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信佛菩薩靈驗,有的人不靈,有的人反而更加黴呢

2021-03-19 08:17:41 字數 5131 閱讀 1174

1樓:aaa**王

一般就是求財求身體 等等 也不是所有人都如此靈你自身有這個福報 求神佛幫助很容易獲得的 沒有福報 就算求百年也無用的, 磕破了頭也不行的·····

福分是自己付出的回報 是善心善行的回報

凡事守戒 安心為主!!不然一切不順

我說 不如多多放生功德迴向 多多佈施 多做慈善 則一切吉祥如意的!!

長壽從放生中來。富貴從佈施中來,智慧從法佈施中來,健康從無畏佈施中來 一切福報都是付出的回報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只信不行,

有人不信不行

有人又信又行

有人不信確行

無論信與不信,做好事即

是行善,行善便能吉祥。

所謂善是一切善,比如早睡早起是善,晚睡晚起是惡,罵人是惡,贊人是善。天冷防寒是善,天冷還不穿而感冒是惡。善惡不僅僅侷限在助人為樂上。

胡思亂想是惡,活在當下是善。有的人天天說行善,確熬夜做傷害自己的事情,這不善,這是隻信不行。並不是信佛

3樓:8萬4千法門

要先明白什麼叫真信,真信了自然會依教奉行,不能把嘴巴上信稱之為真信,下面有祖師大德開示的真信

真信自然會真依教奉行,依教奉行就能改變命運,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真信後,還會倒黴,那一般是重罪輕報。如果是假信,那該怎麼惡報應還是怎麼惡報應

佛法裡面講信解行證,第一個就是要信自,而後再信他。如果不相信自性,那就不叫信佛。信佛哪有那麼簡單?

什麼叫信?你把經典上佛所教你的這些教誨,統統都落實,統統都做到,這才叫信佛。你天天念,唸了做不到,**叫信佛?

譬如佛給你講孝順父母,你懂得了,在家裡沒有盡到孝道,你信了嗎?沒有信。佛教你奉事師長,你也知道要奉事師長,然而見到老師,根本就不恭敬,這一條你也做不到,你不信佛。

所以信佛好難,不容易!

佛教你十善業道,十善業道你沒有做到,你不信佛;佛教你三皈,三皈是覺正淨,「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你沒有做到,你不信佛;五戒一條也沒有做到,你不信佛。

什麼叫信佛?依教奉行的人叫信佛。佛在經論上給你講這些道理,你沒有搞清楚、沒有搞明白,你不是信佛;清楚明白了,你沒有做到,你也不信佛。

信是要做到!佛教我們息滅貪嗔痴,勤修戒定慧,做到了沒有?沒做到就不信。

天天唸經、天天拜佛,一天到晚搞貪嗔痴慢、搞人我是非,照樣不信佛;真正依教奉行的,不念經不拜佛的,真正信佛,要曉得這個道理。會講經、會入定沒有用,你沒做到,不信。信佛要解佛義、要依教奉行,那才叫真信。

不能依教奉行,那**叫信佛?你不信佛,佛法殊勝的功德利益,你決定得不到。

信佛的人快樂,信佛的人有佛菩薩加持,樣樣不操心。你如果真正信佛,諸佛護念、**神擁護;你不信,求佛菩薩保佑你,那是無有是處,沒這個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一信佛就靈驗,那人們都信好了。

其實你要搞明白了,信和行的區別,我信佛,我相信有就可以了,這不行。信而且要行,按照佛陀的教導來實踐,比如樂善好施,存好心做好事,以德報怨,孝順父母等等。不靈是心不成,再者有時候佛菩薩保佑讓你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可能我們每個人還是不是很清楚。

但是相信自己相信佛菩薩的教導踏踏實實的做來改變自己改變生活一定是沒錯的。

5樓:摩辣訶

這主要看三個方面:一是發心,二是福緣,三是業報。發心誠懇求佛道求善事,自然靈應。

發心不誠自私自利或者福薄,就不靈。以邪見和顛倒想求願反惹災禍。特別的是,有人因為信佛而重罪輕報,就是你說的倒黴。

6樓:陸過人間

你要是請教問題,虛心請教,沒什麼丟臉的,幹嘛匿名?如果是那個到處「黑」佛教佛法的人,我也可以告訴你為什麼,曾經有一個自稱是天上最高神的無知小兒,放大闕詞,說什麼佛見到他都低頭,讓他三分,佛是慈悲的,他不會和無知的人計較,就像你遇到一隻癩皮狗,它咬了你一口,你難道還要咬它一口嗎?但是,佛菩薩有**神,他們有的都是武將身份,負責保衛的,每一位修行人身邊都有**神,他們相當於「保鏢」,這時候他要是不管或者護持不力,是他們的「失職」!

