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膽子大,有的人膽子小

2021-07-08 11:17:17 字數 3054 閱讀 7454

1樓:

其實,人的膽量大小是天生加後天鍛鍊形成的,人出生以後會奠定一部分基礎,然後在後天的經歷中逐步加強或者改變的,與教育、生活環境等因素有很大關係。

人生來就有自己獨特的氣質。這種東西自然是先天遺傳的,心理學把氣質分成了4種型別。不同型別的孩子有著不同的特徵,不同脾氣秉性,所以膽子與生俱來也會不太一樣。

有的小時候可能被一些恐怖的東西嚇壞了,比如看恐怖電視,聽恐怖故事,**待等等,或是有什麼失敗的經驗,於是習慣性地成了膽小的。但是如果從小父母就培養到位,鼓勵參加各種活動,而且還積極幫助他完成各種活動內容,讓他們體驗成功的感覺,慢慢地膽子還會變的大起來。

專家們經過研究發現:膽量還與人的健康有關。

這是因為,人若遇到驚險、恐懼、緊張等強烈刺激,神經、內分泌系統會發生應激反應。膽量大的人,其應激反應能力特別強,因為身體好,大腦神經系統發育健全,心臟、呼吸系統功能良好,遇到意外突然刺激時,適應性強,能做到頭腦清醒。

反之,如果一個人神經、內分泌或心肺功能不健全,遇到意外時就會緊張得驚慌失措,汗流浹背,甚至語無倫次。

所以,膽量是可以改變的,膽小的人隨著生活閱歷的增加,逐步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慢慢地也會膽大起來。

2樓:一歌一事

和家庭背景、家庭教育有關,一般父母對孩子的控制慾強一點,孩子就會習慣性沉默,害怕說出自己的觀點,父母對孩子比較民主,孩子膽子就會比較大一點,會很喜歡展示自己。

3樓:貪睡的風風

這是因為每個人成長的環境和性格都不一樣,有的人從小家裡就教育他要膽大,而有的家長的教育方式是希望孩子為人處世低調、不惹事。

4樓:猴猴炒猴猴

有的人膽子大,有的人膽子小,這與天生的性格和後天的生長環境、教育都有關係。有的人就是有闖勁兒,膽子大,敢衝敢闖。有的人則謹小慎微,做事情很謹慎,不那麼有衝勁。

5樓:茶妮蔻

膽子大和膽子小,基本上是每個人出生的時候就決定好了的性格,因此每個人之間也是不相同的,有膽大的自然也有膽小的,當然也不排除是後天原因影響導致有些人膽子變化的。

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長經歷和基因遺傳,有的人是一出生膽子就很大,這個是先天帶來的。還有的人,成長背景把他磨練成了一個膽大的人。

7樓:劇影追蹤

這是因為個人的成長環境不一樣,還有家庭教育不一樣,有的家庭,他們的父母會專門帶著她的孩子去各種的社交環境裡面鍛鍊,但是有的孩子他們只是待在家裡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提一個比較流行的詞語:原生家庭。有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孩子在小的時候總是在父母身邊玩耍,看到父母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樣子的,自己對**無意識的模仿早就了他們對人際交往的性格,有些孩孩子在父母的安全區內玩耍,長大後也就有較強自信,交往起來也就沒有那麼多的膽怯,也就膽子大了,但是太大也不好,無法無天更可怕,還有一些父母經常不在家,對自己懷疑很深,自我否定,認為自己沒有別人好,產生自卑的心裡,在交往中也就膽子小了起來。

9樓:小豬愛吃雞蛋餅

膽子大的人並不是不怕,膽子小的人也未必就是因為畏懼。從醫學上看,膽子是並沒有“大小”的說法,只有承受能力的強弱。有些人喜歡冒險,他們願意承擔失敗的風險,而有些人只是比較保守,所以看上去有點束手束腳。

10樓:

每個人的性格、氣質和能力都不一樣,所以有的人膽子大有的人膽子小。加上後天經歷過的事情不一樣,有的家長會特意去訓練孩子的膽量。有的家長覺得無所謂,膽子小就膽子小吧。

為什麼有的人膽子大有的人膽子小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膽子小的人是經歷的事情不多,

經驗不足,

而膽子大的人靠的是每一次的鍛鍊,

才練膽大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人與人之間的性格和心理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心都是不一樣的嘛

就像人的性格各不相同一樣

膽子也是在不同的空間的時間中煅煉出來的

為什麼有的人膽子大,有的人膽子小?

