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檢查的慢性淺表性胃炎伴有膽汁反流,怎么辦

2023-02-04 03:40:04 字數 5389 閱讀 4881

1樓:一閱原老匯遠的

膽汁反流性胃炎(bile regurgitational gastritis)是由於膽汁等十二指腸內容物反流入胃,胃粘膜與之接觸而產生的炎症性病變。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灼痛、嘔吐膽汁性液體,甚至體重下降和出血,本病見於胃大部切除胃空腸吻合術後。幽門功能失常和慢性膽道疾病等可導致發病。

如何**:

藥物保健

①胃復安或嗎丁啉每次10毫克,每日3次,口服,可促進胃排空減少膽汁返流。

②消膽胺每次4克或氫氧化鋁凝膠每次10毫升或硫糖鋁每次1克,每日3次,口服,可結合膽鹽保護胃粘膜。

③泰胃美每晚0.8克,口服。雷尼替丁每次150毫克或法莫替丁每次20毫克,每日2次,口服,可抑制胃酸保護粘膜減少疼痛。

④苯並咪噻、氯哌酮也能促進蠕動減少返流。

⑤中藥**:以疏肝理氣和胃降逆為主,用玄胡、半夏、黃連、白朮、枳殼、厚朴、大黃等煎服。

飲食保健

①宜進低脂高蛋白飲食,如牛奶、豆類和魚類。

②避免油膩過飽飲食,宜少量多餐。

慢性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怎麼**

2樓:仍夕紅庚

患了淺表性胃炎,在中醫看來多是脾虛肝鬱的原因,出現胃痛也是肝氣不舒,脾失健運造成的,治宜健脾益氣,疏肝和胃。可吃人蔘健脾丸和柴胡舒肝散。

3樓:駒令於薇歌

胃鏡一般不會出錯,膽汁返流性胃炎,不是一天造成的。

三年胃脹、胃痛,肯定是慢性胃炎。

用中藥治一個月多可以徹底好。

忌辣椒、生蒜、牛奶。其它適量。甜食少吃。

其它藥很難治好。

4樓:呼延拔苗祺

需先解決膽汁反流,因為膽汁反流引起胃粘膜屏障破壞,從而引起胃炎產生。最好去做胃鏡瞭解具體情況。

5樓:

一般有待觀察,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差,經常加班熬夜,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產生胃的不適,部分膽汁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抽點時間到附近郊外採點苦菜,回來煮水熬湯,加些紅糖,充分攪拌後趁熱喝下,產地灌南,開紫顏色小花,少吃多餐,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有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慢性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應該怎麼辦?

6樓:種柔喻易真

建議吃苯丙醇膠丸、膠體果膠鉍、慶大黴素普魯卡因膠囊

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

7樓:頻珹哈冬卉

你好,考慮腸胃功能紊亂,建議吃一些保濟丸、防風通聖丸、果導片、潤腸丸等**指導意見需注意飲食、生活要有規律,忌菸過硬、過甜、過冷以及醃製、油炸食品。建議還是去醫院先檢查一下吧。

8樓:勵波蓬昭懿

腸胃病都是要靠三分治七分養的。應該先從調理腸胃內的菌群開始,逐步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環境,做到從根本上**這些疾病,才可有效防止此病的**。益生菌對腸胃內的菌群的調整有很好的作用,它可以通過口服迅速直達腸道為腸道內有益菌提供營養,抑制有害菌的產生,幫助恢復腸道內菌群平衡,對腸胃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9樓:渠鶴蓬宛凝

你好,正確**不需要手術。**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很多獨特的**方法,建議你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可以快速**。以上是對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0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膽汁反流性胃炎,會有腹部或者胸骨後燒灼感,還會有腹部不適、腹脹,有一些患者噁心、反酸、燒心等等一系列症狀。

慢性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是什麼病?

