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淺表性胃炎是什麼症狀,要怎麼治療啊

2022-02-05 21:55:38 字數 5405 閱讀 6915

1樓:榮光萬丈

建議:1)最常見症狀是上腹疼痛,85%左右的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這些患者的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疼痛多數與飲食無關(有的患者空腹舒適,飯後不舒)。

疼痛一般為彌慢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常常因為吃了冷食、硬食、辛辣或其他刺激性食物而症狀加重,少數與氣候變化有關。   (2)腹脹,70%左右的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

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   (3)噯氣,約佔50%的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患者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因此很多患者感覺胃裡面有氣,打嗝後舒服一些。

&   (4)反覆出血也是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常見症狀。

2樓:

慢性淺表性胃炎是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的疾病,為消化系統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可因嗜酒、喝濃咖啡、膽汁反流,或因幽門螺桿菌感染等引起。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如進食後上腹部不適、隱痛,伴噯氣、噁心、泛酸,偶有嘔吐。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慢性淺表性胃炎是怎麼回事?

3樓:中醫客服曹天宇

您好,慢性淺表性胃炎是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的疾病,為消化系統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推薦使用中藥**。

慢性淺表性胃炎要怎麼**?

4樓:體檢中心醫生

您好,慢性淺表性胃炎一般是藥物**,當慢性萎縮性胃炎伴重度不典型增生時,應考慮手術**。除了藥物的**外,還要注意飲食和生活調理。要戒菸酒,不吃辛辣油膩食物。

還要養成細嚼慢嚥,以達到易於消化、減輕對胃刺激的目的,少吃鹽漬、煙燻、不新鮮食物。精神與心理上的調理也很重要,注意保持樂觀豁達情緒,可以有效改善症狀。

5樓:

慢性淺表性胃炎要怎麼**?這要看你想要怎麼樣效果。如果說想快速止痛,吃點西藥就行,藥店裡這方面的藥多的是,要是想少點**,建議還是服用中藥。想**看來要食物**才有希望。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腸炎患者的飲食與患者病情的**有很大的關係,慢性腸炎經久不治,可導致營養不良,甚至引起營養不良性貧血,對健康影響很大。正確的飲食可以促進**加速**,而飲食不當則有可能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慢性腸炎患者除了接受薬物積極**外,還要安排好飲食做好日常調理。西安京華腸胃醫院建議你還是吃中藥好,中藥可以調理**,沒有***。

7樓: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淺表性胃炎有什麼徵兆?

8樓:健十**官方客服

淺表性胃炎的臨床表現有:

1.上腹痛

最常見症狀是上腹疼痛,大多數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常常因為吃了冷食、硬食、辛辣或其他刺激性食物而症狀加重,少數與氣候變化有關。

2.腹脹

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多有腹脹。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

3.噯氣

患者有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

4.反覆出血

為常見症狀。出血原因為在慢性淺表性胃炎基礎上併發的一種胃黏膜急性炎症改變。

5.其他

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祕或腹瀉等。

6.體徵

檢查時有上腹壓痛,少數患者可有消瘦及貧血。

淺表性胃炎可以吃活謂素,它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9樓:賈雪豔邰

淺表性胃炎主要表現是上腹飽悶感或疼痛、食慾不佳、噁心嘔吐、燒心腹脹等症狀。鑑於飲食對淺表性胃炎的致病有關,所以飲食調理對**淺表性胃炎有著重要的意義。現在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試試中藥調理,常胃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

同時保養腸胃的真的很重要:

1、消除**。徹底**急性胃炎;戒菸戒酒;避免有刺激性的食品和藥物;**口腔慢**染,飲食規律等。

2、多吃軟食。食用易於消化的食品,儘量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細嚼慢嚥,讓牙齒把食物完全磨碎使食物能與胃液充分混合。

