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英雄傳》裡的九陰真經的全文是

2022-02-17 12:23:17 字數 1263 閱讀 64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卷[1]   「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是故虛勝實,不足勝有餘。   其意博,其理奧,其趣深,天地之象分,陰陽之候列,變化之由表,死生之兆彰,不謀而遺蹟自同,勿約而幽明斯契,稽其言有微,驗之事不忒,誠可謂至道之宗,奉生之始矣。假若天機迅發,妙識玄通,成謀雖屬乎生知,標格亦資於治訓,未嘗有行不由送,出不由產者亦。

然刻意研精,探微索隱,或識契真要,則目牛無全,故動則有成,猶鬼神幽贊,而命世奇傑,時時間出焉。(下文略)   下卷   九陰白骨爪   爪力無比,鬼氣迴盪,不攻自懼。其爪可使頭骨成孔而不碎,爪心有強大的吸力可隔空取物或吸取他人功力,爪指有強大的透勁可隔空傷人。

一收一放,一開一合,合乎武學大道之理。   第一重金絲手訣曰:面北背南朝天坐,氣行任督貫大椎。

意聚丹田一柱香,分支左右聚掌心。開啟氣海命門穴,氣滿衝貫十指爪。旋入陰氣一坤爐,放收來回金絲手。

凡習九陰白骨爪需先習九陰神功百日,於極陰之地,谷地為佳。面北背南,五心朝天坐於低處。雙手放於膝上,手心朝下,意守丹田。

開氣海、命門,旋轉吸入陰氣匯于丹田。氣順任、督兩脈上行匯於大椎穴,於右肩井穴入掌心,氣滿鼓支,掌起平胸。五指下垂,氣貫入指,十指內扣、回拉,手絲為一。

回氣丹田,溫養柱香。(下文略)

2樓:看

我覺得樓上下卷的第五重錯的很離譜,(用古時棺材、蝙蝠血、砒霜三種物體加水加熱後,用以漫手,再練內外功,這樣手上有劇毒,以此手傷人無救。 ) 重來沒見過郭靖,楊過這種人用過。只是想速成的人自己琢磨的。

在說是黃裳看道書領悟的,豈能出現這種毒物。黃裳最後集天下武功之大成寫的這本書,最博大精深的怎會是下三濫的功夫 可笑

射鵰英雄傳裡「九陰真經」的全文是什麼?

《射鵰英雄傳》裡《九陰真經》內容和來歷是什麼?為什麼說是天下第一?

金庸**裡面的九陰真經九陽真經原文是誰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九陰真經是黃裳所寫,是黃裳在天下道藏典籍之中悟出了武功,後與明教結仇,苦思仇家武功,將自己所得武學以及仇家武學及破解之法錄出九陰真經上下兩冊!

九陽真經是一位不知名的僧人(事實上不一定是僧人,因為九陽更偏向於道家)所寫並置於楞伽經中(覺遠還以為是達摩老祖所著),新版改為斗酒僧所寫,王重陽與斗酒僧斗酒失敗,將九陰真經與斗酒僧**,斗酒僧有所感悟,寫出了更加厲害的九陽(但斗酒僧所看似乎並不包含九陰真經的總綱)!

4樓:素色道古

九陰為黃裳 九陽為達摩老祖

射鵰英雄傳裡水龍吟是誰唱的,射鵰英雄傳裡面的水龍吟的歌詞

水龍吟 演唱 陸乘風 黃蓉 劇中 也就是楊升 林依晨 新射鵰英雄傳林依晨唱的 水龍吟 射鵰英雄傳裡面的水龍吟的歌詞.放船千里凌波去,略為吳山留顧。雲屯水府,濤隨神女,九江東注。北客翩然,壯心偏感,年華將暮。念伊 嵩舊隱,巢 由故友,南柯夢,遽如許!回首妖氛未掃,問人間 英雄何處?奇謀報國,可憐無用,...

有幾種版本的射鵰英雄傳,《射鵰英雄傳》電視劇有哪幾個版本?

有83黃日華版,94張智霖版,02李亞鵬版,08胡歌版 2個,最早的是83年的。一共六個版本,最新的版本是胡歌 林依晨主演 射鵰英雄傳你好,我有的,裡面有很多電視劇都是免費的,感興趣的可以看我簡!介 有你想要的瞭解一下 射鵰英雄傳都有哪幾個版本?主要有83版 94版 03版,還有現在的08版 這些比...

《射鵰英雄傳》郭靖的武功到底有多強

郭靖,是金庸武俠 射鵰英雄傳 中的男主角和 神鵰俠侶 中的重要內角色,倚容天屠龍記 中也曾引述其相關事蹟,他是貫通 射鵰三部曲 的關鍵人物之一。他生性單純剛直,重孝義 勤奮 愛國,具備一切金庸筆下最模範的俠義精神。要討論郭靖的武功有多強,自然少不了要提到他的降龍十八掌和天下第一武學祕籍 九陰真經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