11樓:機鶯買茹雲

慢性淺表性胃炎主要臨床表現胃脘部悶脹、疼痛或惡、嘔吐、噯氣、嘈雜、泛酸等症狀凡具健脾、胃、行氣、消痞、解鬱、除滿功能藥都適用於防治慢性淺表性胃炎目前臨床用於本病見藥:

(1)保丸

主要:六神曲、山楂、半夏、陳皮、連翹、萊菔

功能:消食導滯胃健脾

主治:飲食停滯胃脘所致納差、腹脹、泛酸、噯氣等症

(2)越鞠丸

主要:香附、川芎、梔、蒼朮、六神曲

功能:理氣寬解鬱消脹

主治:胸脘痞悶、腹脹滿、噯氣吞酸

(3)香砂六君丸

主要:木香、砂仁、黨蔘、白朮、茯苓、甘草、半夏、陳皮

功能:健脾胃理氣止痛

主治:胸脘脹悶嘔吐洩瀉

(4)香砂養胃丸

主要:砂仁、木香、白朮、茯苓、枳實、豆蔻仁、厚朴、香附、陳皮、半夏、甘草、土藿香

功能:健脾胃理氣消滯

主治:納差、乏力、胃痛、腹脹、噯氣、反酸

(5)舒肝丸

主要:柴胡、厚朴、川芎、香附、枳殼、沉香、砂仁、木香

功能:疏肝解鬱胃止痛

主治:兩脅脹痛、腹脹、噯氣、惡

(6)氣滯胃痛沖劑

主要:柴胡、枳殼、甘草、香附等

功能:疏肝行氣胃止痛

主治:肝鬱氣滯胸痞脹滯胃脘疼痛等

(7)良附丸

主要份:高良薑、香附

功能:溫祛寒行氣止痛

主治:焦虛寒脘腹冷痛、喜暖喜溫者

(8)溫胃舒膠囊

主要:黨蔘、白朮、山楂、黃芪、肉蓯蓉等

功能:扶固本溫胃養胃行氣止痛助陽暖土

主治:**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胃炎所引起胃脘冷痛、脹氣、噯氣、納差、畏寒

(9)陰虛胃痛沖劑

主要:北沙蔘、麥冬、川楝、甘草等

(八)溫胃舒膠囊

主要份:黨蔘

白朮山楂

黃芪肉蓯蓉等

功能:扶固本溫胃養胃行氣止痛

消化道炎症與潰瘍病防治186問百病百問沙龍叢書

功能:養陰益胃緩止痛

主治:用於胃陰足引起胃脘部隱隱灼痛口舌乾燥納呆乾嘔等症

(10)養胃舒沖劑

主要份:黨蔘、黃精、雲參、烏梅、白朮、菟絲等

功能:扶固本滋陰養胃調理焦行氣消導

主治:用於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胃炎所引起胃脘灼熱手足熱、口乾口苦納差等症

(11)胃乃安膠囊

主要:黃芪、三

七、合牛黃、珍珠層粉

功能:補氣健脾寧安神行氣血消炎肌

主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

(12)胃康靈膠囊

主要:白芍、甘草、元胡、三七等八味藥物組

功能:柔肝胃散瘀止血緩急止痛腐新

主治:適用於慢性胃炎、胃潰瘍、胃血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

(13)三九胃泰

主要:三椏苦、九香、白芍、

木香功能:消炎止痛理氣健脾

主治: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等各型慢性胃炎

(14)猴菇菌片

主要:猴菌

功能:消炎止痛

主治: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癌、食道癌

外胃蘇沖劑、舒肝胃丸、木香順氣丸、補益氣丸等藥用於本病**臨床應隨證加選擇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胃病嘍,注意飲食最重要,我以前也是,不然發展下去就成潰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胃動力不足,胃排空能力跟不上。

慢性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能導致口臭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原因很多,與肝臟和胃炎膽囊炎等都有關 建議你檢查肝膽.做b超檢查,是否有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丙肝檢查是否有肝炎和做胃鏡檢查是否是有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可能.

慢性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吃什麼藥好

15樓:時凌青揭靈

奧美拉唑加消炎藥就可以,這是痛的時候吃的

不痛的時候最好吃保和丸

中藥很管用的

16樓:牛煦關興業

慢性膽汁反流性胃炎的症候:經常胃部飽脹,飯後加重,有胃痛,拒冷食,嘔吐、反酸、打嗝、燒心、噁心、便祕、無食慾、容易上火等,典型特徵是口苦、胸脅脹滿。

慢性膽汁反流性胃炎比較容易常見,西醫上主要是幽門不緊,膽汁從膽囊經幽門反流到胃體,因此通過胃鏡可以檢視到胃液混有黃色液體,更甚者經食管反流到口中,因此容易感覺口苦。中醫認為,膽汁反流性胃炎主要**是肝火上炎,犯胃後隨胃氣上逆,直至口中苦味。

微生態調節劑奘靈水蘇糖是利用生物技術從植物中提取的功能性雙歧因子。能以40-103倍速度增殖雙歧桿菌,抑制有害菌增長,迅速改善人體微生態環境平衡,重構胃腸道自然的防禦屏障。對慢性腸炎,淺表性胃炎具有良好的功效!

