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怎么治療才好,慢性胃炎怎麼治療才好

2023-02-04 14:30:05 字數 4836 閱讀 3025

1樓:sherilyn丶

這種情況的話平時要注意飲食,儘量選擇清淡的。平時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平時我胃不舒服的時候吃兩顆很快就緩解了,堅持吃還可以養胃。

慢性胃炎怎麼**才好?

2樓:

慢性胃炎的**主要是注意飲食,防止爆飲爆食及生冷食物,忌菸酒和辛賴食物,其次是服用健胃消炎止痛保護胃粘膜的藥物才好。

3樓:音曼沙

建議到消化內科看看,最好能找到**,對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慢性胃炎,吃兩粒,養三天。可起到治標治本、健康養生作用。

春砂仁中的乙酸龍腦酯、芳樟醇、樟腦具有鎮痛和解除胃痙攣作用,兩分鐘之內即可止痛;春砂仁中的乙酸龍腦酯、檸檬烯、芳樟醇、月桂烯同可有效殺滅和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同時黃酮類物質調節胃酸分泌,最重要乙酸龍腦酯和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組合作用,可改善微迴圈補充營養,從而從根本上修復胃粘膜,所以春砂仁能對胃病標本兼治。

慢性胃炎怎麼**好呢?

5樓:深讀**

得了慢性胃炎該怎麼**?是用抗幽門螺旋桿菌**?抗酸藥?抑酸藥?胃粘膜保護劑?還是促胃動力藥?中醫能治胃炎效果好嗎?

6樓:符惜鍾紫南

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胃陰不足的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

用益胃湯、五汁飲等方。或選用沙蔘、玉竹、麥冬、石斛、生地等藥**。

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保胃」的前提,九個字:「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

所謂「紅黃綠白黑」,是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

「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一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

「黃」是指玉米、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發花、視力模糊;

「綠」是指前面提到過的綠茶;

「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

「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

「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日本有句話是「一袋牛奶振興一個民族」,「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

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

「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

「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米或麥麵粉,「體力勞動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體力勞動又較少的女性可以適量減少一點,」但吃飯要按四條規矩進行:飯前喝湯,進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飯吃得少,這樣體重就很容易維持正常。

「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一個雞蛋,2兩豆腐、2兩魚蝦、2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一個荷包蛋,中午吃一個肉片苦瓜,晚上吃2兩豆腐或2兩魚。

「四」是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麵、老玉米、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三四五頓,是指每天吃的餐數,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樣安排「五餐」呢———早餐與午餐中間加一頓點心餐,下午四五時吃一頓,晚飯吃得晚一些,這樣總量不變而不是越吃越多。

七八分飽是指吃飯要七八分飽———離開飯桌時還未飽,還想吃也讓自己離開飯桌。

慢性胃炎要如何調養才能痊癒

7樓:健十**官方客服

慢性胃炎較難,容易反**作。淺表性胃炎可以吃活謂素,它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8樓:巨蟹斷橋吟雪

慢性腸胃疾病,三分**,七分調養是公認的對身體負面影響最小的做法。不要病急亂投醫,畢竟慢性疾病用了猛藥對身體影響還是很大的,尤其是抗生素一類的藥物。抗生素雖然見效快,效果顯著,但是***同樣不小,即便腸炎、胃炎搞定了,但是很容易**,慢性病反**作會讓腸胃更加脆弱。

可以用蠟療調理,諸藥合用,共同起到活血化瘀、疏肝、理氣、止瀉、消炎、止痛的作用,對因腸胃失調引起的胃部不適、腹脹、暖氣、消化不良等症狀的調理見效快,效果更佳,並且外用無***,是天然綠色**。

9樓:空無

改善恢復腸胃炎的方法很多,包括中藥,西醫,但通過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最有效果,下面從導致慢性胃炎等腸胃疾病的根本原因以及傳統鍛鍊的恢復原理2個方面進行分析!

在傳統醫學中講,腸胃主要受寒溼所影響:

例如,生活中,我們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者是長期處於潮溼的環境中,導致腸胃內寒溼過重,影響了腸胃的正常功能,導致慢性胃炎等多種腸胃疾病!

在傳統中醫學中講,腸胃喜暖怕寒,脾喜燥怕溼。改善恢復腸胃疾病,根在祛溼!

如何才能祛除腸胃內寒溼呢?

寒溼怕熱!

舉個簡單的生活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晒乾潮溼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將腸胃內寒溼隨著汗液驅逐出體外,久之,腸胃功能逐漸得到增強,食慾變好,人會變得精神有力!即可改善恢復慢性胃炎等腸胃疾病!

