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的眉毛為什麼很濃,為什麼有的人的眉毛有幾根特別長

2021-03-19 02:01:14 字數 5975 閱讀 7926

1樓:預言家

眉毛的生長期約為2個月,休止期可長達3—9個月,之後便自然脫落。毛髮生長的速度受性別、年齡、部位和季節等因素的影響。如:

頭髮每天生長約0.3—0.4毫米,腋毛則為0.

2—0.38毫米,眉毛約0.2毫米。

毛髮生長以15—30歲時最旺盛,夏季比冬季長得略快。

通過眉毛與身體狀況相關。《黃帝內經》:「美眉者,足太陽之脈血氣多,惡眉者,血氣少也。

」由此可見,眉毛長粗、濃密、潤澤,反映了足太陽經血氣旺盛;如眉毛稀短、細淡、脫落,則是足太陽經血氣不足的象徵。眉毛濃密,說明其腎氣充沛,身強力壯;而眉毛稀淡惡少,則說明其腎氣虛虧,體弱多病。腎氣足,則性慾自然就強。

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如眉毛經常脫落,特別是眉毛外側脫落,是患有甲狀腺功能減退和腦下垂體功能減退症;麻風病患者早期可出現眉毛外部1/3的**肥厚和眉毛脫落;有白癜風的人,眉毛的根毛首先變白;有的斑禿患者眉毛會在一夜之間突然脫落;眉毛不時緊蹙,則是疼痛的表現;眉根**若出現一些小粒,可能是糖尿病或心絞痛發作的表現;有營養缺乏症的患者,還會出現倒眉與脫眉。曾經有人提出個荒謬的理論,說**的眉毛是緊鎖的,而不是**的眉毛是散亂的。

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眉毛濃密,說明其腎氣充沛,身強力壯;而眉毛稀淡惡少,則說明其腎氣虛虧,體弱多病。

為什麼有的人的眉毛有幾根特別長?

3樓:super彡神灬

這種特別長的眉毛叫眉毫,之所以會長出長長的眉毛是因為毛囊發達,雄性激素旺盛,毛囊的基底部分處毛細血管發達,所以眉毛會比別的眉毛長。

眉毫,讀音是méi háo,是一個漢語詞彙,解釋為眉中長毛。

眉中長毛。亦泛指眉毛。 宋·王禹偁《寄贊寧上人》詩:

「眉毫久別應垂雪,心印休傳本似灰。」唐·陸龜蒙《和題支山南峰僧韻》:「眉毫霜細欲垂肩,自說初棲海嶽年。

」 宋·袁文《甕牖閒評》卷一:「諺雲:眉毫不如耳毫,耳毫不如老饕。

故蘇東坡作《老饕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屬於正常現象

但是從其他的方面來講

這是一件好事的

眉毛長,是長壽的意思!

希望健康長壽!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這叫掛彩,豐雙大吉,家人還可以沾上光彩,如是單的那麼就代表孤獨了,還有彩要有光澤.

年老可長壽,年青那就要走運了.只要是好彩!

多行善吧這樣可以加強彩的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算怎麼清楚,那可能是先天因素成的吧

為什麼有些老人的眉毛變得很濃,很長?怎麼做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的結果,不是想咋樣就咋樣!

8樓:茶語與心情

無所謂好不好吧,你覺得不協調的話,剪短就好了

為什麼有些人眉毛那麼粗?

9樓:匿名使用者

眉毛不僅會影響美觀,也會體現身體的健康。中醫介紹,眉毛也是望診的一個重要部位,通過觀察眉毛的變化我們可以瞭解身體的健康狀況,通過觀察一個人的眉毛就可以預知壽命的長短。

