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橋架安裝橋架內電纜敷設應按怎樣大案程式進行

2023-01-18 23:45:07 字數 5278 閱讀 544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橋架安裝敷設的一般性規定及安裝時應注意的各種事項

1、電纜橋架托盤層次的排列,按自上而下的順序是:計算機電纜托盤,遮蔽電纜托盤,一般控制電纜托盤,低壓動力和照明電纜托盤,高壓電纜托盤。

同一托盤中,如果必須放兩種不同用途的電纜,則應在托盤中間用隔板隔離並加蓋板。

2、為了便於維護和安裝,同一層托盤總寬度不宜超過2m,托盤的層間距離一般為300real。

3、電纜橋架托盤側面距牆面為50---loomm,水平相鄰托盤邊距為50mra。

4、電纜橋架垂直托盤底面距牆、柱為25—50mm;托盤頂部到天花板,橫樑和其它障礙物的底部的距離要大於150mm。托盤的底部距離電氣裝置的頂部如果小於450mm時,須在托盤底部設定不燃性隔板。

5、電纜托盤支架間跨距一般小於3m,實際工程多采用l 5m或2m。通常採用膨脹螺栓固定支架託臂和立柱。固定位置和強度通過計算決定。

為了防止鑽孔時鑽到鋼筋,可預先用鋼筋探測儀檢查。要儘可能避開主筋。對於在電纜溝或電纜隧道內使用托架的場所,應儘量採用預埋件,不能使用膨脹螺栓。

預埋件一般採用厚8—16mm,寬80---200ram的扁鋼,託臂則直接焊接在扁鋼上。

6電纜橋架安裝路徑選擇應儘量避開可能產生高溫的工藝裝置或高溫管道;必要時需新增隔熱擋板。

7、一般採用交聯電纜和全塑電纜情況下。施工時在托盤的直線部分應用滾柱;而在轉彎處或適當位置用則滾輪輔助放線以減小電纜與托盤之間的摩擦,起到保護電纜外皮的作用。電纜從主托架引至用電裝置時,宜選用窄托盤或鋼管以支託保護。

8、電纜橋架托盤內的電纜用夾具或尼龍綁帶固定。固定間距為l.5—3m,同一動力迴路的大截面單芯電纜,最好擺成品字形固定。不能用鐵夾子綁紮單芯電纜,以免產生渦流引起高溫損壞絕緣。

9、電纜橋架在通過耐火隔牆或擋板孔洞部位時,應對該段電纜作防火處理。例如刷防塗料或用填充耐火材料的金屬殼體密封這段橋架。為防雨水浸蝕,進出建築物牆壁,從裡往外一般作1/100的防水坡度。

10、為保證電氣線路安全執行,電纜橋架系統應良好接地。具體有兩種做法;一種是將金屬橋架各段用多股鋼絞線連成一體再接地;另一種是沿橋架全長單獨設接零幹線或接地幹線,每段托盤至少有一點與它可靠連線。引至電氣裝置的接零或接地支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強、弱電分開是必須的。其它的要按照樓層房間的分佈情況,來決定,是會需要樓層機房,這樣才好做橋架的架設方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強的電流、弱電電流分開是必須的~~~

電纜及電纜橋架安裝敷設規範

4樓:恆久遠制管

一般規定適用於電壓為10kv及以下新建擴建的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電纜、橋架安裝和橋架內電纜敷設。

電纜橋架安裝和橋架內電纜敷設,應按已批准的設計檔案施工。

由支、吊、托架支撐的托盤(槽)或梯架直線段、彎通非直線段組合而成,敷設電纜具有連續性的剛性結構系統,為電纜橋架。

金屬電纜橋架及其支架和引入或引出的金屬電纜導管必須接地(pe)或接零(pen)可靠,且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1.金屬電纜橋架及支架全長應不少於2處與接地(pe)或接零(pen)幹線相連線;

2.非鍍鋅電纜橋架間連線板的兩端跨接線銅芯接地線,接地線最小允許截面積不小於4mm2;

3.鍍鋅電纜橋架間連線板的兩端不跨接接地線,但連線板兩端不少於2個有防鬆螺帽或防鬆墊圈的連線固定螺栓。

電纜敷設嚴禁有絞擰、鎧裝壓扁、護層斷裂和表面嚴重劃傷等缺陷。

電纜橋架處如有防火要求的場所,應採取防火隔離措施。

上述為橋架安裝的標準。但願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電纜橋架在安裝時的具體步驟怎樣

5樓:東莞法爾特電纜橋架

雖然電纜橋架是保護電纜線路最好的裝置,但是如果你在安裝電纜橋架時操作不當會造成不可預計的損傷,因為在安裝的時候不會發現問題所在,但是在後期使用時電纜線路會發生不可預料的事情,造成不必須的損失,所以我們在安裝電纜橋架的必須要小心謹慎,注意每一個細節,把失誤降到最低至,這樣才能使電纜線路更安全、更好的使用。那麼在安裝電纜橋架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我就為家講解一下吧。

安裝電纜橋架注意事項:

1. 我們在選擇電纜橋架的之前,需要注意施工環境如何,在選擇與施工環境相適應的電纜橋架才行,如果我們選擇的電纜橋架不適應環境需求,那麼電纜橋架安裝後會受到環境影響受到嚴重的損壞,會使整個線路都會受到損壞。

2. 當電纜橋架安裝好後,在需要接通接地主迴路時,應該要滿足這些需求。在電纜橋架的兩端處連線的電阻不要大於0.

