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射鵰英雄傳》,買哪個版本好

2021-05-05 15:42:16 字數 6116 閱讀 5145

1樓:迷途天使

目前市面上的金庸作品集主要是兩個版本,一是朗聲舊版,二是新修版。

僅就《射鵰英雄傳》這部作品來看的話,朗聲舊版和新修版之間的區別並不是特別大,僅僅是在比較多的細節方面進行了修改,比如曲三(曲靈風)出場時年紀朗聲舊版為二十來歲,新修版為四十來歲等;另外增加了一點情節,也是無關痛癢的,比如黃藥師對梅超風曖昧的師生感情,黃藥師的身世以及黃老邪這個名字的來歷等等。

所以就兩個版本來說,總體上是一樣的,只是在人物性格(尤其是梅超風)方面有些改動,有些細節上面改動了一些舊著的錯誤和情節(關於柯辟邪改的還不是太合理),所以整體來說兩個版本相差還不是很大的。

所以如果你要買實體書的話,朗聲舊版和新修版都是可以的,無所謂哪個版本,當然如果要與今後的電視劇更貼合的話,新修版會更接近的,因為以後電視劇都會按照新修版來拍了。

如果需要收藏的話,新修版有個精裝版可以收藏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射鵰英雄傳》是金庸創作的長篇武俠**,最初**於1957~2023年的《香港商報》,後收錄在《金庸作品集》中,是金庸「射鵰三部曲」的第一部。

《射鵰英雄傳》以寧宗慶元五年(2023年)至成吉思汗逝世(2023年)這段歷史為背景,反映了南宋抵抗金國與蒙古兩大強敵的鬥爭,充滿愛國的民族主義情愫。

該**歷史背景突出,場景紛繁,氣勢巨集偉,具有鮮明的「英雄史詩」風格;在人物創造與情節安排上,它打破了傳統武俠**一味傳奇,將人物作為情節附庸的模式,堅持以創造個性化的人物形象為中心,堅持人物統帥故事,按照人物性格的發展需要及其內在可能性、必然性來設定情節,從而使這部**達到了事雖奇人卻真的妙境。

推薦購買三聯版的《射鵰英雄傳》

3樓:無上光榮狀況

金庸原版《射鵰英雄傳》,可以在亞馬遜購買

《射鵰英雄傳》哪個版本好看?

4樓:喵喵陪你談娛樂

這部電視劇男女主角的演技精湛,黃日華飾演的郭靖憨厚老實,正直善良,將郭靖的可靠完全的演繹出來,翁美玲扮演的女主黃蓉古靈精怪,活潑俏皮,把俏黃蓉完全的展示在觀眾面前。當時的拍攝技巧沒有那麼多花樣,武打場面都是真刀真槍的,看起來有真實的感覺。劇中的人物,不論是主角和配角,性格都各有不同,每個演員都能把握角色,塑造的人物非常飽滿真實。

故事經過了改動,架構合理,引人入勝。特別是這部電視劇的三首主題曲,非常出色,一直到現在傳唱度都很高。

83版《射鵰英雄傳》成功之後,又翻拍了許多版本。人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03年李亞鵬和周迅版的。08年胡歌和林依晨版的。

但是看了這兩個版本,都讓人覺得看不下去,都存在各自的問題。03年李亞鵬和周迅版的《射鵰英雄傳》。李亞鵬飾演的郭靖不是憨厚老實,而是呆呆傻傻。

周迅的黃蓉雖然比較古靈精怪,但是心機深沉,沒有少女嬌俏的感覺。

08年胡歌和林依晨版的《射鵰英雄傳》也讓人看不下去,劇本和原著差別太大。男女主的演技都不錯,但情節冗長拖沓,人物性格狗血,讓人不忍**。

83版的《射鵰英雄傳》應該是這幾個版本之中最經典的一部。暫時來講,還沒有超越這個版本的,但如果以後再翻拍的話,也許有望超越這一版。

5樓:

83版的最經典,黃日華的郭靖、苗僑偉的楊康、劉丹的洪七公都是極為經典的,翁美玲的黃蓉被很多奉為是難以超越的,但我覺得最適合黃蓉的反而是朱茵,只因珠玉在前,朱茵的黃蓉被指在可以模仿翁美玲。

08版的歐陽克應該是塑造的最驚豔的,胡歌後期的造型很帥,林依晨俏皮有餘美貌不足。

03版最忠於原著,但是張大鬍子的作品,一向是毀人不倦的,蒼白無力背書似的唸白,冗長無趣的劇情,除了蔣勤勤的穆念慈的確美貌外,幾乎一無是處。

76版和88版無緣得見,但從中也可以猜測並不是非常棒的作品,不然不會如此默默無聞。

看故事情節的話,tvb的83、94都不錯,值得一看。看偶像的話,還是推薦08版。

6樓:初學者小唐

00年的,看了83版之後,新出的都看不下去,比較喜歡83,沒看過94的是個遺憾。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83版,37年過去了,仍然那麼多人支援,可見其影響力之大。83年就拍到這樣的水平,再看看大陸當時拍出的片一對比就知什麼是經典。