所以有些時候是他們動手。

有些人表面上信佛唸佛,前世或以前或現在,所作所為,曾經幹過什麼惡事惡業,甚至還在做的,這樣唸佛心佛是沒有用的。

還有一些**汙吏為富不仁的,信佛反倒加快了敗露,是因為佛慈悲這無知眾生,不想再讓他造更大更多的惡業,早些停止造作,這也是在幫助他。

那些口是心非的,不知悔改的,你不倒黴才沒有天理!

而且謗佛的重罪也不是佛來追究的,而是天曹地府的日夜遊神黑白無常判官來追究,你所造所作的惡業是由五嶽帝君地獄閻君審查判定,自作自受,與佛無關!

7樓:鬼子炮樓

世人都在誤讀佛教。

佛教本身是無神論的,佛,只是一種境界,而非一個在世的神明。

佛家思想是度化人們脫離苦厄,

所謂的脫離苦厄決不是讓你升官發財,而是讓你認識到苦厄本身的虛妄。

如果佛陀是個收錢辦事的**,還信仰他幹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燒香禮拜後把遇到的好事歸結於神佛保佑,把遇到的壞事歸結於神佛不庇護,跟神佛什麼講條件,談交易,這就是典型的迷信。正信的人就知道,福禍自修,,都是自己為惡為善修來的,跟神佛沒有關係。

9樓:法住於世

什麼時候佛教的菩薩變成了保佑你不倒黴的神靈啦?這真是搞混了佛教的真正教義啦!

佛教最基本的思想與教義有:

輪迴開悟

涅槃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

四聖諦:苦、集、滅、道

十二因緣:無明、行、識、名色、六處、觸、受、愛、取、有、生、老死。

四念住:身念住、受念住、心念住、法念住

在這些思想概念裡頭,請問您找得到任何跟「倒黴不倒黴」、「福報不福報」、「靈驗不靈驗」有關係的東西嗎?

真正的佛教講的是自力救度,成佛不成佛,墮落不墮落,完全是你自己的問題,跟佛陀、菩薩毫無關係。想要不倒黴,那就自己小心行事,自己謹言慎行。就算有什麼災難禍事,那都是你自己之前所做的業而導致的後果。

之後想要咋整,自己看著辦!你以為拜了佛,佛菩薩就幫你消災解難?這樣的話眾生還成什麼佛?

有需要成佛嗎?開什麼玩笑?要是這樣可行,佛陀還講什麼因果報應?

還講什麼眾生是佛?你以為佛菩薩還賣西方**教的贖罪卷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信的是佛法還是附佛外道? 佛法需持戒修行 精進不退轉 非所謂的口頭功夫 求靈驗多是民間神廟 非佛法

11樓:金象同學

因為有些定業,是必須本人要承受的。所以「不靈」。

有些「倒黴」,很可能是惡業輕受啦!!!

「師兄小孩白血病,他初信佛,為了小孩,每天仍發心讀三部地藏經。但讀經過程中,兒子病況不但沒好轉還更加嚴重,最後不到半年離開人世。師兄卻說:

讀經後病反嚴重,應該更慶幸,是去除業障表現,更應誠心讀下去。獼猴獻蜜供佛,開心失足下墮山谷喪命,後生三十三天,表象不一定是真相。這師兄慧根極深!

你命中有,怎麼也漏不掉;你命中無,怎麼也搶不到。但你有信心的話,無中會生有,一定賜你。佛眼長,人眼短,去做佛母安排你要做的,其他不用多想,自然成就;出現在你身邊的一切,不論順逆,也即是最好的安排,接受它便可,安立在修行上。

​觀世音菩薩的法身,天眼不能見,更何況凡眼;這法身是要一步步破除煩惱障、所知障及無明而證得。破一分無明,顯一分法性,證一分法身,開一分法眼;分分破、分分證;在菩薩位上名為法眼,即能了達並運用多如塵沙法門的大能力,到佛位上則名為佛眼。有相皆妄,用人人本具的無相真心,才可感應到真菩薩。

​有些病是好不了的,這是定業之故;定業者,業固定不變,一定要本人償還後才得了事,所以即使怎麼求但病亦不會好,不好並不代表佛無靈,而是因果無情。佛也不能幹予因果,破壞天地執行的法則,正因為佛太靈,所以不會隨便立亂出手救你。雖則定業,但定中卻有不定;雖然重報,但通過自己精誠發願,懺悔勤修,改往修來,那定業或有改變,從基本不變中而變,果報轉重為輕的,但卻極難將它完全滅除。

