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勤,有的人懶

2021-06-05 20:34:07 字數 778 閱讀 1835

1樓:燕昆緯

每個人都有勤奮和懶惰的時候,只在於兩者表達時間的長短,如果你再堅持一下,也會被別人認為勤奮,一個人成為什麼樣的人,還要看自己!

2樓:二哥****

這個和從小家庭環境,教育有關,也有後天因素養成的。

一,父母親就比較懶散,對孩子沒有作出良好榜樣,沒有對孩子實行良好的人生價值觀。

二,本來可能很勤快,因為結交了一些好吃懶做的狐朋狗友,繼而改變了自我價值觀。

三,一般窮的家庭的孩子都比較勤快。

四,有錢人的孩子從小嬌生慣養,對生活自理不是很到位,養成了懶惰的性格。

當然,凡事都不絕對,也不是說所有窮人家的孩子都勤快,也不是說所有富人家的孩子都懶。

歸根結底還是父母親對孩子從小的價值觀養成問題。

3樓:戶耘志

嬌生慣養的就要懶惰點,(因為父母從小把他們當太子或公主養著捧在手裡都怕化了,從來不讓他們動一動個受一點委屈,他們以為父母會保護和養育他們一生一世。)從小就吃過苦的人就要勤勞的多,(因為從小就鍛鍊知道生活的遲早是要靠自己。)

4樓:柳沫嫣

第一個因素:他的家庭背景所致,家底殷實,不愁吃,不愁穿,很大部分人會沒有目標,安於現狀,啃老,不想自己那麼辛苦去獲取些什麼,因為沒有動力去支援自己勤快。

第二個因素:後天養成的習慣,習慣性懶惰,習慣性依賴,不喜歡行動起來,凡是拖延,能不做就不做,從小到大一直習慣了這種懶的狀態,平時很難以意識到,因為習以為常,所以不覺得自己懶惰,就算意識到了,也不會改變,因為懶得改變。

用有的人有的人有的人有的人有的人造句

有的人明明知道卻裝著不清楚 有的人真正不曉得卻假裝知情 有的人儀表堂皇卻是草包一個 有的人貌不驚人卻是胸有韜略 有的人咋咋呼呼其實無有膽略 有的人不言不語其實語驚四座 有的人看似君子其實內心齷齪 有的人相貌醜陋其實心地善良 有的人讚美貴族化的楠木,有的人欣賞不平凡的白楊樹。白楊禮讚 有的人對同志充滿...

為什麼有的人信佛菩薩靈驗,有的人不靈,有的人反而更加黴呢

一般就是求財求身體 等等 也不是所有人都如此靈你自身有這個福報 求神佛幫助很容易獲得的 沒有福報 就算求百年也無用的,磕破了頭也不行的 福分是自己付出的回報 是善心善行的回報 凡事守戒 安心為主!不然一切不順 我說 不如多多放生功德迴向 多多佈施 多做慈善 則一切吉祥如意的!長壽從放生中來。富貴從佈...

為什麼有的人腳臭有的人腳不臭

近日,新聞中的不文明乘車行為引發了人們的熱議。面對一系列不文明現象,不少人互相批評 批評。文明是兩個字,它反映了人的修養。在那不文明現象中,出現了一隻腳跨人群的現象,讓人感到不自在。一是空間無緣無故被別人佔據,二是腳上散發出的令人窒息的氣味,實在讓人難以忍受。與其討論這種行為的 之處,讓我們轉向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