10樓:杏林會診

慢性胃炎該如何調理?這個調理方法也可緩解病痛

11樓:成都博仕**

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統稱。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胃炎常見的為單純性和糜爛性兩種。前者表現為上腹不適、疼痛、厭食和噁心、嘔吐;後者消化道出血為主要表現,有嘔血和黑糞。

12樓:扈為飛靈波

平時不要吃涼的、辣的東西,生活要規律,好好休息,不要有壓力,可以多吃小米粥、蘑菇湯等養胃食物,可以應用維u顛茄鋁膠囊ⅱ(斯達舒)口服**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三分治,七分養。平時不要暴飲暴食,合理適度的飲食。平時可以買點金花坑春砂仁來吃一下,可以起到養胃作用,同時對胃痛也有一定的緩解效果

普通的慢性胃炎一般要多久才能治好?

14樓:上海嘉華**

輕微的胃病可以不吃藥 的。但是要注意保養胃病五養:保暖護養。

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一般是由急性胃炎遷延而至,平時飲食不注意,很容易反覆,恢復起來時間比較長如果飲食注意,半年就可恢復,首先要忌生辣、過硬、過涼食品,服用好消化的食品,口服**慢性胃炎的藥物

慢性胃炎應該怎麼**?

16樓:靈活性怨房

慢性胃炎的**是一個慢性的過程,主要是飲食上進行調理,同時配合藥物共同進行**,同時還需要保證良好的情緒,才有利於病情的**。**上主要是應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如蘭索拉唑,配合保護胃黏膜的藥物,配合抗炎的藥物,如克拉黴素,或者阿莫西林等共同進行調理**。

慢性胃炎可以吃黑糖嗎

17樓:赤v霄

黑糖含有豐富的糖分,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胃病患者是可以食用的,建議胃病患者在飲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如小米粥,猴頭菇等

慢性胃炎應該怎麼**和保養?

18樓:上海嘉華**

胃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診斷需依賴胃鏡及病理檢查。**上應消除**、注意飲食,可選擇藥物**,中西醫結合**等,具體需要結合您的實際病情確定完善準確的**方案。

胃竇炎的**一般應採用飲食控制、鎮靜、抗酸、解痙、止痛等措施,主要是對症**。

19樓:陽楊氏壽煙

胃病三分治七分養,吃胃要的同時,注意合理的飲食結構,定餐定量。少喝酒!

一個月就調好!

20樓:巨集芮歡紅用

自服藥,奧美拉唑跟阿莫西林;平時要忌食,不宜吃酸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也不宜喝飲料跟酒,以清淡的為主,粥跟麵食都可養胃,調養一段時間就會好起來

21樓:閻輝老鴻才

那自己平常要多注意飲食,不要吃生冷辛辣的。少量多餐,不要吃難消化的食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今晚還要看看有沒有幽門螺桿菌的陽性,這些問題都解決了以後,在使用胃泰散的zy藥,你逐漸好起來的.

慢性胃炎總反覆怎么辦,慢性胃炎總反覆怎麼辦

我家人也有這個問題,好多年都一直不見好,前段時間聽親戚介紹了種養胃的茶,喝了一個月很管用,胃不反酸也不打嗝了,好像是錦方什麼茶,具體忘了,網上一搜就搜到了 慢性胃炎反 作怎麼辦呢?一直反反覆覆的 慢性胃炎其實很麻煩,反反覆覆的折騰人,這一點來講,你應該控制飲食,做好合理的膳食安排,特別是晚上儘量少吃...

慢性胃炎飲食吃什麼好,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一些?

胃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但其症狀多種多樣。得過胃炎的人都知道,你可能會腹痛 食慾不振 或噁心嘔吐等。胃炎看似小病,如果不加以調理,對它漠不關心,胃炎就會慢慢被你拖成胃潰瘍,甚至胃癌。因此,我們從現在開始就要針對慢性胃炎,慢慢調理我們自己的胃。那麼,胃炎如何 可以用德甫腸胃寶茶保護胃粘膜,消除慢性炎...

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慢性胃炎,治療慢性胃炎有什麼方法

經常不按時吃東西,讓胃病越來越嚴重,變成急性胃病就行了,再找辦法 急性胃炎 慢性胃炎有什麼方法 慢性胃炎的方法有哪些?慢性胃炎的 方法有哪些?1.急性胃炎 1 一般 臥床休息,去除 清淡流質飲食或適當禁食。嘔吐 腹瀉明顯者及時補充電解質和水。2 對症 給予胃黏膜保護劑和抑酸劑 細菌感染者應給與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