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有的人喝過酒之後,臉會很紅

2022-08-30 15:21:04 字數 3255 閱讀 3376

1樓:

哇 這麼專業的回答,權威~

我只知道喝酒臉紅甚至全身都會發紅,是一種**過敏的現象。

不過請問樓上的,為什麼喝酒的同時不能喝茶水,茶水不是解酒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喝茶水可以導致腎功能衰竭,尤其是濃茶,可以和淡淡的茶水,而且要過一段時間

為什麼有人喝酒後臉會紅?

3樓:辛鴻德惲音

臉紅的原因有一點是酒精導致的,其次就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

為什麼喝酒後有人會臉紅呢?

4樓:婉狸狸狸狸

酒精大部分成分是乙醇,乙醇在肝臟內經過乙醇脫氫酶的作用會形成乙醛,乙醛具有一定的毒性,而且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擴張就會導致臉紅。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那些喝酒後出現臉紅的人,其實他們就是酒精中毒的一種表現,只不過中毒程度比較輕,所以才會出現臉紅的情況。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會臉紅?

6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科學實來驗研究表明,因為從科學理自論上而言,每個人的身體當中都會有兩種不一樣的酶。一種叫做乙醇脫氫酶,一種叫做乙醛脫氫酶。這兩種不同的酶都會在一個人喝酒的時候參與到酒精的新陳代謝當中,酒精經過這兩種酶的相互轉換作用,最終通過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那一些喝酒不會臉紅的人,主要是身體當中的這兩種酶功能比較健全和完善,能夠較為及時的將喝的酒當中的酒精等物質從身體當中代謝出去。

而那些只要一喝酒就會臉紅的人,是因為體內的這兩種酶當中有一種存在變異或者功能缺陷和障礙,沒有辦法及時的把酒精的代謝出去,這樣就很容易導致酒精當中的乙醛逐漸累積,這也是為什麼毛細血管會擴張的主要原因。

其實很多的亞洲人喝酒都有臉紅的現象,所以不用太過緊張和害怕。雖然如此,但還是不能夠喝太多的酒,喝酒要適量。

7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喝酒臉紅是因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不活躍或者比較少,酒精從乙醇分解成乙醛後,不能被分解成乙酸,在體內堆積的原因。

8樓:召嫣麻紹祺

病情分析:你好,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

回紅的原因。所以喝酒臉紅的答人意味著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也就是說有他們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

(alcohol

dehydrogenase)。意見建議:

9樓:隗好商天成

讓我們從bai臉紅的

原因說起吧du。很多人以zhi為是酒精導致的,其

dao實不然,是乙醛引內起的。乙醛具容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所以喝酒臉紅的人意味著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也就是說有他們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了臉會發紅,有些人喝再多酒也不會臉紅?

10樓:王炸學姐

有些人喝酒了臉會發紅,有些人喝再多酒也不會臉紅是因為體內乙醛脫氫酶含量的不同。

人喝酒後,酒精首先經乙醇脫氫酶催化,變成乙醛;接著乙醛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變成乙酸;最後,乙酸會參與到體內的多個代謝途徑中去,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

有的人一喝酒就上臉,是因為酒精代謝為乙醛後,其體內因缺少乙醛脫氫酶致使乙醛很難被分解為乙酸,從而乙醛大量堆積,導致臉紅。

還有一種人喝酒之後臉會發白,這是因為其體內既缺乏乙醇脫氫酶,又缺乏乙醛脫氫酶。人體攝入酒精後如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會致使血液攜氧能力下降,表現出來的症狀就是臉發白,這類人更應謹慎飲酒。

11樓:籋兒

人體的血管受兩種神經的支配,一種叫交感神經,興奮時能促使血管擴張 ;另一種叫副交感神經,興奮時能促使血管收縮,抑制時使血管擴張。平時,這兩種神經互相協調支配血管的收縮和擴張。酒精能使交感神經興奮,並抑制副交感神經,使血管比平時大為擴張。

臉部**薄,毛細血管又多,所以人喝酒之後臉會發紅。 疑問: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會臉紅,有的卻不會?

