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磨機的工作原理,球磨機的工作原理及特點

2022-01-09 12:33:14 字數 4630 閱讀 5435

1樓:焦水淼

球磨機是由水平的筒體,進出料空心軸及磨頭等部分組成,筒體為長的圓筒,筒內裝有研磨體,筒體為鋼板製造,有鋼製襯板與筒體固定,研磨體一般為鋼製圓球,並按不同直徑和一定比例裝入筒中,研磨體也可用鋼段。根據研磨物料的粒度加以選擇,物料由球磨機進料端空心軸裝入筒體內,當球磨機筒體轉動時候,研磨體由於慣性和離心力作用,摩擦力的作用,使它附在筒體襯板上被筒體帶走,當被帶到一定的高度時候,由於其本身的重力作用而被拋落,下落的研磨體像拋射體一樣將筒體內的物料給擊碎。物料由進料裝置經入料中空軸螺旋均勻地進入磨機第一倉,該倉內有階梯襯板或波紋襯板,內裝各種規格鋼球,筒體轉動產生離心力將鋼球帶到一定高度後落下,對物料產生重擊和研磨作用。

物料在第一倉達到粗磨後,經單層隔倉板進入第二倉,該倉內鑲有平襯板,內有鋼球,將物料進一步研磨。粉狀物通過卸料箅板排出,完成粉磨作業。筒體在迴轉的過程中,研磨體也有滑落現象,在滑落過程中給物料以研磨作用,為了有效的利用研磨作用,對物料粒度較大的一般二十目磨細時候,把磨體筒體用隔倉板分隔為二段,即成為雙倉,物料進入第一倉時候被鋼球擊碎,物料進入第二倉時候,鋼段對物料進行研磨,磨細合格的物料從出料端空心軸排出,對進料顆粒小的物料進行磨細時候,如砂二號礦渣,粗粉煤灰,磨機筒體可不設隔板,成為一個單倉筒磨,研磨體也可以用鋼段。

原料通過空心軸頸給入空心圓筒進行磨碎,圓筒內裝有各種直徑的磨礦介質(鋼球、鋼棒或礫石等)。當圓筒繞水平軸線以一定的轉速回轉時,裝在筒內的介質和原料在離心力和摩擦力的作用下,隨著筒體達到一定的高度,當自身的重力大於離心力時,便脫離筒體內壁拋射下落或滾下,由於衝擊力而擊碎礦石。同時在磨機轉動過程中,磨礦介質相互間的滑動運動對原料也產生研磨作用。

磨碎後的物料通過空心軸頸排出。

2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球磨機工作原理:

電機通過減速裝置驅動筒體迴轉,筒體內的碎礦石和鋼球在筒體迴轉時受摩擦力和離心力作用被襯板帶到一定高度後由於重力作用,便產生拋落和瀉落,礦石在衝擊和研磨作用下逐步被粉碎。被粉碎的礦石經排料部分排出筒外。排出的礦物在螺旋分級機中經分級出合格產品後,粗砂通過聯合進料器再回到球磨機內繼續粉磨。

供料機連續均勻地喂料,礦石經聯合進料器連續均勻地進入球磨機,被磨碎的物料源源不斷地從陶瓷球磨機中排出。陶瓷球磨機是可以每天24小時連續工作的粉磨裝置。

格子型球磨機工作原理:

格子型球磨機由筒體部、給礦部、排礦部、軸承部、傳動部和潤滑系統等組成。筒體利用端蓋支承在主軸承上。筒體和端蓋裡面襯有高錳鋼襯板,在排礦側還安裝有格子襯板,筒體內按配比裝入不同尺寸的小齒輪,帶動筒體上的大齒輪,使球磨機迴轉,礦石由給礦機給入,經給礦軸頸內套進入磨機。

磨碎後的礦漿通過格子襯板經通向排礦口的扇形室提升到高於排礦口的水平,使礦漿排出磨機。由於扇形室的提長升作用,縮短了礦漿在磨機中停留的時間,所以格子球磨機又稱強迫排礦式磨機。

溢流型球磨機工作原理:

溢流型球磨機的構造比格子型球磨機簡單,除排礦端某些結構不同外,其它都和格子球磨機大體一樣,主要區別在於無格子板,排礦端中空軸頸襯套的內表面上,裝有螺旋方和磨機旋轉方向與相反的螺旋葉片,目的是防止水球或粗料礦塊和礦漿一起排出,溢流型球磨機的排礦是靠礦漿本身高過中空軸頸襯套的下邊緣而自流溢位,所以筒體內的礦漿的液麵比格子型球磨機要高。

超細球磨機的工作原理:

超細球磨機工作是由電機帶動主軸及渦輪高速旋轉(其轉速最高可達700r/min)。渦輪與篩網圈上的磨塊組成破碎、研磨副,其結構緊湊。當物料由加料斗進入機腔內,使進入機腔的物料在旋轉氣流中緊密地摩擦和強烈地衝擊到渦輪的葉片內邊上,並在葉片與磨塊之間的縫隙中再次研磨。

