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射鵰英雄傳》中東邪西毒南帝北丐誰的武功最高

2022-01-09 12:33:12 字數 4125 閱讀 9877

1樓:sss小鹿亂撞

不一樣的,一開始不分上下,

最後華山論劍的時候歐陽鋒逆練九陰真經

連打敗了洪七公和黃藥師

《射鵰》最後時候應該是歐陽鋒最高

原文:旁觀三人見洪七公得手,正待張口叫好,不料一個「好」字還未出口,洪七公已是一個筋斗倒翻出去。歐陽鋒踉踉蹌蹌的倒退幾步,有如醉酒,但終於站穩身子,仰天大笑。

原來他經脈倒轉,洪七公這一指雖戳中他「足陽明胃經」的大穴,他只是全身微微一麻,立即如常,卻乘機一掌擊在洪七公的肩頭。幸得他中指在先,這一掌的力道已不如何凌厲,洪七公順著來勢倒翻筋斗,將他掌力消去大半,百忙中還回了一招「見龍在田」,也將歐陽鋒打得倒退幾步。洪七公幸而消解得快,未受重傷,但半身痠麻,一時之間已無法再上。

他是大宗師身分,若不認輸那就跡近無賴,同時心中確也佩服對方武功了得,抱拳說道:「歐陽兄,老叫化服了你啦,你是武功天下第一!」歐陽鋒仰天長笑,雙臂在半空亂舞,向黃藥師道:

「段皇爺,你服不服我?」黃藥師心中不忿,暗想:「武功天下第一的名號,竟教一個瘋子得了去,我跟老叫化二人豈不教天下好漢恥笑?」但若上前再鬥,自忖卻又難以取勝,只得點了點頭。

2樓:英雄就要問出處

樓主問得是東邪西毒南帝北丐誰的武功最高,怎麼都扯到王重陽和周伯通身上了,這兩人分別是兩次華山論劍五絕之首,武功最高是書中言明的。

其餘四人中我覺得應該是北丐洪七公武功最高,其餘四人中只有他和西毒練了九陰真經,雖然北丐練的不多但他練得是真的,西毒雖然練成了假真經,不過終究正勝於逆,加上洪七公還有打狗棒法,武功當然更勝一籌,這一點楊過在書中已經言明「終究洪老幫主更勝一籌」。

第二當然就是歐陽鋒了,畢竟他會假九陰真經

第三我覺得很難說了,南帝雖然有先天功和一陽指,但是武功強弱是由自身功力決定的,南帝雖然會先天功但是他的功力不如王重陽,很難說就能勝過黃藥師。他的這兩門武功和北丐的降龍掌和打狗棒法不一樣。先天功,一陽指和降龍十八掌都是不同的武功,而打狗棒法則是兵器招數,所以北丐和西毒比拼的時候在武功內力上都打成平手後憑藉打狗棒法的精妙招數略勝一籌。

可南帝難道一陽指勝不了黃藥師然後使出先天功就能勝過嗎?不過要說南帝武功不如黃藥師則更難以讓人信服,所以這第三還是給南帝段智興吧!

第四就只能是黃藥師了,其實這有點冤,黃藥師是全才,要論綜合水平黃藥師當之無愧的天下第一,只可惜現在討論的是武功。誰讓他得了九陰真經不練呢

3樓:流淚的笑天使

在射鵰裡面最高的應該是沒出來過的中神通,其他時候都沒有說誰的功夫最高,在神鵰裡面提到了歐陽鋒剛變傻的時候好像事他們幾個最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南帝吧 當時 王重陽和段皇爺互通有無,他學會了王重陽的先天功,很是強大。畢竟王重陽曾經是天下第一

5樓:剪雲裁衣

我感覺應該是北丐洪七公,然後是東邪黃藥師,再然後是南帝,最後是西毒歐陽鋒,不過最後可能是不相上下

6樓:恰絲麗的溫柔

不算王重陽的話,是最後倒練九陰至真金的歐陽峰。

7樓:匿名使用者

20年前的華山論劍是中神通王重陽

20年後的事瘋了的西毒歐陽峰

8樓:飄蕩的煙

中神通:王重陽 最厲害啦!

9樓:帥王

北丐第一,西毒第二,東邪第三,南帝最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武功最高的是老頑童,秦煌也說過,老頑童武功最高,他打架從來都不用兵器,而且他還會九陰真經 .

東邪:85000000

西毒:85000020

北丐:85000000

南帝:84900000

為什麼南帝的戰鬥力不如另外幾個?本來第一次論劍幾人一樣,第二次論劍這段時間大家都在練,可是南帝得到了王重陽的先天功,沒有理由弱與其他人,王重陽20年前只是比其他4位略勝了酬而已,20年後個人覺得其他幾人都不在他之下。

11樓:琴冷珍

當然是中神通「王重陽」了,

12樓:

齊名嘛,當然是旗鼓相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丐最厲害,帝武功不實用

14樓:獨佔神活

最後西毒練拉九陰真經以後最厲害

《射鵰英雄傳》裡的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分別指誰?

15樓:手機使用者

東邪,黃藥師,家住東海桃花島,從不遵守正道規矩,做事全憑個人喜好,為人狂放不羈,所以人稱「東邪」。他也是《神鵰俠侶》中,最後一次華山論劍唯一人在,稱號也未改的人物。

西毒,歐陽風,出自西域白駝山。擅長使毒,為人和武功也比較陰毒,所以人稱西毒。死後,由養子楊過承其一脈,因為人比黃藥師更不守世規,人稱「西狂」。

南帝,段智興,當年南方大理國的國王。因情生憾出家改稱「一燈大師」。最後一次華山論劍也改號為「南僧」。

北丐,洪七公,丐幫幫主。因丐幫當時主要在北方活動,所以人稱「北丐」。死後由徒弟郭靖承其號,改為「北俠

《射鵰英雄傳》裡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都有什麼絕活,哪一個最牛?

