收。為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量,孕婦可適當補...

喝酸奶好還是喝純牛奶好,是喝酸奶好還是喝純牛奶好?

純牛奶和酸奶哪個更有營養,早上喝還是晚上喝,別再弄錯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寶寶到了三歲以後可以新增一些純牛奶,最好是喝鮮奶,寶寶也可以補充一些酸奶,有助於消化,注意不能空腹喝,可以選擇在晚上給寶寶喝酸奶,白天喝純牛奶,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這要看飲食者的胃腸道情況了,有的人喝純奶胃漲,有的人喝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