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的工作原理,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2-05-12 10:18:03 字數 5128 閱讀 9615

1樓:

:柴油發電機組的基本結構:柴油機和發電機,柴油機作為動力帶動發電機來發電。

先說柴油機的基本結構:它由氣缸、活塞、氣缸蓋、進氣門、排氣門、活塞銷、連桿、曲軸、軸承和飛輪等構件構成。柴油發電機組的柴油機一般是單缸或多缸四行程

的柴油機,下面我只說說單缸四行程柴油機的工作基本原理:柴油機起動是通過人力或其它動力轉動柴油機曲軸使活塞在頂部密閉的氣缸中作上下往復運動。活塞在

運動中完成四個行程:進氣行程、壓縮行程、燃燒和作功(膨脹)行程及排氣行程。當活塞由上向下運動時進氣門開啟,經空氣濾清器過濾的新鮮空氣進入氣缸完成

進氣行程。活塞由下向上運動,進排氣門都關閉,空氣被壓縮,溫度和壓力增高,完成壓縮過程。活塞將要到達最頂點時,噴油器把經過濾的燃油以霧狀噴入燃燒室

中與高溫高壓的空氣混合立即自行著火燃燒,形成的高壓推動活塞向下作功,推動曲軸旋轉,完成作功行程。作功行程完了後,活塞由下向上移動,排氣門開啟排

氣,完成排氣行程。每個行程曲軸旋轉半圈。經若干工作迴圈後,柴油機在飛輪的慣性下逐漸加速進入工作。

電動機工作原理

:是單相電機,單相有刷交流發電機

原理:由勵磁電源輸出的直流電《勵磁電源來自定子副繞組感應的交流電經過整流變成直流電》向轉子繞組提供勵磁電流。發電機由內然機驅動至空載轉速,依靠轉子磁極鐵芯的剩磁磁場,在定子繞組中感應出交流電,由於定子槽中嵌入的繞組是單相繞組,因而感應的是單相交流電壓。

兩相電機指定子具有2相繞組的電機。兩相電機分為驅動和伺服兩大類。大部分家用電器和小型電器中使用的(單相)非同步電機屬於兩相驅動電機。

控制用的兩相伺服電機,定子的兩相繞組分別為激磁繞組和控制繞組,在空間相差90度電角。

2樓:憶象流星雨

當向三項定子繞組中通過入對稱的三項交流電時,就產生了一個以同步轉速n1沿定子和轉子內圓空間作順時針方向旋轉的旋轉磁場。由於旋轉磁場以n1轉速旋轉,轉子導體開始時是靜止的,故轉子導體將切割定子旋轉磁場而產生感應電動勢(感應電動勢的方向用右手定則判定)。由於導子導體兩端被短路環短接,在感應電動勢的作用下,轉子導體中將產生與感應電動勢方向基本一致的感生電流。

轉子的載流導體在定子磁場中受到電磁力的作用(力的方向用左手定則判定)。電磁力對轉子軸產生電磁轉矩,驅動轉子 沿著旋轉磁場方向旋轉。

通過上述分析可以總結出電動機工作原理為:當電動機的三項定子繞組(各相差120度電角度),通入三項交流電後,將產生一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法拉第電磁感應原理 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電動機,不過看你是搞節能的,這是由於他特定的工作模式三相電機定子線圈的分為三組,每組接一相,按

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臺三相非同步防爆電機通入三相交流電時,它要同時完成上述兩個過程。通入三相交流電的繞組要產生旋轉磁場,以4極為例,4極繞組要產生4個閉合磁迴路。這一閉合迴路要穿過氣隙,經由轉子缺芯,再回到定子鐵芯閉合。