16樓:思汝星河

東邪是製藥的專家,不管毒藥解藥什麼藥,他們都很擅長。吸毒就是洗浴,那邊傳是讀為主,最出名的還是他們的蠱毒。中神通就說的是老頑童他的絕活想必大家都很清楚。

17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就按名字來說,《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東方都是一些邪教,西方都是一些古城南方亂七八糟的,北方是丐幫強。

18樓:流年亂浮華

東邪擅長製藥,例如九花玉露丸、無常丹。

19樓:我說週週知道

名字裡面實際上就包含了這些,要說誰最厲害。沒有比較

20樓:小貓不吃醋

我感覺都是有很棒的,但是個人還是喜歡楊過

21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感覺他的醫術非常的精通,什麼疑難雜症都見過。

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分別是誰?

22樓:教育評論員說

東邪西毒:分別是「東邪」黃藥師,「西毒」歐陽鋒。

南帝北丐:分別是「南帝」段皇爺,「北丐」洪七公。

中神通:「中神通」王重陽。

23樓:小小仙啊

東邪黃藥師、西毒歐陽鋒、南帝段智興、北丐洪七公、中神通王重陽。

這是金庸先生創作的《射鵰英雄傳》裡的角色。

黃藥師:東海桃花島島主,人稱「東邪」。身材高瘦,穿一件青色布袍,頭戴方巾,是個文士模樣。

相貌清癯,風姿雋爽,湛然若神,手持玉簫。行事怪僻,為人精明,相當自負,又憤世嫉俗,無視禮法規矩,乃非湯武薄周孔的人。

歐陽鋒:西域白駝山山主。因他善於用毒,且手段毒辣,故人稱「西毒」。

身材高大,身穿白衣,說話語聲中鏗鏗然似有金屬之音,十分刺耳,手持蛇杖。喜愛飼養毒蛇毒蟲,擅製毒藥,武藝高深莫測。

段智興:又稱段皇爺、南帝,出家後法名為一燈,也稱一燈大師。出家後的段智興身穿粗布僧袍,兩道長長的白眉從眼角垂了下來.面目慈祥,不失雍容華貴的神色。

他本為雲南大理國的皇帝,人稱「南帝」。為人慈和寬厚,武功高強。

洪七公:與「西毒」歐陽鋒、 「東邪」黃藥師、「南帝」段皇爺並列,人稱「北丐」。丐幫第十八代幫主,手持打狗棒。

收郭靖、黃蓉為徒。長方臉,頦下微須,粗手大腳,衣服打滿補丁,揹負著個硃紅漆的大葫蘆。行俠仗義不拘禮儀。

喜吃天下美味。

王重陽:全真教創始人,人稱「中神通」。為人正直,行俠仗義。

「先天功」聞名天下。第一次華山論劍,武功天下第一,爭奪《九陰真經》,為的是平息江湖中人因爭奪《九陰真經》而造成的不必要的殘殺,經中武功未曾練習。

射鵰英雄傳中的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四絕,那個武功最高,為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練了假的九陰真經的歐陽鋒,將洪七公和黃藥師都打敗了,黃藥師感慨的說,以後武林第一要個瘋子來坐了,後來,被黃蓉所騙,說歐陽鋒的影子是天下第一高手,於是歐陽鋒和自己的影子過招,最後瘋瘋癲癲的跑了!這段好像在胡歌和林依晨版的射鵰裡有,以前看到,忘記是那個版本的了!

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誰各自的成名絕學是什麼?

射鵰英雄傳第幾集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華山論劍

射鵰英雄傳 裡沒有這段劇情,只是以一段回憶帶過的。最後一集50集有華山論劍,但是隻剩東邪 北丐和郭靖三人論劍。第50集劇情 裘千仞作惡多端,大家都想殺他,一燈大師慈悲為懷,點化了他並收他為徒。郭靖在黃蓉的勸解下,又重拾信心。洪七公和歐陽鋒決定在華山論劍前先比試一場,兩人武功相當,黃蓉在一旁用言語激怒...

《射鵰英雄傳》中下場很慘的人,射鵰英雄傳中四絕的結局

楊康算吧,西毒歐陽鋒最後也瘋了 射鵰英雄傳中四絕的結局 射鵰英雄傳 華箏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啊?射鵰英雄傳 中華箏最後的結局是到了哥哥拖雷那裡居住。在 射鵰英雄傳 中華箏與郭靖從小一同在大漠上長大。華箏是大汗鐵木真汗的女兒,而郭靖是流落他鄉的平民,但華箏就是愛上了郭靖,任誰來娶也不嫁,一生鍾情於郭靖。後...

《射鵰英雄傳》中郭靖都會什麼功夫

射鵰英雄傳 中郭靖都會什麼功夫?今天我就為大家盤點一下。降龍十八掌降龍十八掌是洪七公的看家本領,又是武林絕學,降龍十八掌 的精要之處,全在運勁發力,至於掌法變化卻極簡明。降龍十八掌的威力在於純剛猛的內力而不是招式的複雜。此掌法的精妙之處在第一招 亢龍有悔 用洪七公的話是 出掌的時候要留有餘力 所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