在這破碎、研磨物料的同時,渦輪吸進大量空氣,這些氣體起到了冷卻機器、研磨物料及傳送細料的作用。物料粉碎的細度取決於物料的性質和篩網尺寸,以及物料和空氣的通過量。

「cofax球磨機襯板專題網」友情解答

3樓:潤華老師

回答你好,球磨機工作原理

有一個圓形筒體,筒體兩端裝有帶空心軸頸的端蓋,端蓋的軸頸支承在軸承上,電動機通過裝在筒體上的齒輪使球磨機迴轉,在筒體內裝有磨礦介質(鋼球、鋼棒或礫石等)和被磨的礦石,其**入量為筒體有效容積的25—45%。當筒體按規定的轉速繞水平軸線迴轉時,筒體內的磨礦介質和礦石在離心力和摩擦力的作用下,被筒體襯板提升到一定的高度,然後脫離筒壁自由瀉落或拋落,使礦石受到衝擊和磨剝作用而粉碎。礦石從筒體一端的空心軸頸不斷地給入,而磨碎以後的產品經筒體另一端的空心軸頸不斷地排出,筒體內礦石的移動是利用不斷給入礦石的壓力來實現的。

溼磨時,礦石被水流帶走。幹磨時,礦石被向筒體外抽出的氣流帶走。

球磨機是由水平的筒體,進出料空心軸及磨頭等部分組成,筒體為長的圓筒,筒內裝有研磨體,筒體為鋼板製造,有鋼製襯板與筒體固定,研磨體一般為鋼製圓球,並按不同直徑和一定比例裝入筒中,研磨體也可用鋼段。根據研磨物料的粒度加以選擇,物料由球磨機進料端空心軸裝入筒體內,當球磨機筒體轉動時候,研磨體由於慣性和離心力作用,摩擦力的作用,使它附在筒體襯板上被筒體帶走,當被帶到一定的高度時候,由於其本身的重力作用而被拋落,下落的研磨體像拋射體一樣將筒體內的物料給擊碎。

物料由進料裝置經入料中空軸螺旋均勻地進入磨機第一倉,該倉內有階梯襯板或波紋襯板,內裝各種規格鋼球,筒體轉動產生離心力將鋼球帶到一定高度後落下,對物料產生重擊和研磨作用。物料在第一倉達到粗磨後,經單層隔倉板進入第二倉,該倉內鑲有平襯板,內有鋼球,將物料進一步研磨。粉狀物通過卸料箅板排出,完成粉磨作業。

筒體在迴轉的過程中,研磨體也有滑落現象,在滑落過程中給物料以研磨作用,為了有效的利用研磨作用,對物料粒度較大的一般二十目磨細時候,把磨體筒體用隔倉板分隔為二段,即成為雙倉,物料進入第一倉時候被鋼球擊碎,物料進入第二倉時候,鋼段對物料進行研磨,磨細合格的物料從出料端空心軸排出,對進料顆粒小的物料進行磨細時候,如砂二號礦渣,粗粉煤灰,磨機筒體可不設隔板,成為一個單倉筒磨,研磨體也可以用鋼段。

原料通過空心軸頸給入空心圓筒進行磨碎,圓筒內裝有各種直徑的磨礦介質(鋼球、鋼棒或礫石等)。當圓筒繞水平軸線以一定的轉速回轉時,裝在筒內的介質和原料在離心力和摩擦力的作用下,隨著筒體達到一定的高度,當自身的重力大於離心力時,便脫離筒體內壁拋射下落或滾下,由於衝擊力而擊碎礦石。同時在磨機轉動過程中,磨礦介質相互間的滑動運動對原料也產生研磨作用。

磨碎後的物料通過空心軸頸排出。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球對物料的撞擊將物料粉碎

5樓:鳳遊四方

工作原理

臥式筒形旋轉裝置,外沿齒輪傳動,兩倉,格子型球磨機。物料由進料裝置經入料中空軸螺旋均勻地進入磨機第一倉,該倉內有階梯襯板或波紋襯板,內裝不同規格鋼球,筒體轉動產生離心力將鋼球帶到一定高度後落下,對物料產生重擊和研磨作用。物料在第一倉達到粗磨後,經單層隔倉板進入第二倉,該倉內鑲有平襯板,內有鋼球,將物料進一步研磨。

粉狀物通過卸料箅板排出,完成粉磨作業。

球磨機的工作原理及特點

6樓:鑫海礦裝

球磨機是選礦廠必備的磨礦裝置,主要作為選別前的磨礦作業,配備分級裝置進行磨礦分級,完成選別的礦物磨礪。球磨機裝置有很多種,每型別的球磨機裝置其工作原理大致相同,但也有一些細微的區別,下面主要介紹下幾個比較經典的球磨機工作原理吧!