旋轉磁場的轉速為n1=60f/p(r/min),也撐防爆電機的同步轉速,式中f:電源頻率,hz;p:極對數。

在旋轉磁場作用下,轉子導條因切割磁力線,產生了感應電流,完成率第一個過程;而栽流的轉子導條在磁場中要收到磁場的拉力,完成了第二個過程,防爆電機轉子因導條受到拉力而旋轉,轉速為n。若n=n1,導條與旋轉磁場間就因相對靜止而沒有切割磁力線,也就不會產生感應電流,導條就得不到磁場的拉力,轉子就不能旋轉。就是說,轉子靠n<n1的差「異」,切割磁力線,產生感應電流,受到旋轉磁場的拉動而旋轉。

沒有這個「異」就不能工作,故稱非同步電動機。

5樓:工控窩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原理、結構和轉差率。

6樓:南方飛虹

電動機是一種旋轉式電動機器,電動機它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它主要包括一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佈的定子繞組和一個旋轉電樞或轉子。在定子繞組旋轉磁場的作用下,其在定子繞組有效邊中有電流通過並受磁場的作用而使其轉動。

7樓:馮瀅虎照

電動機利用電與磁可以相互轉換的道理將電轉換為磁(定子繞組就是起到這個作用,)然後由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產生的旋轉磁場切割轉子導條,由於轉子導條處於短路狀態,所以就會產生很大的電流,然後電流又產生磁場,這樣在定子磁場和轉子磁場的相互作用下就轉動起來了!

8樓:門斯斐文君

從定子繞組的結構上看,單相電機有啟動繞組,與主繞組配合形成旋轉磁場,啟動後斷開啟動繞組或參與執行。需要正反運轉的單相電機(如洗衣機電機),其主繞組和啟動繞組是完全一樣的,否則,啟動繞組較小,在電機啟動後,切斷啟動繞組。

三相電機的三個繞組在定子裡是對稱分佈的。統入三相電源,自動產生旋轉磁場,在轉子鼠籠內產生感應電流,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到電磁力作用,會產生運動。從而將電能轉化為[wiki]機械[/wiki]能。

三相電機與單相電機在原理上是相似的,都是通過在定子繞組中通入220v交流電,從而線圈產生磁場,根據左手定則,轉子在磁場中受力轉動。

但兩者也有區別,單相電機由於只通入了一路的220v交流電,因此無法產生旋轉的磁場,轉子受力方向相同,要想使轉子轉起來,必須要採取一定的措施,如果電機中有兩個線圈,可以在其中一個線圈中串入電容,使兩個線圈產生的力矩在時間上岔開,這樣電機就可以轉起來。

三相電機則是同入了三路220v的交流電,這樣就能形成一個旋轉的磁場,不用採取其他措施電機就能轉起來。

單相電機的正反轉只需改變電容與線圈和電源的接線方向就可以改變轉動方向。

三相電機則只需改變其中任意兩路的接線,就可以改變轉動方向。

根據以上原理,三相電機一般用於工業中需要較大力矩的場合。

單相電機一般用於民用,力矩,功率較小的的場合。

電動機的基本原理

9樓:浪子_回頭

電動機的基本原理是電生磁。電生磁就是用一條直的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導線中流過的電流越大,產生的磁場越強。磁場成圓形,圍繞導線周圍。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它是利用通電線圈(也就是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如鼠籠式閉合鋁框)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電機定子磁場轉速與轉子旋轉轉速不保持同步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磁場方向)方向有關。電動機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10樓:妙酒

電動機的基本原理是電生磁,分直流電機和交流電機,工廠常見的是交流電機,交流電機分非同步電機和同步電機,我們常用的是50hz交流非同步電機。

電機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互相進行電磁感應的磁路和電路,以產生電磁功率,達到能量轉換的目的。

根據電動機按起動與執行方式不同,可分為電容起動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容運轉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容起動運轉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和分相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三相電動機。

根據電動機按轉子的結構不同,可分為籠型感應電動機,你在用的就是這一種(舊標準稱為鼠籠型非同步電動機)和繞線轉子感應電動機(舊標準稱為繞線型非同步電動機)。鼠籠就是一個閉合的線圈。

(1)當三相非同步電機接入三相交流電源(各相差120度電角度)時,三相定子繞組流過三相對稱電流產生的三相磁動勢(定子旋轉磁動勢)併產生旋轉磁場,該磁場以同步轉速沿定子和轉子內圓空間作順時針方向旋轉。