轉重為輕也一樣要受,表面好像佛無靈,其實由於你誠心精修懺悔,佛力已經在暗中介入,加持你儘快消災免難,這是一定之事,這個學理大家要明白,那就會知因明果,少怨無怨,只一心仰仗佛力加持攝受,那病也能早日**痊癒。」~常觀世音**

12樓:引經據典正法

1 現在人把名利看得很重,尤其是利。說到利,當然頭一個就是財富。這佛在經教裡頭說得太多太多,「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求財富得財富,求兒女得兒女,求什麼得什麼,沒有求不到的,章嘉大師教我的。

2 但是你要懂得求的方法,要懂得求的道理,如理如法地求,沒有不感應的。你天天在求,沒有感應,那是什麼?你求得不如理不如法。

你所求得的,是不是佛菩薩給你的?不是的,你要說佛菩薩給你,那是迷信。誰給你的?

心現識變。參透這個道理,才知道這句話是真的不是假的。

3 求到**求?從心地上求,有求必應!佛舉出很明顯的例子來告訴我們,你求財,財從**來?

財從財佈施得來的,所以六度裡頭第一個是「佈施」。菩薩修學的綱領六條,第一個是佈施。佈施是舍,舍財得財富;舍法,就是修法佈施,得聰明智慧;舍無畏者,得健康長壽。

你看看這三樣東西,我們都要!

4 要有聰明智慧,要有健康長壽,財不必多,夠用就好了,知足常樂!佛講你修這三種佈施,這是因,必定得三種果報。一般人聽了,不相信!

「我好不容易賺到,你叫我佈施掉,那我怎麼肯?」好不容易賺到的,那是你過去生中財施的果報。因果的理事參透了,你就一點都不懷疑了。

所以命裡有的一定有,命裡沒有的,怎麼求都求不到。

5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是命裡沒有的,沒有的也能求到,這個道理是種因。我現在財佈施,我沒有錢,我用什麼佈施?內財佈施,做義工是內財佈施。

別人在忙的時候,我們自動去幫忙,幫助他,不接受他的報酬,這就是佈施。外財佈施,我雖然沒有錢,一塊、兩塊還有。行,一塊、兩塊也可以佈施,功德都不可思議!

6 你佈施的心誠,你所有的錢都拿出來了,比富有人佈施果報還要大!富有的人他錢太多了,他有一億的財富,佈施個二萬、三萬算什麼?你說那是他百分之幾?

窮人一天只賺這幾塊錢,統統佈施掉了,他的佈施百分之百,果報百分之百。富人佈施幾萬是他九牛之一毛,他的果報也只九牛一毛。老天是真公平!

7 絕對不是說富人生生世世就富,沒這個道理,也不會窮人生生世世就窮,不是。換個身體的時候,完全不一樣!我們這一生當中受貧窮之苦,明白了,過去生中沒修,現在好好地修,來得及。

8 如果是以真誠心去修,不要等來生,這一生再過個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果報就現前了。這三種果報,財富、聰明智慧、健康長壽統統得到了,延年益壽,一點都不假!我自己就是很好的示現,我這三樣都缺乏,都是跟章嘉大師之後學的,學了五十六年,這個果報愈來愈殊勝,這大家都看到了。

為什麼有的人信佛,有的人不信,信佛的人都有共同點嗎?都有什麼樣的共同點

就如一個迷路人,你懷善意告知他方向,有人會信你也有人剛愎自用,我行我素。信佛學佛,同此道理啊。真信佛,肯學佛的人,內心大多數時間是安靜與快樂的。與不學的人比,在面對煩惱與意外的時候,他們更理性與淡定,因為深知世間萬事本不離因果。與煩惱者比,學佛人因其內心日漸平和與清靜,最終都能開啟心性的智慧之門通達...

用有的人有的人有的人有的人有的人造句

有的人明明知道卻裝著不清楚 有的人真正不曉得卻假裝知情 有的人儀表堂皇卻是草包一個 有的人貌不驚人卻是胸有韜略 有的人咋咋呼呼其實無有膽略 有的人不言不語其實語驚四座 有的人看似君子其實內心齷齪 有的人相貌醜陋其實心地善良 有的人讚美貴族化的楠木,有的人欣賞不平凡的白楊樹。白楊禮讚 有的人對同志充滿...

為什麼有的人勤,有的人懶

每個人都有勤奮和懶惰的時候,只在於兩者表達時間的長短,如果你再堅持一下,也會被別人認為勤奮,一個人成為什麼樣的人,還要看自己!這個和從小家庭環境,教育有關,也有後天因素養成的。一,父母親就比較懶散,對孩子沒有作出良好榜樣,沒有對孩子實行良好的人生價值觀。二,本來可能很勤快,因為結交了一些好吃懶做的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