(1)眉毛濃淡適中易長壽

眉毛濃淡適中的人容易成為長壽星。

(2)傳說中的老壽星都有長眉

眉毛被稱為保壽宮,與人的生命有關係,因此,民間傳說中的老壽星都往往有著一對長眉毛,即「壽眉」。

(3)眉毛高長而眉尾下垂高壽無疑

古相書曰「眉毛長垂,高壽無疑」,是說眉毛高長而眉尾下垂的人高壽無疑。

(4)眉毛濃密、粗長反映經血氣旺盛

傳統醫學《內經》上說:「美眉者,是太陽之脈血氣多;惡眉者,血氣少」。也是說,眉毛濃密、粗長、潤澤,反映了經血氣旺盛,身強力壯,代表著長壽。

(5)眉毛稀短體弱多病

反之,眉毛稀短、枯脫,反映了經血氣不足,體弱多病,代表著身體不好。

(6)眉毛整齊有光眉尾微垂也長壽

所以,如果眉毛濃淡恰好,粗細適中,秀而彎彎,整齊有光,眉尾微垂,這樣的眉毛都代表著長壽。

我國現存最早的醫學典籍《黃帝內經》就曾指出:「美眉者,足太陽之脈血氣多,惡眉者,血氣少也。」所謂惡眉,古人解釋為「眉毛無華彩而枯瘁」。

由此看來,眉毛長粗、濃密、潤澤,體現了血氣旺盛;反之,眉毛稀短、細淡、枯脫,則反映氣血不足。

為什麼有的人眉毛很重,而我卻很稀,種眉毛有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眉毛的輕重和基因遺傳有關,因而有的人眉毛濃,有的人眉毛稀,如果不是很介意,你可以買只眉筆學習畫眉,想要什麼樣的眉毛都可以,要是實在介意再去種眉毛好了。但是植眉毛還是儘量找一個好點的醫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的,不然那麼多人去植髮幹嘛

種眉毛和植髮,種鬍子差不多都屬於毛髮移植

12樓:great科發源

種眉毛是否有用取決於先進的植眉技術和正規的植髮醫院,眉毛種植是將患者自身後枕部健康的毛囊組織提取出來,經過專業的培養和處理之後,種植到設計好的眉毛部位,等毛囊適應了新的血液迴圈之後,就可以長出完美的眉毛,所以眉毛稀疏、眉形不好看等問題是完全可以通過植髮技術來達到改善的。

眉毛特別濃的人,性格是不是就不好?有例子嗎?

13樓:解語武帝

反了,眉毛濃的人都很善良,很直爽,沒有很深的城府。反而是眉毛淡的人對感情也看的淡,特別容易忘恩負義

14樓:天影愛情

兄弟說笑吧,毛髮特徵能證明一個人的性格脾氣?一個人好與壞,只能日久見人心,如果非要在這方面扯,那我說五五分,你看***,典型的了,全世界都知道周老的性格,再說句玩笑的,蠟筆小新,呵呵,然後說反方,曹孟德,梟雄一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總體來說是不太好!性格是人人有,太過於急躁,輕浮的往往就是濃眉,我見過幾個例子,老子脾氣大,孩子也有遺傳,眉毛有幾公分長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因為遺傳基因決定的樣貌 眉毛濃會讓別人覺得你很正直 剛正不阿 很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證明眉毛重,身體好。

18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濃像韋人一樣有勇敢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比如韓國的金燦盛 眉毛很濃 性格很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眉毛重的人心思重!跟性格沒關係吧

21樓:不不不

不覺得,濃眉不是正直的表現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眉毛特別濃的人一般都很帥氣

23樓:紫色蝴蝶過滄海

性子直,暴躁。心腸好

24樓:興業銀行信用卡中心

脾氣來了爆發的大點吧。平常我倒覺得眉毛濃很酷

25樓:小城de往事

這個應該沒有什麼依據吧!毛髮和性格能扯一塊去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可別人沒有說我性格不好

27樓:celine生在夏天

血性。義氣。眉毛濃比沒有眉毛好

28樓:瀟灑我學不會

我眉毛就特別濃,性格也沒有不好啊

29樓:就是就是伸

不啊!我老公眉毛就很濃.特別溫柔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性格和眉毛沒關係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可我覺得我性格還不錯啊

32樓:安琪

不是!是感情厚重的人

為什麼有的人會長出特別長的眉毛?眉毛長的壽命就長?

33樓:一樹夏語

有些人長著濃眉大眼,看得到他的眉毛

超級的長。畢竟很多人的眉毛是比較短的,都是貼在**上邊兒。但是有些人的眉毛起碼有兩釐米長左右了,眉飛色舞的到處張揚。

眉毛特別長的人一般都是男性,如果女性長這麼長的話一定會把它剪掉,畢竟這樣也是影響我們的美觀和外貌,

為什麼這些人的眉毛這麼長呢?其實和他們的身體激素有一定的關係。我們看得出來很多男性身上的毛髮含毛這些都比女性要多得多。

這是由於男性身上的雄激素比我們女性身上的雄激素多,長此以往,他們的毛髮就會比我們的濃密厚。

為什麼這些人的眉毛這麼長呢?其實和他們的身體激素有一定的關係。我們看得出來很多男性身上的毛髮含毛這些都比女性要多得多。

這是由於男性身上的雄激素比我們女性身上的雄激素多,長此以往,他們的毛髮就會比我們的濃密厚。

所以這也就不奇怪,為什麼那些男性眉毛上會長很長的毛了。每個人的身體素質還有體內的激素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也就決定了他們的外表形象。