(2)該旋轉磁場與轉子導體有相對切割運動,根據電磁感應原理,轉子導體(轉子繞組是閉合通路)產生感應電動勢併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動勢的方向用右手定則判定)。

(3)根據電磁力定律,在感應電動勢的作用下,轉子導體中將產生與感應電動勢方向基本一致的感生電流。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產生的磁場磁場中受到電磁力作用(力的方向用左手定則判定),電磁力對電機轉子軸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機轉子沿著旋轉磁場方向旋轉,當電動機軸上帶機械負載時,便向外輸出機械能。由於沒有短路環部分的磁通比有短路環部分的磁通領先,電機轉動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11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你好,電動機是應用電

磁感應原理執行的旋轉電磁機械。用於實現電能向機械能的轉換。執行時從電系統吸收電功率,向機械系統輸出機械功率。

非同步電動機原理

三相繞組接通三相電源產生的磁場在空間旋轉,稱為旋轉磁場,轉速的大小由電動機極數和電源頻率而定。轉子在磁場中相對定子有相對運動,切割磁楊,形成感應電動勢。轉子銅條是短路的,有感應電流產生。

轉子銅條有電流,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轉子就會旋轉起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2樓:費桂花碧壬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它是利用通電線圈(也就是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如鼠籠式閉合鋁框)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電動機工作原理:使用了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的作用的原理(這是不同於電流的磁效應的說法,現行人教版九年級物理明確把二者分開),使電動機轉動。通常電動機的作功部分作旋轉運動,這種電動機稱為轉子電動機;也有作直線運動的,稱為直線電動機。

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電機定子磁場轉速與轉子旋轉轉速不保持同步速)。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磁場方向)方向有關。

13樓:是玉英茆嫣

有刷直流電機,一般用永久磁鐵做定子,線圈+鐵芯做轉子,使用整流子使轉子與定子間產生偏移的磁場,使轉子轉動。

無刷直流電機,一般使用永久磁鐵做轉子,線圈+鐵芯做定子,使用霍爾元件檢測轉子位置,再用電子開關,讓定子產生旋轉磁場,驅動轉子旋轉。謝了這兒有電動機原理啊,這裡有電動機原理,我還是找不到電動機原理,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電動機原理的**吧,電動機原理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電動機原理,誰要是可以找到電動機原理,就告訴我電動機原理**吧,謝謝告訴我電動機原理,找到電動機原理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電動機原理啊,這裡有電動機原理,我還是找不到電動機原理,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電動機原理的**吧,電動機原理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電動機原理,誰要是可以找到電動機原理,就告訴我電動機原理**吧,謝謝告訴我電動機原理,找到電動機原理挺不容易的啊,謝謝

發電機的工作原理,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發電機主要由定子 轉子 端蓋 電刷 機座及軸承等部件構成。定子由機座.定子鐵芯 線包繞組 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轉子由轉子鐵芯 轉子磁極 有磁扼 磁極繞組 滑環 又稱銅環.集電環 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通過軸承 機座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通過滑環通...

發電機的工作原理是,發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直流發電機的工作原理就是把電樞線圈中感應產生的交變電動勢,靠換向器配合電刷的換向作用,使之從電刷端引出時變為直流電動勢的原理。電刷上不加直流電壓,用原動機拖動電樞使之逆時針方向恆速轉動,線圈兩邊就分別切割不同極性磁極下的磁力線,而在其中感應產生電動勢,電動勢方向按右手定則確定。這種電磁情況表示在圖上...

發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發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磁場運動產生電流,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實際上有兩種 1 導體閉合,導體不動,穿過導體環的磁通變化。2 磁場不變,導體相對磁場運動。發電機就是利用第二種,外力推動發電機轉動,帶動導體切割一個固定磁場。固定磁場叫定子,旋轉導體叫轉子。產生電壓的同時,導體受到阻力 反作用力 即推力的功轉化成電能輸出。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