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產品起泡的原因,pvc管在生產過程中起泡是什麼原因

2023-02-14 14:45:11 字數 5584 閱讀 3256

1樓:尼格pvc地板

那應該是你用的pvc地板質量太差了吧,其實還是有許多好品牌的,朋友家用的尼。格。武 漢的。有興趣可以看哈 ^_^

2樓:同e居地板裝飾

pvc地板現在逐步進入國內市場,但是很多人還不瞭解pvc地板施工方式和細節,然後剛剛完工不久場地 容易出現起拱起泡影響使用 而且還影響美觀,使用壽命讓人堪憂。pvc地板常見原因分析:

1、砂漿找平層含水率過高:

基礎地面要求乾透,含水率應小於等於3%,否則地板將基層封閉後,水汽上升將膠水溶解並失去粘結力,水汽的壓力將地板頂起,導致地板鼓包。

2、自流平未完全乾透:

正常情況下,自流平一般24~48小時就幹好了,可以進行地板的鋪裝,如果施工場地溼度較大,並且是不通風的密閉空間,乾燥時間必須則要相對延長,或者做抽溼處理,讓自流平完全乾透,含水率小於等於3%後再施工;如果自流平未完全乾透就鋪設地板,地板也必然會產生鼓包現象。

3、自流平起粉嚴重:

產生自流平起粉的原因很多,基礎地面原因、自流平本身質量原因、施工時兌水量過多原因、低溫施工原因、雨天的密閉空間潮溼氣候原因等。自流平出現起粉後,若不引起重視,會導致膠水只粘在地板的背部,與自流平粘結不會牢固,從而導致地板鼓包。

4、輔材選擇錯誤:

輔材在地板施工中非常重要,橡膠地板、亞麻地板、pvc地板,同一型別地板中的卷材和塊材,多層和同透地板,所選用的輔材也不一樣;不同使用場所、環境和氣候等對地板輔材的要求也不一樣。

5、溫度問題:

鋪裝地板必須要保證合理的環境溫度,一般要求溫度保持在15℃—32℃,;低於15℃務必謹慎施工;低於8℃禁止施工(特種輔材除外)。低溫會導致自流平的強度降低,以及膠水的粘結力下降,從而導致地板鼓包;如果高溫下施工,自流平流動性降低,膠水加速固化,晾膠時間和施工時間大大縮短,有可能已經過了施工時間,甚至地板背後根本就沒有膠水產生鼓包。

6、溼度問題:

合適的空氣相對溼度應在20%—75%之間,若溼度大於75%安裝pvc地板,會導致膠水晾膠時間延長再延長,或者膠水錶皮幹而裡面是,鋪貼後因膠水含水率過高而導致地板起鼓;若溼度低於20%,膠水會加速固化,若大面積刮膠會導致貼上是比較匆忙,稍不注意就會導致地板與膠水的粘結力降低,膠水粘結力下降或已經失去粘力,導致地板鼓包。

7、晾膠時間問題:

不同類別的膠水、不同材質的地板、不同的基層、不同的施工環境,晾膠時間絕然不同。這時需要有經驗豐富的專業的工匠來作出正確的判斷。若晾膠時間太短,地板鋪設後馬上會產生密密麻麻的小鼓包;如果晾膠時間過長,膠水的粘結力降低,也會產生鼓包現象。

8、排氣不正確:

彈性地板貼上後,先用軟木塊橫向順序推壓,將地板底下的空氣及時全部排走,然後用50公斤以上的鐵滾先橫向再縱向順序碾壓一遍。若地板底下有空氣殘留,會阻隔膠水的粘力,氣溫變化時,地板就會鼓包。

9、焊接過早:

地膠鋪裝後,一般要求2小時後再焊接,如果焊接過早,此時膠水沒有完全固化,焊槍的瞬間高溫會破壞接縫處膠水的粘結力,當地板發生伸縮變化時,從膠水的薄弱環節開始,就會出現焊接處地板往上拱起的現象。

10、基礎問題:

地面基礎出現疏鬆起沙、裂縫,沒有得到及時合理的修補,會導致自流平開裂或起拱分層,地板也會隨著鼓包。

11、外來水:

洗手間、廚房、陽臺等與房間連線處的防水沒有做好,導致在地板鋪設以後,洗手間、廚房投入使用時,長期的積累的水汽從薄弱環節滲透到地板基層的底下,將膠水溶解,並且產生氣壓將地板頂起來,產生鼓包。

總結:   無論質量多好的地板,都離不開優良的基層,優美的施工環境,優質的輔材以及優秀的施工隊伍。基層不好可以用輔材來彌補,施工環境不好施工師傅來克服,輔材用的不好或者是施工出問題,工程質量就難以保障。

pvc料注塑中塑料起泡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部分原料受潮,含揮發物多會造成pvc封邊條在擠出過程中會起泡外,還有一種更容易出現這種現象的情況,即:熱穩定性不足導致pvc分解起泡。

