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英雄傳第幾集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華山論劍

2022-01-24 02:35:54 字數 3426 閱讀 1946

1樓:默默的珂

《射鵰英雄傳》裡沒有這段劇情,只是以一段回憶帶過的。最後一集50集有華山論劍,但是隻剩東邪、北丐和郭靖三人論劍。

第50集劇情:裘千仞作惡多端,大家都想殺他,一燈大師慈悲為懷,點化了他並收他為徒。郭靖在黃蓉的勸解下,又重拾信心。

洪七公和歐陽鋒決定在華山論劍前先比試一場,兩人武功相當,黃蓉在一旁用言語激怒歐陽鋒,加之他練習的假的九陰真經,歐陽鋒被逼瘋了。為了避免黃藥師和洪七公兩位老朋友直接動手比武,黃蓉想出了讓他們2人分別與郭靖比試,以此分出高下,三人武功在伯仲之間。郭黃二人在回桃花島途中得知大汗病重訊息,立即趕往大漠看望大汗,不久大汗病亡。

黃蓉和郭靖去牛家村看望楊康,不料此前發瘋後的歐陽鋒也找到了楊康,瘋了的歐陽鋒念念不忘給兒子歐陽克報仇,楊康甘願受死。楊康臨死前拜託穆念慈,希望郭靖能給他的孩子取名,郭靖給他取名為「楊過」。郭靖黃蓉告別穆念慈,再次共走江湖。

2023年內地版《射鵰英雄傳》由上海唐人電影製作****出品,導演李國立執導,胡歌、林依晨、袁弘、劉詩詩、李解、徐錦江、樑家仁、黃秋生等明星主演。

劇情簡介:南宋偏安,君臣昏聵,朝政日衰。大金國虎視眈眈,而蒙古雄鷹成吉思汗表面聯宋伐金,但暗地則蘊釀著一統江山的野心。

靖康之恥陰影下的中原江湖,武林至寶《武穆遺書》和《九陰真經》成為人們匡扶大宋江山、追求武學顛峰的寄託和目標。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四大絕世高人,以及全真派、丐幫等數大門派紛紛捲入其中......忠良之後、成吉思汗的「金刀駙馬」少年郭靖承母命從蒙古草原南下尋找殺父仇人,他偶遇桃花島主「東邪」黃藥師的女兒黃蓉,兩人一見傾心,結伴闖蕩江湖,在聰慧機敏的黃蓉的扶助下,憨厚朴實的郭靖遍識天下高人,並拜得丐幫幫主「北丐」洪七公為師,得七公傳授武林絕學「降龍十八掌」。

在機緣巧合下,郭靖又得「九陰真經」與「武穆遺書」,卓然成為一代大俠和用兵大家,他在飽覽南宋人民遭受的家國之苦後,立誓報國。這位昔日淳樸憨厚、木訥愚鈍的射鵰英雄終於成為上華山論劍、救襄陽國難、為國為民、充滿浩然正氣的英雄人物。

2樓:sss小鹿亂撞

射鵰裡放出沒有20年前的華山論劍,只有回憶。最後一集50集有華山論劍,但是隻剩東邪北丐和郭靖三人論劍。西毒瘋了,南帝退隱,中神通被英姑纏著.

3樓:匿名使用者

第50集時只有東邪西毒北丐三幫和郭靖pk,最後郭靖贏

4樓:藍冰之女

沒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只是回憶。

有部電視劇講東邪西毒南帝北丐王重陽華山論劍,王重陽取得了第一併獲得九陰真經,求指點這是哪部電視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射鵰英雄傳之九陰真經 主演: 姜大衛,樑佩玲,張智霖 型別:武俠 劇情: 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第一次華山論劍。

7樓:匿名使用者

射鵰英雄傳之九陰真經

《射鵰英雄傳》東邪西毒南帝北丐第一次華山論劍誰贏了?

8樓:sss小鹿亂撞

東邪黃藥師後來隱居桃花島南帝后來和陰姑還有周伯通在深山隱居西毒和北丐後來在雪山比武中雙雙受寢正鍾。 答案補充 南帝,金庸**射鵰英雄傳與神鵰俠侶的人物,本名段智興「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之中,「南帝」段智興出場最後,是「壓軸好戲」,同時道德層次也是最高可能正因遭遇異常,異常的震撼力使他選擇了特殊的出路,他為自己的罪孽而仟悔,出家為僧。大理皇帝有晚年出家的傳統,但段智興的出家,最初可能像後來清朝的順治那樣,是為情出家的。

  一燈大師無嗔無慾,只有無窮的慈悲,及為人犧牲的精神,他的個人仇恨,早已化解,他不但寬恕了別人,也寬恕了自己。他叫瑛姑來刺還他一刀,報她喪子之仇,說他等她來刺,已等了很久,並不是因為他需要這一刀贖罪,而是他憐惜她年去年來,被報復心吞噬而不得自由,盼望她一刀刺了下去,這十多年的結就可以解脫了。  其實,段智興與一燈大師之間,是有關連的,兩個他都是至情的人,不過段智興的情是囿限於一己的矇蔽的愛慾,而一燈大師的情是對一切世人的慈悲憐憫。