14樓:玄辰宇

這很正常,就像有的人喜歡吃玉米,有的人不喜歡,有的人喜歡紅顏色,有的人不喜歡,挺自然的一件事情。但是不知道你這種情況在別的時候出現過沒有,有的人只是針對黑天感到恐懼,有的人是對任何的事情感到恐懼。如果是前者,就回想一下是不是小的時候在黑天受過驚嚇,或者是看過什麼電視,讓你感到害怕,所以到了黑天就會不自覺的聯想一些東西,因此感到恐懼。

找到問題的根源才能很好地解決問題。如果是因為驚嚇導致的現在膽小,只要努力的克服,就沒有什麼大問題。如果對什麼事情都是很膽小,只能說明你是一個不喜歡刺激的人,也不要自卑,這個根本就不是毛病,對有些事情去嘗試一下,或者對自己來一個小突破,很快就能克服的。

再有,會不會因為你和女朋友走路的時候有什麼事情讓你想得比較專注才被嚇一跳的,這個就很正常了,每個人都有的。我想你女朋友說你膽子小隻是隨口說的,別放在心上,再有這樣的事情,你不妨幽默地跟他說,是呀是呀,我很膽小,但是我有你呀!~有你我就不怕了。

我想他會很感動,也會化解尷尬的。男人說點軟化不會損傷形象的,有時候會讓女人覺得你很幽默也很機靈,給你的經驗不知道能不能用上,希望你們快樂!`

15樓:成代芙宿琰

初生牛犢不怕虎嘛,如果小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未曾受到過驚嚇恐嚇或者未受到家長太多的嚴格要求,這樣的孩子往往比較膽大,否則容易膽小。另外膽大膽小還取決於一個人的實力

為什麼有的人膽子小,有的人卻膽子大呢?

16樓:邰讓毓申

膽子的大小其實也有很多中解釋啊,要看個人的理解,1.在我認為膽子大小沒什麼不一樣,膽子小的人只是怕受傷害吧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感太過大膽的表現自己罷了;膽子大的人也有可能其實很寂寞用大膽誇張的表情語言來掩飾自己的寂寞,其實也很可悲的。

2.膽子大的人是懂得善於表達自己想要的不想要的喜歡的不喜歡的,很容易和別人相處融洽。膽小的人是不懂得表達自己想要的,很容易害怕寂寞的人吧!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o(∩_∩)o...

為什麼有的人耳朵大有的人耳朵小,為什麼有的人耳朵會很小

為什麼有人會問這個問題,有人會覺得荒唐?為什麼有的女人會奶大 有的是飛機場 為什麼有的人耳朵會很小 樓主說的耳朵小隻是 說耳廓小。如果有耳道,聽力正常,雙側對稱,這應該不會有多大的問題。論其原因當然與發育有關。醫學上有 耳發育異常 的先天性疾病。這包括外耳 中耳 內耳幾種型別,有單側 雙側之分。這需...

用有的人有的人有的人有的人有的人造句

有的人明明知道卻裝著不清楚 有的人真正不曉得卻假裝知情 有的人儀表堂皇卻是草包一個 有的人貌不驚人卻是胸有韜略 有的人咋咋呼呼其實無有膽略 有的人不言不語其實語驚四座 有的人看似君子其實內心齷齪 有的人相貌醜陋其實心地善良 有的人讚美貴族化的楠木,有的人欣賞不平凡的白楊樹。白楊禮讚 有的人對同志充滿...

為什麼有的人信佛菩薩靈驗,有的人不靈,有的人反而更加黴呢

一般就是求財求身體 等等 也不是所有人都如此靈你自身有這個福報 求神佛幫助很容易獲得的 沒有福報 就算求百年也無用的,磕破了頭也不行的 福分是自己付出的回報 是善心善行的回報 凡事守戒 安心為主!不然一切不順 我說 不如多多放生功德迴向 多多佈施 多做慈善 則一切吉祥如意的!長壽從放生中來。富貴從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