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腸潰瘍吃羊肉可以嗎,十二指腸潰瘍要注意什麼飲食

2023-01-18 23:45:08 字數 1619 閱讀 50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12指腸潰瘍也分虛實寒熱和季節,根據經驗。此病寒性居多。牛羊肉。尤其羊肉熱性,因此吃了效果一般不錯

2樓:男子漢的笑臉

千萬不能吃的,因為羊肉是屬於熱性食物,反而會傷胃的。

3樓:卑潔玉

此病寒性居多。牛羊肉。尤其羊肉熱性,因此吃了效果一般不錯

十二指腸潰瘍要注意什麼飲食

4樓:e健康聯盟

宜食食物:

性質寒涼,味淡或苦,具有清熱,利溼作用的食物,如莜麥,玉米,薏米,小麥,小米,赤小豆,綠豆,蠶豆,苦瓜,黃瓜,冬瓜,大頭菜,空心菜,金針菜,莧菜,萵苣,茭白等.

忌食食物:

性質溫熱,有補益助熱作用的食物,如秈米,狗肉,羊肉,雞肉,河蝦,海蝦,海蔘,鏈魚,草魚,荔枝,橘子,刀豆,芥菜,薤白等.

味辛辣性溫熱,易助熱生火的食物,如韭菜,辣椒,肉桂,乾薑,生薑,花椒,胡椒,小茴香,菜茴香,大蒜,白蔻等.

磁膩味厚,易生溼,加重溼證的食物,如山藥,糯米,紅棗,蜂蜜,龍眼,花生,西瓜,松子,豬肉,牛奶,枇杷等.

具有收澀而可滯留溼邪的食物,如烏梅,蓮子,石榴,芡實等.

建議經常食用:

a. 赤小豆薏米飲:赤小豆30克,薏米30克,加清水文火燉煮30分鐘後取100毫升汁液,再燉30分鐘後倒出剩下的100毫升汁液,將兩次的汁液攪勻,溫飲或涼飲.

b. 金針冬瓜湯:幹金針菜20克,切段,開水浸泡20分鐘後與50克冬瓜絲入沸湯,片刻即好,加鹽,味精,點幾滴香油.

c. 素燒苦瓜:新鮮苦瓜200克,切絲,先用開水浸泡片刻以去苦味,再入油鍋燒炒至九成熟,出鍋,勾欠(含有鹽,味精)澆汁.

十二指腸潰瘍吃什麼好

5樓:火焰舞飛揚

十二指腸潰瘍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胃痛」、「心痛」、「胃脘痛」範疇。

民間**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愈後不再**。

1:中成藥**

藥名:錫類散

用法: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1.5克

療效: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米替丁,有效率達91.7%2:藥物**

處方:生麥芽30克,白芍、茯苓各15克,海螵蛸12克,蒼朮、陳皮、厚朴、神曲、雞內金、生薑各10克,桂枝、延胡各6克。吳茱萸4克,龍膽草3克,大棗4枚。

用法:水煎,日1劑,日服3次,15劑為1療程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蘇桑荷

我認為吃藥的比較好!直接去醫院看看,基本是上四周內可以徹底解決!建議您在飲食上最好吃些清粥及不油膩的小菜或醬瓜等.

我曾經也有gu,所以在日常飲食方面非常注意.現在控制的不錯!

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有一個疼痛的規律 飢餓痛和夜間痛,痛的時候吃點食物,蘇打餅乾也可以,吃上痛的症狀就會減輕。在 上吃一些保護胃黏膜 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注意合理飲食,保持好的心態,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胃潰瘍首先是胃黏膜遭到破壞,致使胃壁失去屏障,醫學證實食物中的纖維素對胃黏膜有很好的保護作用,研究發現 金相...

十二指腸潰瘍,餓的時候吃什麼能緩解疼痛

苦菜茶紅糖湯,苦菜清熱解毒,燥溼化痰,紅糖甘能緩急。得了十二指腸潰瘍應該要吃什麼食物,有什麼要避免吃的?一 改善飲食習慣,消除過度的精神緊張 胃液分泌增多,粘膜變弱,造成胃或十二指腸的內壁潰爛或受傷,就是胃或十二指腸潰瘍,原因是不規律的飲食習慣或過度緊張等。主要症狀是上腹疼痛。此外,還會感到胸口悶燒...

慢性萎縮性胃炎伴感染和十二指腸潰瘍哪個嚴重

這個不能相提並論的,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也不一樣,生病後病灶表現症狀肯定也不一樣的。慢性萎縮性胃炎,重度萎縮,腸化中度,炎症中度,伴有十二指腸潰瘍,hp十十,這病嚴重嗎?如何冶療?飲食結構不合理,bai生活無律,讓寒溼du之氣逐漸累zhi積增多,陰dao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 回弱,膽汁 答分泌減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