3、如有營養不良或貧血,應多給蛋類、多食新鮮蔬菜和動物肝臟、腎臟等。

4、胃酸過多者,應禁用濃縮肉湯及酸性食品,以免引起胃酸分泌更多,可用牛奶、菜泥、澱粉、麵包等,味要清淡,少鹽。

5、胃酸過少者可給濃肉湯、肉汁以刺激胃酸的分泌,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飲食**四款美食介紹:

1.牛奶山藥麵粉糊:牛奶性味甘、平,補虛損、益肺胃、生津潤腸。

山藥益肺、健脾、補腎。研究表明,山藥能促進胃的功能,有助於消化食物。麵粉,特別是大麥粉,含有尿囊素,能**胃部的炎症,促進胃功能**。

2.吃參芪豬肚湯:參芪性味甘、溫,為補氣主藥,能降低胃酸及胃分泌,保護胃黏膜。

黨蔘性味甘、平,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肺功效。豬肚養胃、補胃、治胃,與參芪配伍,借其補氣扶正之力,對於胃及食道炎症、消化不良、燒灼痛者有效。

3.吃雞肫花椒:雞肫養胃,本品和胃降逆,通腑理氣,臨床觀察能減輕胸骨後燒灼感及疼痛,減少呃逆及噯氣,並對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腸功能障礙均有一定**作用。

4.吃炒蘿蔔纓:本方具有理氣消食的功效。對於呃逆、曖氣、飲食積滯、胸脅脹滿不舒,以及胸骨後燒灼悶痛和咽喉部有異物感等均有療效。

10樓:小生探職場

前兩天,有位朋友小李在網上諮詢我,他胃不舒服,去醫院做了一個胃鏡,報告是淺表性胃炎。看到胃炎兩個字,他非常害怕。因為他的家族裡面有胃癌的患者,他的爺爺就是胃癌去世的。

然後,他就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看到網上說淺表性胃炎距離胃癌只有三步,下一步就是萎縮性胃炎,然後是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最後就是胃癌了。他被嚇壞了,感覺自己活不了多長時間了,問我應該怎麼辦?需要怎麼**?

今天我們就來科普一下,淺表性胃炎距離癌症還有多遠,需要怎麼**?

什麼是淺表性胃炎

淺表性胃炎是胃粘膜淺層的炎症,是最輕度的炎症,發病率非常的高。如果成年人去做胃鏡,十個人裡面,可能九個人都存在胃炎,而淺表性胃炎是最輕微的一種,只要你天天吃東西,胃就很難做到一點炎症都沒有。

因為胃是食物在體內停留的第一站,你吃進入的燒雞,烤肉,啤酒,瓜子,米飯等食物,首先進入的就是胃,因為食物會很快通過口腔和食管,來到胃裡面。進入胃裡面之後,我們的胃會分泌胃酸和胃蛋白酶,將你吃進去的大快食物,消化成為小的食糜,胃除了分泌消化液,還會不斷地運動,將食物和消化液混合均勻,通俗一點來說,我們的胃就像一個攪拌機,將食物攪拌均勻。

食物在胃裡面不斷翻滾的過程中,難免會劃傷胃壁組織,特別是你吃飯的時候,沒有將食物嚼碎,大快朵頤,或者吃了一些比較尖銳的,難以消化的食物,例如堅果,瓜子,芹菜等等。胃粘膜被劃傷之後,就可能導致粘膜的炎症,正常情況下,胃粘膜的修復能力是很強的,很快會修復好。

淺表性胃炎有什麼症狀,距離胃癌有多遠

大部分淺表性胃炎的患者,並不會出現明顯的不舒服,少部分患者可以表現為反酸、噁心、腹脹、早飽、腹痛、消化不良、體重下降等表現。如果出現上述的不舒服,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最好能做一個胃鏡,因為除了淺表性胃炎,胃潰瘍、萎縮性胃炎、甚至胃癌也可能出現類似的症狀,很難區分是哪一種疾病。

淺表性胃炎距離胃癌還有非常遙遠的距離,絕大部分的患者都不會發展為胃癌,大家不需要過度的緊張。雖然網上說的沒錯,淺表性胃炎可以發展為萎縮性胃炎,不典型增生,甚至是胃癌。但是,大部分的淺表性胃炎都是可以治好的,不會出現胃癌的情況。

