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耳朵大有的人耳朵小,為什麼有的人耳朵會很小

2021-03-04 09:30:51 字數 4087 閱讀 7812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人會問這個問題,有人會覺得荒唐?

2樓:曾經的你

為什麼有的女人會奶大 ,有的是飛機場

為什麼有的人耳朵會很小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耳朵小隻是

說耳廓小。如果有耳道,聽力正常,雙側對稱,這應該不會有多大的問題。論其原因當然與發育有關。

醫學上有『耳發育異常』的先天性疾病。這包括外耳、中耳、內耳幾種型別,有單側、雙側之分。這需要到醫院去看耳鼻喉醫生。

4樓:佳佳的夢幻時光

主要是基因問題,不排除後天影響

人的耳朵大小與什麼有關

5樓:百度使用者

耳朵是大小一般與遺傳和正常的生理髮育有關,特別與腎臟的發育情況有關

一般而言,3歲兒童的耳廓在生理上已經達到**的85%,在6歲左右已基本發育至**的大小中醫診斷耳廓諸部位候臟腑:

耳廓上的一些特定部位與全身各部有一定的聯絡,其分佈大致象一個在子宮內倒置的胎

兒,頭顱在下,臂足在上。當身體的某部有了病變時,在耳廓的某些相應部位,就可能出現

充血、變色、丘疹、水泡、脫屑、糜料或明顯的壓痛等病理改變,可供診斷時參考。

(2)耳之色澤:正常耳部色澤微黃而紅潤。全耳色白多屬寒證;色青而黑多主痛證;

耳輪焦黑乾枯,是腎精虧極,精不上榮所致;耳背有紅絡,耳根發涼,多是麻診先兆。耳部

色澤總以紅潤為佳,如見黃、白、青、黑色,都屬病象。

(3)耳之形態:正常人耳部肉厚而潤澤,是先天腎氣充足之象。若耳廓厚大,是形盛;

耳廓薄小,乃形虧。耳腫大是邪氣實;耳瘦削為正氣虛。耳薄而紅或黑,屬腎精虧損。耳輪

焦乾多見於下消證。耳輪甲錯多見於久病血瘀。耳輪萎縮是腎氣竭絕之危候。

(4)耳內病變:耳內流膿,是為膿耳。由肝膽溼熱,蘊結日久所致。耳內長出小肉,

其形如羊奶頭者,稱為「耳痔」或如棗核,胬出耳外,觸之疼痛者,是為「耳挺」。皆因

肝經鬱火,或腎經相火,胃火鬱結而成。

中醫認為:耳為腎竅,這裡所講的腎,包括了人的泌尿、生殖、內分泌幾大系統的功能,而支撐一個人性欲和效能力的生理基礎,正是人的生殖、內分泌功能,因此從人耳朵大小色澤,就可以看出體內腎氣的強弱。例如耳朵堅厚、肥大、紅潤、端正,說明體內腎氣旺盛、效能力較強,基於同樣的道理,耳朵位置靠下的人,性生活就比較和諧,相反耳垂小的人,性生活不調、婚姻難以穩定。

從「耳朵」的大小和它所在位置上,可以知道一個人的性格和行動力。

請你面對鏡子(可以的話,有三面鏡子更好),正面仔細觀察自己的臉。儘量固定視線與自己的眼睛等高(不要俯視或仰視)向前凝視,這樣就可以看到耳朵的大小位置。

夾在眼睛上部的虛線和鼻端稍內側的虛線之間的長度,便代表一般耳朵的大小。

小耳朵的人大多屬於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敏感過度的人,容易為小事悶悶不樂。比起一般人,他的神經質會引導他作悲觀思考。不過,由於他行事謹慎、鉅細靡遺,工作不易出錯,特別是細微處尤其做得盡善盡美。

如果能放寬心胸,眼光向前看,前途將大有可為。與這個型別的人交往,在應對和遣詞用句方面要格外小心,否則容易遭到他的誤解。

耳朵大的人大多能在各個領域一展所長、發揮抱負。這型別的人,生命力旺盛、耐力十足,即使是遭遇重大困難,也能愈挫愈勇。耳朵大的男性,在工作或戀愛方面,一向積極主動,展現出充沛的活動力,是可以期待飛黃騰達的一匹黑馬。

不過,有時衝刺太快,忽略了身邊潛在的問題,反而成為事業的絆腳石。這型別的人應該反省自我,在這方面力求改進。

6樓:聽覺有道壽光店

與遺傳和個人生長髮育有關係

7樓:勢爾琴尾葛

從「耳朵」的大小和它所在位置上、可以知道一個人的性格和行動力;

請你面對鏡子(可以的話、有三面鏡子更好)、正面仔細觀察自己的臉;儘量固定視線與自己的眼睛等高(不要俯視或仰視)向前凝視、這樣就可以看到耳朵的大小位置;

夾在眼睛上部的虛線和鼻端稍內側的虛線之間的長度、便代表一般耳朵的大小;

a.小耳朵的人;

b.耳朵大的人;

選a大多屬於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敏感過度的人、容易為小事悶悶不樂;比起一般人、他的神經質會引導他作悲觀思考;不過、由於他行事謹慎、鉅細靡遺、工作不易出錯、特別是(wm945)細微處尤其做得盡善盡美;如果能放寬心胸、眼光向前看、前途將大有可為;與這個型別的人交往、在應對和遣詞用句方面要格外小心、否則容易遭到他的誤解;

選b.大多能在各個領域一展所長、發揮抱負;這型別的人、生命力旺盛、耐力十足、即使是(wm945)遭遇重大困難、也能愈挫愈勇;耳朵大的男性、在工作或戀愛方面、一向積極主動、展現出充沛的活動力、是(wm945)可以期待飛黃騰達的一匹黑馬;不過、有時衝刺太快、忽略了身邊潛在的問題、反而成為事業的絆腳石;這型別的人應該反省自我、在這方面力求改進;

為什麼有的人能動耳朵?