17樓:用宕仲白風

這種病還是比較難纏的目前西藥解決的問題是緩解症狀但很難**

建議配合中草藥煎劑**效果可能會好些對疾病的預後也較好中成藥可以配合為胃復春、消炎利膽片吃飲食注意少食生冷、辛辣、油膩調暢情志對這個病也尤為重要

18樓:粘韻蘭芷容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如果為慢性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可以吃一些胃黏膜保護劑及抑酸藥,比如達喜等。

建議注意休息,忌辛辣、生冷飲食,規律的服用藥物,會有所好轉。

19樓:寇華茅晶霞

人體**的血液迴圈加速,體表溫度升高,並通過出汗進行排熱。哺乳很重要:哺乳可降低乳腺癌發病危險性。

哺乳期長,則危險性降低。病情描述(主要症狀、發病時間):運動的作用可以代替藥物,但所有的藥物都不能代替運動在月經期,你的骨骼會產生自我防禦反應,以防流出體外的血液“偷”走骨頭裡的鐵元素。

犯病時頭痛,眼花,胃裡有氣竄著難受,嘔吐,心情不好時症狀更明顯,非要睡一夜症狀才消失,發病有幾年了

曾經**情況和效果:防治措施:如果是月經不調導致了黑眼圈,那你就需要調理身體。

中藥西藥都吃過,效果都不明顯室內溫度長時間過低很容易出現腹痛和痛經等症狀。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在月經期,你的骨骼會產生自我防禦反應,以防流出體外的血液“偷”走骨頭裡的鐵元素。

**對於女性來說,如黑眼圈長期存在,可能是痛經或月經不調引起的。化驗、檢查結果:

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

乳腺良性疾病:有人認為,乳腺小葉增生或纖維腺瘤可增加乳癌發生的危險性。

20樓:寇秉求瀅瀅

服用奧美拉唑、嗎丁林、阿莫西林、氫氧化鋁等藥物的**。

為什麼慢性淺表性胃炎變成了膽汁反流性胃炎 怎麼辦?誰能幫幫我

21樓:

河北醫大一院內鏡中心:膽汁反流性胃炎是胃動力問題,除了調節飲食外,心情要好,鍛鍊身體,吃些胃動力藥如嗎丁啉,再穿暖和些。應該能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凡十一髒取決於膽也,腸胃不好的根源在膽。膽囊炎會引起腸胃方面的問題。膽囊炎導致膽汁返流至胃部,膽汁中的膽鹽與胃酸作用可以破壞胃黏膜屏障,導致胃的損傷,產生胃的諸多疾病。

通過調理膽繼而恢復腸胃的正常功能苦樂紫花苦菜紅糖湯調之

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淺表性胃炎分急性和慢性,慢性淺表性胃炎就是經常反 作的急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胃炎和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自纖維內鏡廣泛應用以來,對本病認識有明顯提高。常見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後者黏膜腸上皮...

慢性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間接水腫,消化好慢,該吃什麼搖淺表性胃炎,間接水腫

下肢水腫 甘肅省人民醫院免疫風溼科王晉平 心功能衰竭!下肢水腫是必然表現。原發病是什麼?病史與過程?最新檢查結果?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有一位男性老年人,體肥胖,居美國,據美國醫院診斷新功能衰竭引起下肢水腫,但在美國 效果不理想,想求助於國內中醫 需要提供哪些症狀,才能診斷...

淺表性胃炎吃什麼好,慢性淺表性胃炎晚上吃什麼好?

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種,是指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的疾病,為消化系統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引起淺表性胃炎的常見 目前比較明確的 主要有 藥物刺激 嗜酒 喝濃咖啡 膽汁反流,或因幽門螺桿菌感染等引起胃粘膜損傷。3 a 消除 戒菸酒 改善不良飲食習慣,避免對胃有刺激的飲食,飲食宜軟易消化,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