8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我個人覺得還是83版本的才是最為經典的,其他版本都沒有以前看的感覺了

9樓:

83版,無論從選演員到劇情結構安排到畫面到美術到服裝到**,83版都不可超越。

10樓:匿名使用者

83版時經典,17版最好看,94版次之。

11樓:瘋瘋癲癲的偽裝

83版無線拍攝的《射鵰》主演:黃日華 翁美玲 苗僑偉 楊盼盼

08版(內地版)《射鵰》主演:胡歌 林依晨 謝娜 周海媚

12樓:cg心之印

哎 只可惜翁美玲早逝了。要看的話可以看神鵰俠侶。其實83版真的很經典,我不是在裝,實話,今天四川衛視放了大結局之後我狂感動!

83永遠是經典的,你認真去看,用心去體會,你就會懂的!我是90後的人,看了之後真的挺感動。總之內心不平靜吧,總是想!

說給你們也許會好受些。經典的永遠是經典!

我永遠推薦83版!永久經典!

13樓:草原樂羊羊

射鵰英雄傳83版最好看,堪為經典版本

14樓:

83版,只要回憶起劇中的配樂就會心潮澎湃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83版當之無愧最經典!!沒有之一!!!!!!!!!!!!!!

16樓:st伯虎

83,94的好象都 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83版最經典,03版美女最多,看你好哪一口了,哈哈

18樓:

呵呵,我喜歡依晨的那個版本。

哪個版本的《射鵰英雄傳》最符合原著?

19樓:情人節的佩琪

據我所瞭解,《射鵰英雄傳》版本無數,2017版最符合原著。

《射鵰英雄傳》是金庸老先生的一部經典。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幾十年來,《射鵰英雄傳》也被拍了很多次。

同時也塑造了很多的經典。尤其是男女主角,郭靖和黃蓉的扮演者,更是一些經典。《射鵰英雄傳》版本無數,2017版最符合原著。

2023年黃日華和翁美玲主演的《射鵰英雄傳》被無數人認為是最經典的版本,雖然電視劇沒有完全按照原著去演,但也非常的精彩好看,而翁美玲演的「黃蓉」更是成為了無法超越的經典。

在2023年的時候,李亞鵬周迅版本的《射鵰英雄傳》重出了江湖。在**還原度上,03版射鵰是最真實的,也是還原度最高的電視劇。深受80後的喜愛。

2023年,胡歌和林依晨的《射鵰英雄傳》,在內容上對於原版有了很大的改變。讓我一直覺得,楊康就應該死在黃蓉的軟蝟甲上。但是在08版的時候,卻不是。

歐陽克更是為了穆念慈竟然喝了毒酒身亡。真的是讓我很無語。

2023年,又重新翻拍了《射鵰英雄傳》,是由楊旭文和李一桐主演。這部電視劇的拍攝還是很不錯的。也是是我的錯覺吧,楊旭文這種小鮮肉的樣子,一點都沒有那種郭靖的感覺。

也許是先入為主,覺得郭靖就是李亞鵬那種型別的,看到小鮮肉就沒有那種感覺吧!但是這部電視劇的拍攝對於原著的還原度是最高的。也增加了很多現代的特技效果的電腦效果。

更是看著過癮。

總之《射鵰英雄傳》版本無數,2017版是最符合原著的。

20樓:星斗指海

最經典的83版最深入人心,角色選的最符合原著。但個人感覺94版在劇情商更貼近原著一些,當然原著改過好多次,好多地方都有刪改增補,比如楊過按最初的原版可不是穆念慈的兒子。

21樓:張煒悅射手

看哪個版本的原著,如果是修訂版,那麼03在劇情上是最符合的,論經典是83,17符合新修版,但是論原著的鼻祖還是**版,那麼佳視的射鵰是最符合**版原著的,因為他有秦南琴

22樓:白居過隙

妞妞版本的最好看吧,比美玲版的還早,以至於我們很多沒有看過,找也很難找到,但是一次我看了後發現,美玲版的好看,但是很多地方都是模仿妞妞的,那版道具,特效比美玲版更簡陋一些,演員也基本都是年輕人,有一些短板但是的確不錯

23樓:天生一對

83版射鵰英雄傳還是最符合的原著,其他真的差了一點,17版本覺得很不符合原著,差別有點大,劇中有一個穆念慈跳崖,這個是不是原著裡有,就不知道,覺得像是無中生有的感覺,這版本比原版本差別有點大,很不符合實際,83版本的演繹的栩栩如生,像是真的那樣,是最好的版本。

