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自考本科有用嗎,會計自考證有用嗎?

2022-01-24 02:35:53 字數 5396 閱讀 9331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政策:自考實行寬進嚴出,只要是考試就會有難度,只要用心學習、下決心,看書 做真題加上合理的答題技巧都是可以的,每年考過的人不少,如有條件允許可以報個班,有老師輔導,圈畫考點。

2樓:o雨

當然有用!文憑國家跟10幾個外國國家都承認的學歷@就是畢業不好畢業!

必須要全部考試通過所有科目 你才能畢業! 會計基本上**都要 所以很保險的專業

3樓:問答崔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有用

自考的會計證有用,會計證考試分為三個級別,1.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

2.會計職稱證書考試;

3.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書考試。 目前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已經取消。

會計職稱證書考試。

考試分為初級資格考試(初級會計職稱)、中級資格考試(中級會計職稱)和高階資格考試(高階會計職稱)。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並從事會計職業2年的人,可申請初級資格考試。 初級資格考試科目包括: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

更多7條

4樓:好可愛的藍

你好,我認為有用是當然有用,自考教材是很不錯的,考試含金量也很高,但是你也可以考慮考注會,對於找工作注會更實用些,而且只有六科,而自考科目繁多。如果你已經是會計專科那麼考注會應該沒問題,如果你以前沒學過會計,那考會計本科是很有難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一樣是看你學沒學的,沒學,照樣沒用的。

6樓:牽手永a遠

有用啊!本科文憑怎麼會沒有呢!

會計自考證有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理由

在會計證取消之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或將成為會計行業的准入型考試。相對於註冊會計師的考試難度,中級會計職稱的工作年限限制。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很多會計人的必然選擇,並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在校生的最優選擇,初級會計考試是在校生在校期間唯一可以考取的職稱類的考試。

考取初級會計職稱能夠提升自身的價值,增加就業機會,對於已經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來說能夠增加其升職加薪的機會。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一)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雖然具有工作年限的限制,但是對於符合其報名條件的小夥伴來說,報名中級會計職稱能夠為自己未來的發展增添很多機會,擁有中級會計職稱證書之後對於以後的升職加薪是很有幫助的。中級會計師一個月的平均工資水平,在國企和事業單位的中級會計師大概4000-6000,而在私企則由老闆而定,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範圍,小編在查閱大量資料後,給出的參考範圍在3k-10k左右。

註冊會計師證書

報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報考理由

註冊會計師證書的含金量是不言而喻的,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書以後自己的職位和薪水一定會有所調升。當前註冊會計師的行業缺口大,會計行業目前基層人員比較多,對於頂層人員比較稀缺。所以考取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雖然大,但是和其含金量是成正比的。

稅務師證書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以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而原《註冊稅務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1996〕116號)第七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資格考試(一)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六年。

(三)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四年。

(四)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獲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兩年。

(五)獲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一年。

(六)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據有關部門統計,涉稅服務相關專業的人員缺口達90萬之多。並且現在正值全面營改增,稅務師人才供不應求。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在涉稅服務行業領域取得更好的發展。

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實現自身價值的提升,對自己以後的升職加薪幫助很大。並且現如今稅務師考試的報名條件放寬了,應屆生即可加入到稅務師考試的報名大軍中來。

**從業資格證書

報考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年滿18週歲;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報考理由

金融行業現如今是一個發展潛力巨大的行業,**從業報名門檻低,薪資水平高。考取**從業資格證書之後對未來的職業發展很有幫助,幫助我們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並且對以後自己的投資理財方面也很有幫助。

總之**行業是一個「多金」的行業。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以後想向著這個會計專業發展 不管這個證有沒有用 你不考的話 你絕對不能從事會計工作的

其次 這個證不算很難 用心就能考過

最後再如果說這個證對你以後沒有用 但是你還是很想向那個方向發展.

那樣的話有沒有什麼更好的建議??請看我回答的第一個問題

9樓:

有用。考出來放著。別到那天用的時候沒有。

自考本科會計有用嗎

10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自考會計本科有用:

1、提升學歷

當今社會,文憑不代表能力,但是沒有文憑几乎寸步難行。

2. 工作穩定

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是多麼的難得!會計就是這樣的一個職業,一個企業很少去變動會計人員,因為財務是公司的機密,老闆不會輕易換掉會計。

3. 工作輕鬆

很少有聽說財務人員加班加點的,而且都是坐在高大上的寫字樓裡面上班,不用出去風吹雨淋,每天就是對著電腦,動動滑鼠和鍵盤,工作就完成了,特別適合女人,可以兼顧家庭和工作。