傳言喝酒臉紅的人是肝功能較好?還有酒量是可以訓練的嗎? 醫答:

如同有人說謊會臉紅,有人則否;是因人而異的。此與酒精在肝代謝有關。 酒精經(adh)代謝成acetaldehyde再經(aldh)代謝成acetate,adh可分解酒精,而控制其解酒能力。

而adh在人體之第四對染色體上。例如有adh2,及adh3之人,其較易使酒精變成acetaldehyde,而較不勝酒力。另外,aldh之控制基因則分佈在體內多對染色體內。

若具有aldh2之人,較易造成acetaldehyde分解,而酒力較佳。而東方人因aldh2不活躍較易臉紅,而較不會去酌酒。所以,易臉紅與否與肝功能無關。

而透過不斷之訓練,的確會造成酵素較活化而使酒量增加。 以上醫療諮詢由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腸胃肝膽科提供,亞洲醫藥網編輯群整理。提醒你,如身體已有不適,請儘速就醫,謝謝來信並祝安好。

12樓:建曼容

臉紅是**吸收 好 不紅是腎吸收

13樓:血刺黃昏

臉紅好,這說明酒精走的是腮,如果不紅就說明走腎

14樓:手機使用者

臉紅的人誠實,不紅臉的狡猾

15樓:小尼體育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會臉白,有些人喝酒卻會臉紅?哪種危害更大?

為什麼有些人一喝酒,臉會立刻變紅?

16樓:小尼體育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會臉白,有些人喝酒卻會臉紅?哪種危害更大?

17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些喝酒臉紅的人就是肝細胞不好,喝了酒,肝受到影響就會發出警告。自己的臉就紅了,應該少喝酒,不然就會害肝。

18樓:娟子墨

因為這一類人他肝臟的解酒能力比較差,所以都直接表現在臉上,像這類喝酒臉變紅的人不宜多喝。

19樓:零仙

我覺得大部分人這都是基因決定的,好像體內沒有一種轉化的酶,所以才會臉變紅。

20樓:秀我

說明這個人的酒精代謝能力比較差,喝酒以後酒精並不能很好的代謝出去,積存的酒精會傷害肝臟和其他的器官,嚴重的影響了身體健康。

21樓:魚會飛噢

這種人是不適合喝酒的,因為他體內缺少分解酒的酶,如果他喝了大量的酒,特別容易導致酒精中毒,所以大家在聚會的時候千萬不要勸酒。

為什麼有的人沒有戀愛需求,為什麼有的人會沒有戀愛需求

因為自己也不喜歡愛上誰,因為大部分時間的自己都獨立又理性,但是一旦戀愛,就很容易依賴對方,或者以對方為中心,而忘記自己的需求,所以不是沒有戀愛需求,只是明白了這個世界上,除了愛情,還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對家人的承諾,對自己的承諾。而有時候,當你自己連基本的物質問題都解決不了時,就更難去愛了,參考馬斯...

為什麼有的人一臉刻薄

喜歡嘲笑貶低捉弄別人,對別人百般挑剔 刻薄的人,必定自己身上就有大問題。要不對自身的問題沒有覺察,要不就是不敢面對內在的不足和缺陷,也沒有能力去應對 解決。於是通過 刻薄 別人的方式來 保護 自己。可能是他們小時候,剛開始探索世界,探索自我的時候,受到了諷刺 嘲笑 打罵 無視等不同形式的攻擊,造成性...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會睡而有的人睡不著

有人說這個是個性格有關的 心裡有事,放不下的人睡眠容易不好 而心大的人就算心裡有事,也會認為睡醒再考慮所以容易入眠 當然,還會有別的原因 比如身體健康 環境問題等 滿意請採納 您好。那是人的壓力不一樣,有的人平時壓力大,處理的事情多,甚至在休息的時候也是光想事。或者就是比較敏感,就怕什麼事做不好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