總是凡俗之情最深的人,最有大徹大悟的可能,沒有段智興的情愛嗔欲,就沒有一燈大師的捨己精神了。  黃藥師沉溺於自己的情愛嗔欲,西毒與北丐都似乎沒有什麼私情,一燈大師則是超越了私人感情的痛苦縛束。

9樓:移行換影

中神通王重陽贏了,得了《九陰真經》作為獎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神通 王重陽贏了。

大戰7天7夜。最後他們都服王重陽。

射鵰英雄傳 武功排名是。

王重陽 西毒 東邪 北丐 南帝。 北丐曾說過。自己的降龍十八掌 屬於外家功。已經到了頂級程度已經無法提升了。 西毒 則不同了。

第一次華山論劍時,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的年齡各多少

11樓:永恆哥19勸曘

第一次華山論劍的時候,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已經是當時的幾大高手,各是成名一方的英雄,但除了王重陽,其他應該都是少年英雄,周伯通、裘千仞應該比五大高手小一些,但周伯通至少比全真七子大。 書中沒有明說個人年齡,能夠明確的是華山論劍二十五年一度。郭靖在第二次華山論劍的時候約二十歲,就是說大約在第一次華山論劍的五年後出生;黃蓉出場時約十五六歲,大概比郭靖小兩三歲,而黃蓉是在王重陽逝世,老頑童帶九陰真經來桃花島之後出生的。

如此推測,王重陽應該在第一次華山論劍七年後逝世,估計第一次華山論劍時年齡有45-55歲左右,周伯通和王重陽雖名為師兄弟,實際上武功是王重陽代師傳授,年齡比王重陽小一輩左右,其餘東南西北四大高手比周伯通大點,但也比王重陽小一輩。 感覺南帝年齡要大一些,北丐要年輕些,東邪西毒年齡差不多,估計第一次華山論劍時各人年齡為: 王重陽:

51 南帝:25 東邪:24 西毒:

24 北丐:23 周伯通:20 裘千仞:18

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實力排行順序

12樓:km戰巨集

王重陽死前一指重傷歐陽鋒,令其二十年不敢進入中土大地。

按實力,王重陽在第一次華山論劍時便以力壓群雄奪得天下第一寶座。

其後第二次華山論劍,歐陽鋒被黃蓉騙著逆練九陰真經反而練出來一身誰也沒法破的邪功,東邪北丐聯手都拿不下歐陽鋒。

再其次,個人認為東邪南帝北丐實力應該相持不下,若非以死相搏恐怕分不出勝負。

13樓:匿名使用者

王重陽強於另外四個,歐陽鋒和洪七公差不多,另外兩個不太清楚

14樓:蘭之一族

樓上說的很詳細,不過有幾處不能讓人信服,其中一個點就是鐵掌裘千仞。看原著書中北丐並沒有把握打贏後者。

其次前期陳玄風厲害,但是後期應該是梅超風更厲害,畢竟陳玄風死的跟早。

周伯通應該強於另外四個,左右互搏加九陰真經。其次逆練九陰的歐陽鋒(只侷限在射鵰中)然後個人認為南帝的一陽指和先天功強於洪黃二人,歐陽克對比丘處機和梅超風應該是遠有不如,在他們之上還有一個黃蓉,瑛姑這個人物的設定搞不清楚什麼段位的高手。

金庸《射鵰英雄傳》中東邪西毒南帝北丐誰的武功最高

不一樣的,一開始不分上下,最後華山論劍的時候歐陽鋒逆練九陰真經 連打敗了洪七公和黃藥師 射鵰 最後時候應該是歐陽鋒最高 原文 旁觀三人見洪七公得手,正待張口叫好,不料一個 好 字還未出口,洪七公已是一個筋斗倒翻出去。歐陽鋒踉踉蹌蹌的倒退幾步,有如醉酒,但終於站穩身子,仰天大笑。原來他經脈倒轉,洪七公...

射鵰英雄傳裡水龍吟是誰唱的,射鵰英雄傳裡面的水龍吟的歌詞

水龍吟 演唱 陸乘風 黃蓉 劇中 也就是楊升 林依晨 新射鵰英雄傳林依晨唱的 水龍吟 射鵰英雄傳裡面的水龍吟的歌詞.放船千里凌波去,略為吳山留顧。雲屯水府,濤隨神女,九江東注。北客翩然,壯心偏感,年華將暮。念伊 嵩舊隱,巢 由故友,南柯夢,遽如許!回首妖氛未掃,問人間 英雄何處?奇謀報國,可憐無用,...

有幾種版本的射鵰英雄傳,《射鵰英雄傳》電視劇有哪幾個版本?

有83黃日華版,94張智霖版,02李亞鵬版,08胡歌版 2個,最早的是83年的。一共六個版本,最新的版本是胡歌 林依晨主演 射鵰英雄傳你好,我有的,裡面有很多電視劇都是免費的,感興趣的可以看我簡!介 有你想要的瞭解一下 射鵰英雄傳都有哪幾個版本?主要有83版 94版 03版,還有現在的08版 這些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