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炎還伴有十二指腸潰瘍怎么治療能除根

2023-01-20 03:45:07 字數 1772 閱讀 2124

1樓:醫學漫步者

四聯**,如下:

抗生素二種,連服2-3周:克拉黴素+甲硝唑,或 阿莫西林+甲硝唑,或 克拉黴素+左氧氟沙星。

質子泵抑制劑一種,連服8-12周:奧美拉唑20毫克,每日一次;或 蘭索拉唑15毫克,每日二次;或 雷貝拉唑、埃索美拉唑、泮托拉唑等。

胃動力藥一種,連服8周:嗎丁啉10毫克,每日三次,飯前服。或 莫沙必利、西沙必利等。

如胃鏡已顯示潰瘍,可應用五聯**,即上面四種再加胃黏膜保護劑,如 膠體果膠鉍、麗珠得樂,連服8周。

慢性淺表性胃炎和十二指腸潰瘍,如何**能徹底**

有胃病,是淺表性胃炎,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 怎麼辦

2樓:感恩節來歷

如果有胃病等胃部不適的話主要是外邪入侵體內,陰陽失衡,膽汁排洩減少,往往表現在腸胃方面,有時間到附近野地採點苦菜茶,調點苦菜紅糖水,原產地江蘇灌南,開紫花,配些紅糖一起喝,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少食辛辣油膩的東西,食點水果也要少點,蔬菜可多食,煮熟後再食

十二指腸潰瘍和淺表性胃炎有什麼區別,兩種病都有要怎麼治?

3樓:事實說話不用

我說的詳細點吧,十二指腸潰瘍多是由於胃酸多,十二指腸被胃酸消化所致。淺表性胃炎a型多是與幽門螺桿菌感染有關,而且幽門螺桿菌感染可能會加重十二指腸潰瘍症狀。

所以一般的**是:抑胃酸藥+至少兩種抗生素,比如:奧美拉措+克林黴素+甲硝挫或者阿莫西林等。

當然這些都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全程聯合用藥的,所以到醫院進行正規**是關鍵,否則病情容易遷延不愈,又花錢又受罪。

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些保健品,如太陽神猴頭菇腸胃保健口服液。

淺表性胃炎和十二指腸潰瘍總是噁心想吐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胃炎,可用陰虛胃痛沖劑,溫胃舒膠囊,養胃舒沖劑**。 胃炎因飲食停滯所致納差、腹脹、泛酸、噯氣等症。建議鍛鍊身體增強消化。平時多攝入纖維素。另外多吃些蔬菜水果

我有淺表性胃炎和十二指腸潰瘍,如何防治?

5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平時慢慢調養,這個病不要著急,注意點加調養就好了,平時吃飯注意辣,酸,之類的,建議吃中藥!

6樓:答道之行

老腸胃病,胃泰散,不需要常年連續服用

7樓:縹緲

我感覺這種問題最好問醫生!!!

十二指腸多發潰瘍、淺表性胃炎,應該如何** 5

8樓:

我有胃炎,經常好惡心,不過自從喝了姜和紅棗熬得水衝的雞蛋水之後,再也沒有難受過,喝了兩次就好了,你也不妨試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金指標是:行畢氏2手術,不然反**作容易造成十二指腸穿孔~

我得了淺表性胃炎和十二指腸潰瘍,吃了3個月的藥,這段時間沒注意飲食,有點**,胃疼又泛酸,還打嗝

10樓:足壇掃黑除惡是500的一半

1全部不知道你用藥結束後去複查沒有?還有你這個淺表性胃炎和十二指腸潰瘍是否有hp感染?你現在處在胃炎的活動期,可以適當用藥來**。

你可以服用泮托拉唑+鋁碳酸鎂+枸櫞酸莫沙必利,來**。平時注意飲食調養,不要暴飲暴食,少食多餐。儘量少吃生,冷,硬,燙,甜,油炸,油脂高,富含澱粉的食物,戒菸戒酒,多運動,少熬夜,心態保持平和。

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有一個疼痛的規律 飢餓痛和夜間痛,痛的時候吃點食物,蘇打餅乾也可以,吃上痛的症狀就會減輕。在 上吃一些保護胃黏膜 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注意合理飲食,保持好的心態,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胃潰瘍首先是胃黏膜遭到破壞,致使胃壁失去屏障,醫學證實食物中的纖維素對胃黏膜有很好的保護作用,研究發現 金相...

十二指腸潰瘍吃羊肉可以嗎,十二指腸潰瘍要注意什麼飲食

中醫12指腸潰瘍也分虛實寒熱和季節,根據經驗。此病寒性居多。牛羊肉。尤其羊肉熱性,因此吃了效果一般不錯 千萬不能吃的,因為羊肉是屬於熱性食物,反而會傷胃的。此病寒性居多。牛羊肉。尤其羊肉熱性,因此吃了效果一般不錯 十二指腸潰瘍要注意什麼飲食 宜食食物 性質寒涼,味淡或苦,具有清熱,利溼作用的食物,如...

慢性萎縮性胃炎伴感染和十二指腸潰瘍哪個嚴重

這個不能相提並論的,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也不一樣,生病後病灶表現症狀肯定也不一樣的。慢性萎縮性胃炎,重度萎縮,腸化中度,炎症中度,伴有十二指腸潰瘍,hp十十,這病嚴重嗎?如何冶療?飲食結構不合理,bai生活無律,讓寒溼du之氣逐漸累zhi積增多,陰dao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 回弱,膽汁 答分泌減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