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羅丹治療胃寒還是胃熱?我有慢性胃炎,能吃摩羅丹嘛

2023-02-14 14:45:10 字數 1047 閱讀 1479

1樓:風無痕

摩羅丹是一種中成藥物,這種藥物主要就是由百合、茯苓、玄參、烏藥、澤瀉、麥冬、當歸等組成的,主要就是用於**萎縮性胃炎導致患者出現的腹脹、腹痛或者是噁心嘔吐、胃部燒灼感、嗝氣等症狀。並不是所有的胃病患者都適合應用此藥,比如說胃出血、急性糜爛性出血性胃炎、胃潰瘍以及胃黏膜脫垂等疾病,不適合用摩羅丹來進行**。所以是否用摩羅丹來**胃病,一定聽從專業醫生的建議。

望採納!

2樓:亢承嗣

胃寒導致吸收不好,身體得不到足夠的營養,身體的整體功能都會下降,就會導致各種慢性疾病隨之滋生。而胃熱熾盛,則腐熟功能過於亢進,可出現胃中嘈雜,消谷善飢等症,熱盛火熾,多消爍津液,而致燥熱內結,胃失和降,可見口苦、口渴引飲、大便秘結等症。那麼摩羅丹是治胃寒還是胃熱呢?

摩羅丹成分有白芍、白朮、百合、川芎、當歸、地榆、茯苓、雞內金、九節菖蒲、麥冬、蒲黃、三

七、石斛、烏藥、玄參、延胡索、茵陳、澤瀉。川芎**頭痛之首選藥物。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產後瘀滯腥痛;症瘕腫塊;胸脅疼痛;頭痛眩暈;風寒溼痺;跌打損傷;癰疽瘡瘍。

白朮健脾益氣,燥溼利水,止汗,安胎。用於脾虛食少,腹脹洩瀉,痰飲眩悸,水腫,自汗,胎動不安。

而摩羅丹是治胃寒的。適應症是和胃降逆,健脾消脹,通絡定痛。用於慢性萎縮性胃炎及胃疼,脹滿,痞悶,納呆,噯氣,燒心等症

3樓:孫鐵軍

摩羅丹一般是治萎縮性胃炎的,但是胃寒的也可以吃,有慢性胃炎,可以吃摩羅丹,

摩羅丹**慢性胃炎怎麼樣呀?

4樓:熊熊虹

我爸爸就是慢性胃炎,一直好好壞壞的,後來在藥店店員的推薦下買了一個療程的摩羅丹試試。誰知道吃完一個療程過後再去檢查,醫生說已經可以看得見病灶被控制了。現在還在繼續吃藥中,你可以試試。

5樓:

摩羅丹**胃炎效果非常好,尤其是萎縮性胃炎、淺表性胃潰瘍、胃反流等效平衡顯著。摩羅丹有大藥丸和顆粒及水丸幾種,相對大藥丸效果比較好,一般摩羅丹服用半個月~一個月就能明顯改善和效果顯著。當然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由專業醫生指導下服藥更好。

舌苔白,口氣重,是胃熱還是胃寒,吃什麼

你好,這個症狀屬於胃熱,建議服用藿香清胃膠囊 指導意見 同時飲食上要清淡,少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 舌苔厚白是上火還是胃寒 這可能是脾失健運出現水溼內阻引起的疾病表現。指導意見 可中醫生面診後確診。忌辛辣酒等刺激性食品和生冷油膩食品有一定幫助。試用平胃散,健脾丸調理 舌苔厚,白且黃是胃熱還是胃寒 不一定...

我有點胃寒,吃點涼的就胃脹,吃什麼對胃脹氣有好處?謝謝

那就不要貪涼了,吃點溫的和熱的,常喝粥,能養胃。胃寒,胃脹氣消化不良,怕冷,該怎麼調理?1 問題分析 目前胃糜爛考慮主要是由胃酸刺激胃黏膜所造成,表現為胃部隱痛反酸以及脹氣,排便溏稀。2 意見建議 你目前的情況為了防止繼續惡化,必須以保護胃黏膜抑制胃酸過度分泌為主,因為糜爛性胃炎可能會導致腸上皮化生...

冬天胃寒怎麼辦,我有胃寒,冬天怕冷怎麼辦

樓主你好,其實胃寒的主要 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 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胡椒和生薑是健胃 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