當然,如果你不注重自己的身體,不愛惜自己的胃,不改變生活飲食習慣,是有可能變得嚴重的。

淺表性胃炎應該怎麼**

淺表性胃炎的患者,首先要祛除**,引起淺表性胃炎的**有以下:幽門螺桿菌感染;不良的飲食習慣;某些藥物,例如阿司匹林、止痛藥;膽汁反流;精神壓力;抽菸喝酒等等。

**慢性淺表性胃炎的**,首先要祛除**,因為小李的爺爺患有胃癌,我建議小李先去做一個呼氣試驗,查一查幽門螺桿菌是否陽性,如果陽性,建議**幽門螺桿菌,目前**幽門螺桿菌的標準**方案為四聯**,同時口服四種藥,連續吃兩週。

除了**幽門螺桿菌,如果有其他的**,也需要祛除,例如長期口服一些對胃黏膜有損害的藥物,應該諮詢醫生,是否可以停藥;如果是精神因素導致的胃病,需要去諮詢心理科醫生,**焦慮、抑鬱等精神疾病。

在生活和飲食上面,需要注意以下的情況:少量多餐,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飽一頓飢一頓,應該規律飲食;飲食以清淡為主,少放鹽,高鹽對胃粘膜損害大;少吃炸雞、燒烤等高脂肪以及油炸食物;不要吃生冷,硬,難消化的食物;不要喝濃茶和濃咖啡;不要喝酒和抽菸;食物要細嚼慢嚥,不要狼吞虎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要熬夜,規律作息。

通過祛除**,合理的飲食結構,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大部分的患者都是可以**的,並不需要特殊的藥物**。如果還是沒有好轉,症狀比較明顯,可以考慮使用一些抑酸藥,保護胃粘膜的藥物,促胃腸動力藥等等,具體的用藥,可以諮詢醫生。

總而言之,淺表性胃炎非常常見,不用過分緊張,我們要找到**,祛除**之後,保持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就可以**。

11樓:弓箭傳說技術部

有淺表性胃炎的人一定要及時的調理,建議你可以喝常渭保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

淺表性胃炎的臨床表現有:

1.上腹痛

最常見症狀是上腹疼痛,大多數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常常因為吃了冷食、硬食、辛辣或其他刺激性食物而症狀加重,少數與氣候變化有關。

2.腹脹

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多有腹脹。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

3.噯氣

患者有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

4.反覆出血

為常見症狀。出血原因為在慢性淺表性胃炎基礎上併發的一種胃黏膜急性炎症改變。

5.其他

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祕或腹瀉等。

6.體徵

檢查時有上腹壓痛,少數患者可有消瘦及貧血。

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淺表性胃炎分急性和慢性,慢性淺表性胃炎就是經常反 作的急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胃炎和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自纖維內鏡廣泛應用以來,對本病認識有明顯提高。常見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後者黏膜腸上皮...

淺表性胃炎吃什麼好,慢性淺表性胃炎晚上吃什麼好?

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種,是指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的疾病,為消化系統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引起淺表性胃炎的常見 目前比較明確的 主要有 藥物刺激 嗜酒 喝濃咖啡 膽汁反流,或因幽門螺桿菌感染等引起胃粘膜損傷。3 a 消除 戒菸酒 改善不良飲食習慣,避免對胃有刺激的飲食,飲食宜軟易消化,避免...

慢性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間接水腫,消化好慢,該吃什麼搖淺表性胃炎,間接水腫

下肢水腫 甘肅省人民醫院免疫風溼科王晉平 心功能衰竭!下肢水腫是必然表現。原發病是什麼?病史與過程?最新檢查結果?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有一位男性老年人,體肥胖,居美國,據美國醫院診斷新功能衰竭引起下肢水腫,但在美國 效果不理想,想求助於國內中醫 需要提供哪些症狀,才能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