00004歐姆,接地孔需要把絕緣層去電。切斷電源時,電纜橋架尺寸方向的截面面積不應小於規定值。

3. 施工環境當中需要防火要求時,可以選擇相應的防火電纜橋架,防火電纜橋架的整體防火效能要求需要符合國家有光規範或標準的要求。

4. 選擇電纜橋架的負載等級時,橋架的平均工作負載不應大於所選電纜橋架的額定平均工作負載。電纜橋架支吊架實際跨度不等於2m時,平均工作荷載應滿足要求。

5. 當接地幹線沿橋樑全長敷設時,橋樑至少有一部分(包括非直線段)應與接地幹線可靠連線。

6. 當接地幹線沿橋樑全長敷設時,橋樑至少有一部分(包括非直線段)應與接地幹線可靠連線。

7. 對於振動部位,應在接地部分的連線處安裝彈簧圈。

總而言之安全是最重要的,我們使用電纜橋架的目的就是讓電纜線路更安全、更穩定的工作,所以我們在安裝電纜橋架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處理每一個步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橋架安裝前,應根據施工圖確定始端到終端位置,沿圖紙標定走向,找好水平、垂直、彎通,用粉線袋或畫線沿橋架走向在牆壁、頂棚、地面、樑、板、柱等處彈線或畫線,並均勻檔距畫出支、吊、托架位置。

1.預埋鐵件或膨脹螺栓

(1)預埋鐵件的自制加工不應小於120mm x 80mm x6mm,其錨固圓鋼的直徑不小於10mm,

(2)腎密配合土建結構的施工,將預埋鐵件平面緊貼模板,將錨固回鋼用綁紮或焊接的方法固定在結構內的鋼筋上;待混凝土模板拆除後,預理鐵件平面外露,將支架、吊架或托架焊接在上面進行固定。

(3)根據支架承受的荷重,選擇相應的膨脹螺栓及鑽頭;埋好螺栓後,可用螺母配上相應的墊圈將支架或吊架直接固定在金屬膨脹螺栓上。

2.支、吊架安裝

(1)支架與吊架所用鋼材應平直,無顯著扭曲。下料後長短偏差應在3mm範圍內,切口處應無卷邊、毛刺。

(2)鋼支架與吊架應焊接牢固,無顯著變形,焊接前厚度超過4mm的支架、鐵件應打坡口,焊縫均勻平整,焊縫長度應符合要求,不得出現裂紋、咬邊、氣孔、凹陷、漏焊等缺陷。

(3)支架與吊架應安裝牢固,保證橫平豎直,在有坡度的建築物上安裝支架與吊架應與建築物的坡度、角度一致.電纜支架的層間允許最小距離,當設計無規定時,但層間淨距不應小於兩倍電纜外徑加10mm,35kv及以上高壓電纜不應小於2倍電纜外徑加50mm.

(4)支架與吊架的規格一般不應小於扁鋼30mm x 3mm,角鋼25mmx 25mmx 3mm,

常鵬電纜支架應安裝牢固,橫平豎直;托架、支吊架的固定方式應按設計要求進行.各支架的同層橫擋應在同一水平面上,其高低偏差不應大於5mm。托架、支吊架沿橋架走向左右的偏差不應大於10mm,在有坡度的電纜溝內或建築物上安裝的電纜支架,應有與電纜溝或建築物相同的坡度.

電纜支架最上層及最下層至溝頂、樓板或溝底、地面的距離。

(5)嚴禁用電氣焊切割鋼結構或輕鋼龍骨任何部位。

(6)萬能吊具應採用定型產品,並應有各自獨立的吊裝卡具或支撐系統。

(7)固定支點間距一般不應大於1. 5-2m。在進出接線盒、箱、櫃、轉角、轉彎和變形縫兩端及丁字接頭的三端500mm以內應設固定支援點.

