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橋架國家標準有哪些,電纜橋架國家標準是什麼?

2022-01-09 19:34:43 字數 1882 閱讀 9346

1樓:千材電氣

電纜橋架的型別主要取決於敷設電纜的組成和使用環境。這裡有一些市場上常用的電纜橋架型別供參考:

槽式電纜橋架:槽式電纜橋架是一種完全密封的電纜橋架,它的形狀像一個盒子,用於敷設電纜。

梯式電纜橋架:整體呈階梯狀,中心焊接橫杆鋼筋支撐,重量輕,造價低,承載力強,透氣性好。

托盤式電纜橋架:托盤式橋架是一種半密封的橋架,與槽式電纜橋架非常相似。底部有散熱孔。

以鋼製電纜橋架工程設計規範 cecs31∶91為基礎,由中國工程建設標準化協會 電氣工程委員會修訂。

電纜橋架國家標準厚度

電纜橋架寬度<100~ 標準厚度需達到 1mm

100《電纜橋架寬度<150~ 標準厚度需達到 1.2mm

150《電纜橋架寬度<400~ 標準厚度需達到 1.5mm

400《電纜橋架寬度<800~ 標準厚度需達到 2mm

800《電纜橋架寬度<1200~ 標準厚度需達到 2.5mm

2樓:涵er愛

目前尚無專門的規範指導,各生產廠家的規格程式缺乏通用性。

1、電纜橋架分為槽式、托盤式和梯架式、網格式等結構,由支架、託臂和安裝附件等組成。建築物內橋架可以獨立架設, 也可以附設在各種建(構)築物和管廊支架上,應體現結構簡單,造型美觀、配置靈活和維修方便等特點,全部零件均需進行鍍鋅處理,安裝在建築物外露天的橋架。

2、由槽式、托盤式或梯級式的直線段、彎通、三通、四通元件以及託臂(臂式支架)、吊架等構成具有密接支撐電纜的剛性結構系統之全稱(以下簡稱橋架)。時上湧橋架不斷得到市場的認可和接受電纜橋架行業的國產化力度,產品選用優質冷軋鋼板,得到廣泛關注產品選用優質冷軋鋼板,表面工藝有冷鍍鋅、熱鍍鋅、靜電噴塗、防火塗料、烤漆等。

3、托盤式電纜橋架是石油、化工、輕工、電訊等方面應用最廣泛的一種。它具有重量輕、載荷大、造型美觀、結構簡單、安裝方便等優點。它即適用於動力電纜的安裝,也適合於控制電纜的敷設。

4、組合式電纜橋架是一種新型橋架,是電纜橋架系列中的第二代產品。它適用各項工程、各種單位、各種電纜的敷設,它具有結構簡單、配置靈活、安裝方便、形式新穎等特點。

電纜橋架國家標準是什麼?

3樓:百度使用者

暫無國家標準,需依據橋架材料、型別和規格確定。

常用橋架型別可參見:國家標準設計圖集04d701-3《電纜橋架安裝》中的資料。

常用鋼製橋架的冷軋鋼板最小厚度為1.0、1.2、1.

5、2.0、2.2mm五檔,其中:

寬度≤150mm的板厚≥1.0,寬度》800mm的板厚≥2.2.

可參見中國建設工程標準化協會標準:《鋼製電纜橋架工程設計規範》cecs

31:2006

第九頁表

4樓:恆久遠制管

國家標準的橋架壁厚是多少?

cecs31∶91為基礎,這個標準由中國工程建設標準化協會電氣工程委員會修訂。

具體來說:

電纜橋架寬度 ~允許最小板厚

電纜橋架寬度<100~ 1

100≤電纜橋架寬度<150~ 1.2

150≤電纜橋架寬度<400~ 1.5

400≤電纜橋架寬度<800~ 2

800<電纜橋架寬度~ 2.5電纜溝蓋板、電纜橋架、電纜支架、電錶箱、擠拉型材等。

電纜橋架允許最小板厚:當橋架寬度b<100mm時 :

板厚要求:

1.0mm;100≤b<150時 1.2mm;

150≤b<400時 1.5mm;

400≤b≤800時 2.0mm;

b>800時 2.5mm 。

電纜橋架寬度≤150~ 1.0150<電纜橋架寬度≤300~ 1.2300<電纜橋架寬度≤500~ 1.

5500<電纜橋架寬度≤800~2.0電纜橋架寬度>800~ 2.2

電纜橋架的規格有哪些電纜橋架規格大全有哪些?

橋架的型別主要看置放電纜的分量和運用環境等因從來決議的,下面為我們供給一些市面上回常答用的電纜橋架型別作為參閱 槽式電纜橋架 槽式電纜橋架 是全密封型橋架,如盒子一般形狀,用於敷設電纜。梯式電纜橋架 它外型一起像梯子形狀,中心焊有橫杆加固支撐使得重量輕 成本低 承受能力極強 透氣性好。托盤式電纜橋架...

梯式電纜橋架規格有哪些,梯式電纜橋架規格型號有什麼?

適用範圍托盤式電纜橋架是石油 化工 輕工 電視 電訊等方面應用最廣泛的一種。它具有重量輕 載荷大 造型美觀 結構簡單 安裝方便等優點。它即適用於動力電纜的安裝,也適合於控制電纜的敷設。托盤式電纜橋架其表面處理分為鍍鋅和噴漆兩種,在重腐蝕環境中可特殊防腐處理。托盤式電纜橋架備有護罩,需要護罩可在訂貨時...

電纜橋架防火隔板怎麼安裝,電纜橋架防火隔板怎麼計算

防火封堵 一 工藝標準 1 當貫穿孔口直徑不大於150mm時,應採用無機堵料防火灰泥 有機堵料如防火泥 防火密封膠 防火泡沫或防火塞等封堵。2 當貫穿孔口直徑大於150mm時,應採用無機堵料防火灰泥,或有機堵料如防火發泡磚 礦棉板或防火板,並輔以有機堵料如膨脹型防火密封膠或防火泥等封堵。3 當電纜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