1、溢流型球磨機工作原理

溢流型球磨機工作原理主要由滾動軸承做支撐,通過傳動裝置帶動筒體旋轉,使之物料和鋼球與筒體一同旋轉,並在筒體內完成拋落、衝擊、撞擊和自磨作業,實現物料磨碎。在不斷給入物料的情況下,會受壓力,促使筒體內物料逐漸排到出料端,當礦漿高出排礦端中空軸的下邊緣時,物料會自流溢位,而在排礦端處鋼球和粗物料會由反螺旋葉片返回至磨機內,繼續碎磨。

2、格子球磨機工作原理

格子型球磨機工作原理與溢流型大致相似,筒體旋轉帶動鋼球和物料做拋物作業,過程中實現衝擊、研磨、粉碎作業。不同的是,格子球磨機的排礦處設有格子板,裝於拍礦端端蓋處中空軸頸的端蓋內,由八根放射性筋條組成,將端蓋分為八個扇形室,將形襯板用螺栓固定在扇形室內部,再將格子襯板安裝在扇形室上。其中格子襯板上開有倒梯形孔隙,磨礦過程中達到粒度要求的礦粒隨著礦漿會通過格子板上空隙進入扇形室內,扇形室在隨著這端蓋旋轉的過程中礦漿沿著扇形室壁流入中空軸頸,通過中空軸頸排出球磨機完成粉碎過程。

3、臥式球磨機工作原理

臥式球磨機的外觀呈臥式筒形旋轉裝置,外沿齒輪、鏈輪或者皮帶傳動,它與格子和溢流球磨機不同的是,有兩個物料倉。當筒體開始轉動時,物料由進料端空心軸裝入筒體內,利用於慣性和離心力以及摩擦力的共同作用,實現物料拋物作業,完成磨粉。

物料經由進料裝置入料中空軸螺旋均勻地進入磨機第一倉,該倉內有階梯襯板或是波紋襯板,內建不同規格的鋼球,筒體轉動產生的離心力將銅球帶到一定高度後落下,對物料產生重擊和研磨作用。物料在第一倉內達到粗磨後,經單層隔倉板進入第二倉,該艙內鑲有平襯板,內有鋼球,物料得到進一步的研磨,達到成品粒度的物料從筒體出料端排出,完成粉末作業。

4、圓錐球磨機工作原理

圓錐球磨機同臥式球磨機相似,同是外沿齒輪傳動,兩倉型,原理相同,但圓錐球磨機的二倉內鑲有平襯板,與鋼球一同完成對物料的進一步研磨,結果,物料通過卸料篦板排出,完成磨礦。

5、行星球磨機工作原理

行星球磨機在同一轉盤上裝有四個球磨罐,當轉盤轉動時,球磨罐在繞轉盤週轉的同時又會圍繞自身的軸心自傳,作行星式運動,而罐中磨球在高速運動中相互碰撞,研磨和混合物料。

以上就是這幾種不同型別球磨機工作原理的見解,相信大家也對這幾款球磨機的執行軌跡有所瞭解了,那麼在選擇時,建議買家可根據球磨機研磨物料的粗細程度,進行選擇適合的球磨機裝置,這樣才能使球磨機達到合理的可磨效能。

球磨機的工作原理,球磨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機器名稱 球磨機 ballgrindingmill 球磨機是物料被破碎之後,再進行粉碎的關鍵裝置。球磨機是工業生產中廣泛使用的高細磨機械之一。其種類有很多,如手球磨機,臥式球磨機,球磨機軸瓦,節能球磨機,溢流型球磨機,陶瓷球磨機,格子球磨機等。球磨機適用於粉磨各種礦石及其它物料,被廣泛用於選礦,建材...

陶瓷球磨機有什麼用途?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研磨生產原料的 陶瓷球磨機的工作原理 電機通過減速裝置驅動筒體迴轉,筒體內的碎礦石和鋼球在筒體迴轉時受摩擦力和離心力作用被襯板帶到一定高度後由於重力作用,便產生拋落和瀉落,礦石在衝擊和研磨作用下逐步被粉碎。被粉碎的礦石經排料部分排出筒外。排出的礦物在螺旋分級機中經分級出合格產品後,粗砂通過聯合進料器...

影響球磨機產量有哪些因素,球磨機的產量與哪些因素有關

1 磨機各倉的長度 磨內各倉的隔倉板是把磨機合理的分為幾個倉室,使研磨體分倉配球,並防止物料過快地通過,使粉磨工藝更加合理。隔倉長度比例不適當,將造成粗磨與細磨能力不平衡,會影響粉磨效率。出現產品過粗和過細的現象。2 入磨物料粒度 入磨物料粒度的大小,是影響磨機產量的主要因素。若入磨粒度大,磨機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