(8)嚴禁用木磚固定支架與吊架。

3.橋架安裝

電纜橋架水平敷設時,支撐跨距一般為1. 5-3m;常鵬電纜橋架垂直敷設時固定點間距不宜大於 2m。橋架彎通彎曲半徑不大於300mm時,應在距彎曲段與直線段結合處300~ 600mm的直線段側設定一個支、吊架。

當彎曲半徑大於300mm時,還應在彎通中部增設一個支、吊架。支、吊架和橋架安裝必須考慮電纜敷設彎曲半徑滿足規範最小彎曲半徑。

7樓:奕度線管橋架

1、橋架配線前應消除槽內的汙物和積水;

2、纜線布放前應核對型號規格、程式、路由及位置與設計規定相符。在同一橋架內包括絕緣在內的導線截面積總和應該不超過內部截面積的40%;

3、纜線的布放應平直、不得產生扭絞,打圈等現象,不應受到外力的擠壓和損傷;

4、纜線在布放前兩端應貼有標籤,以表明起始和終端位置,標籤書寫應清晰,端正和正確;

5、電源線、訊號電纜、對絞電纜、光纜及建築物內其他弱電系統的纜線應分離布放。各纜線間的最小淨距應符合設計要求;

6、纜線布放時應有冗餘。在交接間,裝置間對絞電纜預留長度,一般為3至6米;工作區為0.3至0.6米;光纜在裝置端預留長度一般為5至10米;有特殊要求的應按設計要求預留長度;

8樓:恆久遠制管

1)電纜橋架及線槽敷設走向應短捷,並應儘量沿牆、沿柱或沿樑敷設。

2)根據電纜橋架及線槽敷設走向,向土建專業、結構專業提出預留牆洞、樓板洞及吊架安裝時,所

需預埋鋼板位置及荷載。並且應與工藝專業、水暖專業及動力專業相協調。

3)地面內暗裝金屬線槽佈線,在設計時應與土建專業密切配合,以便根據不同的結構型式和建築布

局,合理確定線路路徑和裝置選型。

4)不同電壓、不同用途的電纜不宜敷設在同一層電纜橋架內:

(1)1kv 以上和1kv 及以下的電纜;

(2)同一路徑向一級負荷供電的雙迴路電纜;

(3)應急照明和其他照明的電纜;

(4)電力、控制和電信電纜。若不同等級的電纜敷設在同一電纜橋架時,中間應增加隔板隔離。

5)在工程條件下安裝或檢修不需考慮附加集中荷載時,電纜梯架、托盤的工作均布荷載按電纜自重

均勻分佈計算。

6)工程設計中對橋架安裝的要求是電纜橋架不宜與下列管道平行敷設,當無法避免時,電纜橋架的

位置應符合下列規定,或採取相應防護措施。

(1)電纜橋架應在具有腐蝕性液體管道上方。

(2)電纜橋架應在熱力管道下方。

(3)易燃易爆氣體比空氣重時,電纜橋架應在管道上方。

(4)易燃易爆氣體比空氣輕時,電纜橋架應在管道下方。

7)電纜橋架與管道之間最小距離見相關標準。

8)綜合佈線電纜與附近可能產生高電平電磁干擾的電動機、電力變壓器等電氣裝置之間應保持必要

的間距。綜合佈線電纜與電力電纜的間距應符合gb/t 50311-2000規範11.0.2 條的規定。

9)牆上敷設的綜合佈線電纜、光纜及管線與其它管線的間距應符合gb/t 50311-2000 規範11.0.2

條的規定。

10)電纜橋架水平敷設時,宜按荷載曲線選取最佳跨距進行支撐,跨距一般為1.5~3.0m。垂直敷設

時,其固定間距不宜大於2m

電纜橋架防火隔板怎麼安裝,電纜橋架防火隔板怎麼計算

防火封堵 一 工藝標準 1 當貫穿孔口直徑不大於150mm時,應採用無機堵料防火灰泥 有機堵料如防火泥 防火密封膠 防火泡沫或防火塞等封堵。2 當貫穿孔口直徑大於150mm時,應採用無機堵料防火灰泥,或有機堵料如防火發泡磚 礦棉板或防火板,並輔以有機堵料如膨脹型防火密封膠或防火泥等封堵。3 當電纜束...

電纜橋架支架安裝有什麼規範,電纜橋架支架安裝規範

1 電纜橋架及線槽敷設走向應短捷,並應儘量沿牆 沿柱或沿樑敷設。2 根據電纜橋架及線槽敷設走向,向土建專業 結構專業提出預留牆洞 樓板洞及吊架安裝時,所需預埋鋼板位置及荷載。並且應與工藝專業 水暖專業及動力專業相協調。3 地面內暗裝金屬線槽佈線,在設計時應與土建專業密切配合,以便根據不同的結構型式和...

電纜橋架的規格有哪些電纜橋架規格大全有哪些?

橋架的型別主要看置放電纜的分量和運用環境等因從來決議的,下面為我們供給一些市面上回常答用的電纜橋架型別作為參閱 槽式電纜橋架 槽式電纜橋架 是全密封型橋架,如盒子一般形狀,用於敷設電纜。梯式電纜橋架 它外型一起像梯子形狀,中心焊有橫杆加固支撐使得重量輕 成本低 承受能力極強 透氣性好。托盤式電纜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