4. 工作重要,地位高

財務部門屬於公司的核心部門,在公司的地位較高,接觸公司高層的機會多,相比較其它部門,在公司更受尊重。

5. 就業面廣,發展空間大

基本上每個公司都需要會計,而且就業面特別廣,可以去企業,銀行,事務所,事業單位等,可選擇的餘地大,同時發展空間大,普通的會計人員工資在4000左右,財務經理能達到幾十萬,主要是看個人能力,證書和職稱是體現個人能力的重要一環,會計人員的職業路徑清晰,只要努力,上位是遲早的事情。

6. 越老越值錢

會計是一門專業性很強的學科,資歷越深的會計,對行業的理解越深刻,水平一般情況下越高。

7. 對外貌要求不高

這是一個看臉的時代,特別是在一些服務型的公司裡面,長得好看的會得到更多的機會,然而財務不同,更看重人品和專業技能。

8. 證書全國通用

無論是會計從業資格證,還是職稱證書,在全國範圍內都適用。

9. 對創業有利

任何一個創業專案,初期的資金預算和成本預算都至關重要,有財務背景的創業者,能夠更好的控制風險和成本,這對於創業來說非常重要。

11樓:申研教育

現在社會上需要會計的地方很多,首先,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其次,各個企業、再其次,**及非盈利組織。會計掌握的是一個團體的經濟命脈,所以,每一個團體都需要他們。今天沒有找到每年新增多少企業的資料,但沒有資料證明,大家也明白,每年新增的企業數以萬計。

有企業產生,就有對會計的需求,所以,會計是一個永不衰退的產業。

會計學學的其實是一門技術,會計學與一般的管理類學科有本質上的區別,會計學培養人才的方式是縱向培養,從初級會計學到中級再到高階財務會計,是渾然天成的一條線。從自考出來後,你就已經具備了這種技能,在任何單位去都能很快的上手。

12樓:

作為學歷來說本科還是佔優勢的 那麼對於專業來說 會計是一門可以定向職業的專業 如果用專業來就業的話還是有幫助的 那麼不管任何專業來說 繼續教育學歷都只還是一個學歷提升用的文憑 也是需要學生通過更精通的課程來加深職業定向 (深圳繼教)

13樓:聞老師

只要你想從事這個行業,獲得注會的證書,這個就有用,如果你不打算從事這個行業,基本就沒用。

14樓: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中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免試入學,無年齡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

畢業後具備報考國家公務員、出國留學、報考國家統招研究生的學歷資格,享受國家規定的相關待遇。

參見北京財貿職業學院繼續教育學院。

15樓:不要笑眼淚會掉

自考本科所成功畢業的大學生,所擁有的畢業證受到同等本科畢業生畢業證的法律權利,也就是說是平等的。最有用的地方就是薪酬上,我們考本科目的就是為了有更高的收入,因為你的起點就會比別人高,工資也會增長。會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就拿公務員舉例子,在報考時你會發現很多崗位限制本科學歷,這就在一定程度上為你篩掉了很多人。

為你帶來更多的精神財富,為什麼這麼說,當你接受了更多的教育,接受了更多先進的思想你得眼界、思維就會不一樣,會讓你的精神世界更加豐富。提供了更多深造的機會,如果你想有更高的成就,比如出國深造、考研等等,你覺得只有小學文聘的可以嗎,沒有大學本科那張紙就算有能力也沒用。所以,本科自考的好處很多也很有用,只要考上並順利畢業,你得未來會更加闊明。

自考本科有用嗎,自考本科到底有用嗎?

首先 我們要知道什麼是自學考試 自考文憑不僅有用,還與統招學歷文憑具有等同效力,考生獲得自考文憑後,可以繼續深造,參加公 考取研究生學歷 出國留學等,若是想直接求職就業,對於定職定薪等也具有效力。自考是繼續教育中最難的高等教育,相對應的自考文憑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因此,報考自考的考生不必擔心自考文憑是...

福建省會計自考本科科目,會計自考本科科目?

會計自考本科專業是會計電算化。會計電算化專業培養能主動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科技發展需要,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面向現代企業生產 管理和服務第一線以及行政事業單位的財務會計及相關崗位,牢固掌握會計電算化職業崗位所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能從事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 審計等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

會計自考科目是什麼,自考會計本科考試科目有哪些?

2020204會計專業課程設定 序號 課程代號 課 程 名 稱 學分1 00004 思想概論 2 2 00015 英語 二 日語法語俄語 任選一門 143 00021 高等數學 二 9 4 0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含實踐 3 15 00150 金融理論與實務 6 6 00158 資產評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