8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的晃動由動耳肌控制。

動耳肌位於耳後,有些動物的動耳肌十分發達,比如兔子,可以讓自己的耳朵自由轉動。

人類也有這種肌肉,但絕大多數人的動耳肌功能都退化了。

因此,只有小部分人能夠通過收縮動耳肌讓耳朵動起來。

9樓:憤怒的小板凳

耳闊主要由軟骨及軟組織組成,由一些肌肉如耳前肌、耳後肌、耳大肌等附著於顱腦側壁,是非隨意肌肉。耳動這個有下面幾個方面原因:與先天遺傳因素有關,部分家族會通過肌肉收縮等移動耳廓;其次與一些後天性訓練有關,尤其是一些雜耍藝人。

耳朵會動大多是正常的生理狀態,並不是疾病或耳朵的病變狀態。所以不必過於擔心。

10樓:心兒溫暖

應該是這個部位

的運動神經發達,

自我控制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看到很多動物的耳朵都是會動的,人和動物一樣,耳朵後面一塊動耳肌,在神經的支配下可以活動。人類經過長期的進化,有些人耳後的動耳肌退化了,耳朵就不會動了;而有些人的動耳肌沒退化,耳朵就會動。

12樓:瀧青芬傅雪

人類耳廓附近還殘存著動耳肌——耳上肌、耳前肌和耳後肌,和韌帶一樣,它僅僅起著固定耳廓的作用。

在個別人,動耳肌還較為有力,能夠在神經支配下牽動耳廓,引起耳廓的隨意活動,這實際上是一種返祖現象

為什麼有的成功人士耳朵好小

13樓:豆村長de草

巧合。

bai小耳朵的人大多屬於說者du無心聽者有意、敏感過zhi度dao的人,容易為小事悶悶不樂。比回起一般人,他答的神經質會引導他作悲觀思考。不過,由於他行事謹慎、鉅細靡遺,工作不易出錯,特別是細微處尤其做得盡善盡美。

如果能放寬心胸,眼光向前看,前途將大有可為。與這個型別的人交往,在應對和遣詞用句方面要格外小心,否則容易遭到他的誤解。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國比較出名的幾位富豪中王石就是小耳朵的代表,他的耳朵薄削,如一條直線與臉相連,耳垂很薄。王石作為萬科集團的創始人,經過30多年的努力奮鬥不僅讓自己成為了一名非常優秀的企業家,更是讓萬科從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發展到現在成為我國國內房地產集團裡的佼佼者。

目前的市值已經突破了2000億元。以王石為例其實耳朵小的人也能取得成功,面相或許可以讓人更準確的識別人的性格,更多的像是迷信。而內心的建設和對外部的環境認知,或許要比面相更為重要。

耳朵是我們感受外界聲音的重要器官,而它的外表就如同我們的相貌一樣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無論是耳朵的大小和耳垂的薄厚程度都是不相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的,是遺傳,與成功無關。

人的耳朵不會因為她的成長經歷與生長環境,版而有多大影響,耳型與耳貌可以說權是與生俱來的,在一個人的一生中不會有什麼變化。

這是與人的其他器官不同的。作為人體的器官,主要是受遺傳因素的影響而長成不同的形狀。

15樓:人生的三岔口

我覺得很有道理。你可以看一下週圍的人,還有一些有權優勢的人。

成功人士的耳朵大都很大。

但是,反過來講耳朵大卻不一定是成功人士。

16樓:匿名使用者

耳垂大的人比較懶也是一種福氣吧

為什麼有的人膽子大,有的人膽子小

其實,人的膽量大小是天生加後天鍛鍊形成的,人出生以後會奠定一部分基礎,然後在後天的經歷中逐步加強或者改變的,與教育 生活環境等因素有很大關係。人生來就有自己獨特的氣質。這種東西自然是先天遺傳的,心理學把氣質分成了4種型別。不同型別的孩子有著不同的特徵,不同脾氣秉性,所以膽子與生俱來也會不太一樣。有的...

為什麼有的人信佛菩薩靈驗,有的人不靈,有的人反而更加黴呢

一般就是求財求身體 等等 也不是所有人都如此靈你自身有這個福報 求神佛幫助很容易獲得的 沒有福報 就算求百年也無用的,磕破了頭也不行的 福分是自己付出的回報 是善心善行的回報 凡事守戒 安心為主!不然一切不順 我說 不如多多放生功德迴向 多多佈施 多做慈善 則一切吉祥如意的!長壽從放生中來。富貴從佈...

為什麼有的人勤,有的人懶

每個人都有勤奮和懶惰的時候,只在於兩者表達時間的長短,如果你再堅持一下,也會被別人認為勤奮,一個人成為什麼樣的人,還要看自己!這個和從小家庭環境,教育有關,也有後天因素養成的。一,父母親就比較懶散,對孩子沒有作出良好榜樣,沒有對孩子實行良好的人生價值觀。二,本來可能很勤快,因為結交了一些好吃懶做的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