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著《射鵰英雄傳》五絕中誰的武功最強

2022-01-15 12:16:02 字數 3077 閱讀 9170

1樓:顧全域性

金庸老先生的《射鵰英雄傳》我也看過很多遍了,下面我總結下我個人認為武功排名吧:

1、王重陽,原版是華山論劍,最後只剩他們五個還在打,東邪、西毒、南帝、北丐、王重陽,因為王重陽武功太強大,他們四個圍攻王重陽,都沒有打贏他。

2、老頑童周伯通,他有絕技雙手互搏,還學會了九陰真經,雖然他義弟郭靖也會他的絕技,但在射鵰英雄傳裡郭靖的武功還未大成,其他人就略遜一酬了。

3、歐陽鋒,射鵰英雄傳中的頭號反派人物,綽號西毒,系五絕之一,因逆練郭靖亂改的九陰真經而瘋,後來與洪七公在華山比武,後歐陽鋒恢復記憶,兩人大笑,互相擁抱而逝。

書中武功厲害的人物還有很多,如郭靖、黃蓉、黃藥師等等,不過跟上面三位相比還是稍差一籌。

2樓:馮翰墨

老五絕王重陽天下第一,其餘四絕武功相當,這個書上說過很多次

武功和現實中足球籃球等競技專案一樣,評價兩個隊伍實力強弱和一時的勝負標準不同。一時的勝負有很大的偶然性,而實力強弱則是看長期穩定的表現狀態。世界盃四年一次,每次都有冠軍,但並非實力最強者一定奪冠。

兩人交手總有勝負,甚至會有看起來差距很大的表現,但以此定論實力強弱,未足為憑

所以二論西毒一時勝過東北二絕也不能說明什麼,不是說兩個人打十場十場都是平手才叫武功相當,各勝五場也叫武功相當。二論西毒那種功夫一時出其不意佔得上風不奇怪,但如果讓其他幾絕回去研究一下自然有破解之道。神鵰西北二絕也一樣,平手,若北丐用打狗棒法或許可以勝一陣,但這和二論西毒性質相同。

只有王重陽那種穩定壓倒四絕,其他幾人才會心服口服,公認他為天下第一

《射鵰英雄傳》的人物中,誰的武功最厲害?

3樓:初一小習

第一,非王重陽莫屬,在金庸**中,已經一再強調過王重陽武功天下第一。他與古墓派老大林朝英是一對冤家,昔日林朝英使計才打敗王重陽,逼其當了道士。所以論武功,第一非他莫屬。

第二:歐陽鋒。在第一次華山論劍之後,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四足鼎立,但是第二次華山論劍老毒物可是冠軍。只可惜他當時已經神志不清了。

第三:周伯通。雖說老頑童的武功一直束手束腳,但其實誰也佔不到他的便宜。

從桃花島他與黃藥師pk那一段便可以看出。當時老頑童自縛雙手,而黃老邪也沒佔到便宜。而且他還立下誓言不用九陰真經。

在不用九陰真經的情況下。通明拳、左右互博、九陰真經合體,應該給他排行第三。

第四:黃藥師。黃藥師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其實在《射鵰英雄傳》中,王重陽只聞其名,人已仙逝;歐陽鋒最後瘋了;周伯通有時會短路,黃老邪算是發揮比較正常的。

武功加上心機,在足夠獨步天下了。但但論武功,應該排第四。

第五:洪七公。老叫化與黃藥師齊名,武功不相上下。

但他沒黃老邪犀利,也沒黃老邪狠,排第五。而且天龍八部時期,南慕容北喬峰,慕容氏與丐幫降龍十八掌平分秋色,到了射鵰時期,已經成了四個大boss。洪七公時期的降龍十八掌已經不敵蕭峰當時的鼎盛時期了。

第六:一燈大師。大理段氏一陽指,從天龍八部就聞名於世。

在第一次華山論劍中,一燈大師與王重陽互換武功,學到了王重陽壓箱的先天功。王重陽死後,他本來應該是no1,但他為救武三通,五年之內功力盡失。之後為了救治黃蓉又用了一陽指,耗費了不少功力。

當時距離華山論劍還有兩年。對一燈絕對是有影響的。但即便如此,一燈在第二次華山論劍也沒有被佔便宜。

所以,南帝絕非浪得虛名。

第七:郭靖。除掉華山五絕和周伯通,郭靖排第七是站得住腳的。

郭靖學會了江南七俠的武功,雖說有點兒雜。另外全真心法+降龍十八+九陰真經+左右互搏,還有其他一些野路子。只是郭靖天資不好,不懂自己發揮創造,難以超越五絕。

4樓:卞凌昳

王重陽,他在華山論劍中擊敗其他五絕,獲得了九陰真經,融會貫通後武功更厲害了。

5樓:教育達人小輕

我覺得是小龍女,她的悟性真的挺高的,再加上她還一直勤懇努力,是楊過的師傅,應該是裡面最厲害的存在了。

射鵰三部曲:五絕最新排名,誰的武功天下第一?