4樓:匿名使用者

1、原料受潮。

2、含揮發物多會造成pvc封邊條在擠出過程中會起泡外。

3、熱穩定性不足導致pvc分解起泡。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中有水氣,注意烘乾在加工。

6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的資訊有點模糊,樓主做的是什麼塑料顆粒,塑料原料還是改性塑料?如果材料吸水的話注塑前要進行烘料。

注塑時製件氣泡和凝固時間太長有很多影響因素。主要分材料和注塑工藝兩方面。

如果是結晶材料的話可以提高其結晶溫度,加的應該不叫固化劑吧?工藝的話可降低料溫和模溫。

7樓:山湖浪人

適當加點背壓,但不要太高了,太高易燒焦

pvc料注塑中塑料起泡是什麼原因

8樓:赫全宗書

除了部分原料受潮,含揮發物多會造成pvc封邊條在擠出過程中會起泡外,還有一種更容易出現這種現象的情況,即:熱穩定性不足導致pvc分解起泡。

9樓:藏修賢素童

提供的資訊有點模糊,樓主做的是什麼塑料顆粒,塑料原料還是改性塑料?如果材料吸水的話注塑前要進行烘料。

注塑時製件氣泡和凝固時間太長有很多影響因素。主要分材料和注塑工藝兩方面。

如果是結晶材料的話可以提高其結晶溫度,加的應該不叫固化劑吧?工藝的話可降低料溫和模溫。

pvc管在生產過程中起泡是什麼原因

10樓:我是材子

是管材內壁有泡嗎?如果是內壁起泡 話就是料潮了 高速混合時間稍微長一點就好了。穩定劑沒有問提。

pvc粉是熱敏料 溫度超過90度就會分解 穩定劑作用是提高pvc加工溫度 我是加工pvc管材的有13年 起泡就是料潮了 有問題@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汽,也有可能穩定劑不足

注塑產品有氣泡如何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在充模過程中受到氣體的干擾常常在製品表面出現銀絲斑紋或微小氣泡或製品厚壁內形成氣泡。這些氣體的**主要是原料中含有水分或易揮發物質或潤滑劑過量,也可能是料溫過高塑料受熱時間長髮生降解而產生降解氣。

一 裝置方面:噴嘴孔太小、物料在噴嘴處流涎或拉絲、機筒或噴嘴有障礙物或毛刺,高速料流經過時產生摩擦熱使料分解。

二 模具方面:

(1)由於設計上的缺陷,如:澆口位置不佳、澆口太小、多澆口製件澆口排布不對稱、流道細小、模具冷卻系統不合理使模溫差異太大等造成熔料在模腔內流動不連續,堵塞了空氣的通道。

(2)模具分型面缺少必要的排氣孔道或排氣孔道不足、堵塞、位置不佳,又沒有嵌件、頂針之類的加工縫隙排氣,造成型腔中的空氣不能在塑料進入時同時離去。

(3)模具表面粗糙度差,摩擦阻力大,造成區域性過熱點,使通過的塑料分解。

三 工藝方面

(1)料溫太高,造成分解。機筒溫度過高或加熱失調,應逐段減低機筒溫度。加料段溫度過高,使一部分塑料過早熔融充滿螺槽,空氣無法從加料口排出。

(2)注射壓力小,保壓時間短,使熔料與型腔表面不密貼。

(3)注射速度太快,使熔融塑料受大剪下作用而分解,產生分解氣;注射速度太慢,不能及時充滿型腔造成製品表面密度不足產生銀紋。

(4)料量不足、加料緩衝墊過大、料溫太低或模溫太低都會影響熔料的流動和成型壓力,產生氣泡。

(5)用多段注射減少銀紋:中速注射充填流道→慢速填滿澆口→快速注射→低壓慢速將模注滿,使模內氣體能在各段及時排除乾淨。

(6)螺桿預塑時背壓太低、轉速太高,使螺桿退回太快,空氣容易隨料一起推向機筒前端。

四 原料方面

(1)原料中混入異種塑料或粒料中摻入大量粉料,熔融時容易夾帶空氣,有時會出現銀紋。原料受汙染或含有有害性屑料時原料容易受熱分解。

(2)再生料料粒結構疏鬆,微孔中儲留的空氣量大;再生料的再生次數過多或與新料的比例太高(一般應小於20%)

(3)原料中含有揮發性溶劑或原料中的液態助劑如助染劑白油、潤滑劑矽油、增塑劑二丁酯以及穩定劑、抗靜電劑等用量過多或混合不均,以積集狀態進入型腔,形成銀紋。

(4)塑料沒有乾燥處理或從大氣中吸潮。應對原料充分乾燥並使用乾燥料斗。

(5)有些牌號的塑料,本身不能承受較高的溫度或較長的受熱時間。特別是含有微量水分時,可能發生催化裂化反應。對這一類塑料要考慮加入外潤滑劑如硬脂酸及其鹽類(每10kg料可加至50g),以儘量降低其加工溫度。