24樓:最愛翁美玲

我覺得接近原著並不是照著臺詞一字一句念 也不是說照著書本服裝要求穿就是好 !主要還是看演員演技咋樣 性格有沒有符合原著特點

25樓:談笑寶寶

各有特長,其中03版景色最美,演員最符合原著,2017版也是, 83版基本無什麼特色,全部是室內拍攝。

26樓:席俊英

我不知道哪個最符合原著,但是我最喜歡的是94版,朱茵張智霖版很好看

27樓:韓擒虎vs賀若弼

相比之下還是2003版最符合原著,1994版也很符合原著

28樓:亮劍3之雷霆戰將

亞鵬周迅版的造型就像新婚的少男**

29樓:幸福就像玻璃

83劇情最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卻最符合原著

30樓:大萌萌的

說實話啊,其實17版人物的刻畫也很到位,不論是李一桐的鬼精鬼精的黃蓉。還有楊旭文的憨厚老實的郭靖,其實已經不錯了,環境什麼的也很美。至於特效,我也覺得不錯,雖然沒有把「降龍十八掌」刻畫的太明顯,都是樹葉啊,石塊啊。

但正是這樣才顯的更自然嘛

31樓:豐收

李亞鵬把郭靖演成一個傻子

32樓:汐緣

原版是最經典的,如何翻版都是無法超越的

33樓:韓岱成

相比之下94版最貼近原著。

看過原著之後發現其實各版(略觀)射鵰都不是完全的符合原著,只能說是94版忠實原著。對於書,看過之後每個人的見解是不同的,比較電視劇,看法也不一樣。這個問題最好是由 金庸 本人回答,最直接,最能服眾,但是金大俠已經離我們而去。

34樓:

83年黃日華版的最接近原著

35樓:獨孤九劍令狐衝

1983黃日華港版 2017楊旭文內地版

36樓:風一樣禁錮

按劇情符合原著程度來看03≥94>17>83>>08

37樓:小崩豆的朕

射鵰必然83版演員演的最傳神!

38樓:c929號大米缸

83版!!!必須的!!!

39樓:宇宙人

94射鵰和03射鵰最符合

射鵰英雄傳一共有幾個版本 哪個版本最經典揭曉

40樓:love水晶乳酪

《射鵰英雄bai傳》共有3個版本:du

1、射鵰英雄

zhi傳dao83版

2、射鵰英雄傳94版版

3、射鵰英雄傳楊旭文權版

射鵰英雄傳83版最經典,是老版本,也是演技最精彩的版本。看過83版就不想看其他的版本。

《射鵰英雄傳》是香港無線電視臺出品的武俠劇,改編自金庸同名**,由王天林執導,黃日華、翁美玲、苗僑偉、楊盼盼、曾江、劉丹等主演。

該劇以宋、金、蒙古三國對峙為背景,圍繞郭靖、黃蓉、楊康、穆念慈四人的故事,講述了郭靖在經歷各種磨難後成為一代大俠以及他與黃蓉之間的愛情故事。

該劇共分為三部分:第一部為《射鵰英雄傳之鐵血丹心》,共19集;第二部為《射鵰英雄傳之東邪西毒》,共20集;第三部為《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共20集。2023年2月28日該劇在無線電視劇臺首播。

2023年中國內地引進了這部電視劇。

有幾種版本的射鵰英雄傳,《射鵰英雄傳》電視劇有哪幾個版本?

有83黃日華版,94張智霖版,02李亞鵬版,08胡歌版 2個,最早的是83年的。一共六個版本,最新的版本是胡歌 林依晨主演 射鵰英雄傳你好,我有的,裡面有很多電視劇都是免費的,感興趣的可以看我簡!介 有你想要的瞭解一下 射鵰英雄傳都有哪幾個版本?主要有83版 94版 03版,還有現在的08版 這些比...

射鵰英雄傳裡水龍吟是誰唱的,射鵰英雄傳裡面的水龍吟的歌詞

水龍吟 演唱 陸乘風 黃蓉 劇中 也就是楊升 林依晨 新射鵰英雄傳林依晨唱的 水龍吟 射鵰英雄傳裡面的水龍吟的歌詞.放船千里凌波去,略為吳山留顧。雲屯水府,濤隨神女,九江東注。北客翩然,壯心偏感,年華將暮。念伊 嵩舊隱,巢 由故友,南柯夢,遽如許!回首妖氛未掃,問人間 英雄何處?奇謀報國,可憐無用,...

射鵰英雄傳哪一部更好看,哪一部《射鵰英雄傳》最好看,而且堪稱經典

大多數人覺得83版黃日華和翁美玲主演的 射鵰英雄傳 是最好看的。但是就我的個人成長經歷而言,我只看過94版張智霖和朱茵版的,印象非常深刻。後來搜了下,李亞鵬和周迅也演過,08年胡歌和林依晨也演過,我最吐槽的就是胡歌版的,我不是針對胡歌,實在是劇情簡直世間第一狗血,林依晨那樣貌根本不適合演黃蓉。如今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