6樓:kiki閒談

射鵰英雄傳中的楊過,在我看來最高強,也擁有著其他武林沒有擁有的過人之處,所以綜合來看我認為他的武功天下第一。

7樓:萌寵老師**解答

楊過的武功天下第一,雖然郭靖的降龍十八掌作用的特別成熟,力道也很渾厚,但是郭靖還多次用黯然銷魂掌幫助了郭靖,還用黯然銷魂掌打敗了金輪法王,可見他的武功要比郭靖厲害。

8樓:樂觀小山

第一位就是被大家經常小看的郭大俠郭靖,因為他是唯一學全九陰真經的人,九陰真經配合降龍十八掌,可以說在當時是天下無敵,

9樓:霸道

射鵰英雄傳裡,西毒歐陽鋒是最厲害的,最後華山論劍幾大高手一起上都沒打過西毒歐陽鋒,後來上了黃容的當,神鵰俠侶裡,最厲害的肯定是神鵰大俠楊過,黯然銷魂掌,打敗無相神功的金輪法王,倚天屠龍記,肯定是張三丰,武當派開山祖師,自創太極拳劍,內家功鼻祖,集內丹大修成者,修仙之人仙風道骨,道號,洞玄真人,壽活兩百多歲!人稱武聖,文武天下雙絕,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10樓:貧道法號青蓮

最終肯定是楊過第一!

11樓:不忘初心

五絕中,一燈大師最厲害

12樓:小石頭

應該是周伯通他練會了九陰真經

13樓:不爽三日後登出

老五絕個個都是武學奇才,其中王重陽的武功全部是自己自創的 ,可以說是五絕之中第一武學奇才,黃藥師雖然也自創很多,不過還是遜色了一些,黃藥師博學多才無所不精,可以說是武林之中第一才子。

新五絕除了武功上不輸於前五絕,在聰明才智方面就遜色了很多。楊過雖然聰明,但是文學方面不值一提,一燈和黃老邪都是老五絕來的,他們的內功修為比以前要高。

倚天屠龍記裡面除了張三丰和張無忌或者空見神僧之外沒人能達到神鵰五絕水平。楊過曾經認為覺遠大師的內功不在郭靖一燈之下,那麼張無忌也是修練了全部的九陽神功功力自然也不在郭靖之下,但是郭靖一直勤學苦練,所以他的功力精純要勝於張無忌的。至於張三丰的功力並沒有高過張無忌只不過比張無忌的內功精純。

最值得說的就是王重陽他少年學文後來學武,雖然他並不好武,不過單靠著自己的一點武功基礎就自創了很多上層武功。如果不死的話他的武學成就依然是五絕第一人。

射鵰英雄傳裡水龍吟是誰唱的,射鵰英雄傳裡面的水龍吟的歌詞

水龍吟 演唱 陸乘風 黃蓉 劇中 也就是楊升 林依晨 新射鵰英雄傳林依晨唱的 水龍吟 射鵰英雄傳裡面的水龍吟的歌詞.放船千里凌波去,略為吳山留顧。雲屯水府,濤隨神女,九江東注。北客翩然,壯心偏感,年華將暮。念伊 嵩舊隱,巢 由故友,南柯夢,遽如許!回首妖氛未掃,問人間 英雄何處?奇謀報國,可憐無用,...

《射鵰英雄傳》郭靖的武功到底有多強

郭靖,是金庸武俠 射鵰英雄傳 中的男主角和 神鵰俠侶 中的重要內角色,倚容天屠龍記 中也曾引述其相關事蹟,他是貫通 射鵰三部曲 的關鍵人物之一。他生性單純剛直,重孝義 勤奮 愛國,具備一切金庸筆下最模範的俠義精神。要討論郭靖的武功有多強,自然少不了要提到他的降龍十八掌和天下第一武學祕籍 九陰真經 可...

金庸《射鵰英雄傳》中東邪西毒南帝北丐誰的武功最高

不一樣的,一開始不分上下,最後華山論劍的時候歐陽鋒逆練九陰真經 連打敗了洪七公和黃藥師 射鵰 最後時候應該是歐陽鋒最高 原文 旁觀三人見洪七公得手,正待張口叫好,不料一個 好 字還未出口,洪七公已是一個筋斗倒翻出去。歐陽鋒踉踉蹌蹌的倒退幾步,有如醉酒,但終於站穩身子,仰天大笑。原來他經脈倒轉,洪七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