五 製品設計方面:壁厚太厚,表裡冷卻速度不同。在模具製造時應適當加大主流道、分流道及澆口的尺寸。

13樓:煒林納改性料

氣泡有幾種情況,現象不同,原因也不同,分述如下:

(1)較厚的製品,表面發胖而鼓起,鋸開斷面處有氣泡,其原因可能是:

1)注射速度太快,包住空氣,無法排除,形成氣泡。

2)加料量過多或過少,注射壓力太高,也會產生這種現象,如適當調整加料量就會改善這種現象。

3)冷卻時間太短(特別是厚壁製品),解決辦法可以在機器外用冷水及冷壓模進行冷卻。

4)製品中有分解黑線現象,這是由於溫度過高而形成的。如果情況不嚴重,可以適當降低溫度,如果整個機筒分解,則必須拆車清理。

5)模具的進澆口太小與排氣不良,也會產生這種現象。

(2) 實心製品有空洞,並有發黑現象。

實心製品成型時,注射壓力要低,注射速度要慢,否則,空氣在高壓下經過摩擦燒焦被包住在製品中,使製品當中有黑的空嗣。因此適當降低注射壓力及注射速度,空洞現象就會消失。還可以檢查一下加料量是否過多,適當減少一些加料量對改善這種現象也是有利的。

(3) 塑料製品厚度不同時,在製品較厚部分有小氣泡

或在製品特厚處有黑色大泡包在裡面。同時成型幾個形狀不同的製品時,必須注意各個澆口的大小要與製品重量相當,否則,厚的製品容易產生氣泡。同時還要注意模具的排氣,經常留在前模上的製品使排氣比較困難,就容易產生上述現象。

可以通過修改模具或增加保壓時間及冷卻時間,萊妊補厚斷面壓力不足,從而改善這種現象。更主要的是在設計製品時,應儘量避免製品有特厚部分。

14樓:小徐老師**諮詢

回答1.

提高模溫,減小注塑時間和週期。因為pp氣泡是由於冷卻時間過長而形成的內部縮水而形成的。

2.提高背壓延長注射時間,用高壓低速。

3.儲料速度太快,適當加點背壓。

4.原料乾燥不夠,含水分

提問提高模溫有什麼作|用呢

回答提高模溫可獲得以下效果:

① 注塑橡膠模具溫度控制機加成形品結晶度及較均勻的結構。

② 使成型收縮較充分,後收縮減小。

③ 提高成型品的強度和耐熱性。

④ 減少內應力殘留、分子配向及變形。

⑤ 減少充填時的流動陰抗,降低壓力損失。

⑥ 使成形品外觀較具光澤及良好。

⑦ 增加成型品發生毛邊的機會。

⑧ 增加近澆口部位和減少遠澆口部位凹陷的機會。

⑨ 減少結合線明顯的程度。

⑩ 注塑橡膠模具溫度控制機能增加冷卻時間

提問注射壓力要加大或減小?

回答壓力高壓低速

提問為什麼壓力要加大的原因?

回答壓力越大,他的氣泡產生就沒有這麼多

提問那是什麼原理呢,

我知道壓力加大氣泡會少點,但就是不明白其中原理回答原理就是壓力大,他形成氣泡就會少,就相當於你用力的把那些氣泡給擠破了

提問好的,我也是帶著這想法提問的

回答嗯嗯

更多28條

PVC管和UPVC管是排水管和給水管的劃分嗎

給水管要求環保,壓力要求高 排水管的這兩個指標低一些 我是小尾巴 廣東煒林納 pvc是聚氯乙烯,upvc pvc u 是未增塑聚氯乙烯 或硬聚氯乙烯 upvc主要用於輸送溫度再45度以下的建築物內 架空或埋地 的一般用途和飲用水的輸送。常溫下使用熱塑性塑料壓力管材,這一類主要包括pe給水管 pe燃氣...

安裝馬桶的排汙管是否需要存水彎,排汙PVC管有存水彎,還可安裝有存水彎的蹲便器嗎

是必須要安裝存水彎的,存水彎是在衛生器具排水管上或衛生器具內部設定一定高度的水柱,防止排水管道系統中的氣體竄入室內的附件。存水彎是建築內排水管道的主要附件之一,有的衛生器具構造內已有存水彎 例如坐式大便器 構造中不具備著和工業廢水受水器與生活汙水管道或其他可能產生有害氣體的排水管道連線時,必須在排水...

pvc波紋管和pe波紋管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首先是材質不一樣,pvc波紋管以聚氯乙烯為原料和pe波紋管以聚乙烯為原料 其次,pvc波紋管主要用於電力導管和排水管,pe波紋管主要用於排水 第三,pvc波紋管硬度好,但抗衝擊效能差,太脆,而且有一定毒性,pe波紋管環剛度好和環柔性適中,抗衝擊性好,使用壽命更長。第四。pvc波紋管 便宜,但應用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