當我們看到有男性眉毛特別長的時候,千萬不要覺得大驚小怪的對別人指指點點。這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相特點,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當然,如果覺得長眉毛影響自己的美觀的話,也可以適當的修剪,但是對於那些眉毛長的人來說,越減越出,而且還會越剪越長。我覺得既然有了長眉毛,那就留起來還具有獨特的風格

34樓:愛生氣的貓

如果年紀輕輕地長出這樣的壽眉,那就不是長壽的預兆了,往往是體內的免疫功能發生異常的表現。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長壽的一項特徵,一般歲數大了身體的各項器官都開始了削弱狀態,這時候如果頭髮指甲還能生長的旺盛,則證明身體機能正常健康的維持日常工作,長壽不是簡單的壽數,而是身體內外的健康指數。心態,日常生活習慣,都決定了你的壽數,但是個人覺得壽數這東西不必刻意求取,經歷磨難不代表是壞事。好的壞的都有教育意義,失敗讓我們吸取教訓,成功讓我們吸取經驗,相反失敗不吸取教訓,反而走向極端,成功不虛心吸取經驗,反而自大自狂,則為人生敗筆。

凡事都要以適當的方法解決,沒必要糾結好壞善惡,只要心是積極的正面的,別做違背內心的事就可以了。

36樓:追求成就美好

我覺得眉毛長說明我們身體的毛髮旺盛並不能說明我們的壽命長短。如果想要壽命更加的長,平時生活中就要多注重養生。

37樓:維娜心

眉毛長和人的壽命沒有任何關係,眉毛的長短和遺傳因素有關,也可能和毛髮的生長速度有關。

38樓:30秒不

這個應該不是很絕對的,我覺得關係不是特別的大。

39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人體毛髮的多少與人體的激素分泌是有關係的。而毛髮的多少並不會影響到我們壽命的長短。

40樓:小小呂子博

這個和壽命沒有關係吧,每個人的眉毛都會不同的。

41樓:餘尺素

我覺得壽命的長短和眉毛的長短是沒有關係的。

42樓:做最好的

眉毛長而茂盛,這是老年人身體強壯的徵象。

43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覺得那些毛髮的長度和毛人有關係和人的壽命沒有多大關係。

眉毛很濃的男人性格

44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濃眉毛面相 濃眉大眼的男人,基本都是帥哥。而且還有義氣,頗有長輩緣,也招姑娘們疼愛。不論是戀愛或者讀書,都比眉眼相不好的人要順利。

英俊,直白,重感情,重友誼,不會心狠手辣,不會性格古怪。是女性們擇偶的第一選擇。但是你必須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準備好照顧這個小家,準備好照顧他。

因為無論事業或財運,甚至家庭上,你都無法指望這個男人做什麼。但是濃眉、雙眼皮、高鼻子的人最有偏財運

為什麼有的人沒有眉毛,女人沒有眉毛怎麼回事?

那就可能是天然氣傷害了你的眉毛的毛囊,失去了生髮毛髮的能力,現在好多人都把眉毛剃掉畫眉或紋眉,所以不用擔心。有些人是遺傳的眉毛稀,有些人可能是放化療後毛髮脫落造成的,有些女人,可能就是為了美進行了某種切眉手術 或是改眉形的時候人為脫除了自己原來的眉毛。有病 毛髮分泌的很少的原因 剃了.人類的眉毛也有...

為什麼有的人勤,有的人懶

每個人都有勤奮和懶惰的時候,只在於兩者表達時間的長短,如果你再堅持一下,也會被別人認為勤奮,一個人成為什麼樣的人,還要看自己!這個和從小家庭環境,教育有關,也有後天因素養成的。一,父母親就比較懶散,對孩子沒有作出良好榜樣,沒有對孩子實行良好的人生價值觀。二,本來可能很勤快,因為結交了一些好吃懶做的狐...

為什麼有的人有鼻樑,有的人沒有鼻樑呢?有什麼區別

遺傳物質決定吧。吼吼吼,區別嘛 就是字的表達方法不同咯 對氣味bai的化學反應被稱作體質反du應,嗅覺器zhi官被稱作化學感受器 dao。可是在狗鼻子的結版構裡,能夠提供權有關這種機能的線索則不多,因而對氣味如何被嗅出的瞭解,也相對較少。狗鼻子裡沒有特殊的結構通向大腦的神經末梢和神經纖維,它們又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