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麼辦?如何治療,嚴重胃炎怎麼治療?

2022-01-15 21:22:47 字數 5320 閱讀 5035

1樓:罕曼華範風

胃病是3分治7分養,胃病是可以**的,難以**的原因是沒有按照療程**或是沒有注意飲食調養。所謂3分**7分養。可以選用奧美拉唑20毫克,每日2次.

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需化驗)加用2種清除幽門螺旋桿菌(hp)抗生素如阿莫西林,克拉黴素,替硝唑,呋喃唑酮等,嚴格按療程服用,一般療程為4-8周。同時需飲食調養(注意)。

胃病的發病多與飲食因素有關,如長期飲用烈性酒、濃茶、咖啡、過量的辣椒調味品以及攝入過鹹、過酸與過粗糙的食物反覆刺激胃粘膜。更重要的還有不合理的飲食習慣、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等或由於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長期缺乏使胃粘膜變性。

主要表現是上腹飽悶感或疼痛、食慾不佳、噁心嘔吐、燒心腹脹等症狀。

鑑於飲食對胃病的致病有關,所以飲食調理對治胃病有著重要的意義。

1.避免吃各種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濃縮咖啡、生蒜芥末等對胃粘膜有損傷的食物,同時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冷、過熱和過分粗糙的食物。可選用易於消化食品並注意少用油炸、油煎等烹調方法。

食物宜清淡軟爛。

2.增加營養、注意選擇營養價值高的蛋白質食品和維生素豐富的軟食,如牛奶、豆腐、胡蘿蔔和一些發酵的食品,食物要細嚼慢嚥。

3.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

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希望對你有幫助(*^__^*)嘻嘻…

2樓:健康達人飛哥

請分享給您身邊有胃病的朋友吧!

3樓:傻子歡兒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料。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比如,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茶,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

4樓:仲樂邦

**腸胃疾病的方法很多,但通過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最有效果!下面從胃炎導致的根本原因以及傳統鍛鍊的恢復原理2個方面進行分析!

在傳統醫學中講,腸胃主要受寒溼所影響:

例如,生活中,我們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者是身體受了寒氣,導致脾胃內寒溼過重,影響了脾胃的正常運化功能,導致多種腸胃疾病!

在傳統中醫學中有言:腸胃喜暖怕寒,脾胃喜燥怕溼!改善腸胃疾病根在祛溼!

寒溼怕熱!

舉個簡單的生活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晒乾潮溼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深層次發熱出汗,可將脾胃內寒溼以汗液的方式逼出體外!久之,脾胃功能得到增強,食慾變好,人會變得精神有力!即可改善胃炎等腸胃疾病!

5樓:上海嘉華**

胃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診斷需依賴胃鏡及病理檢查。**上應消除**、注意飲食,可選擇藥物**,中西醫結合**等,具體需要結合您的實際病情確定完善準確的**方案。

胃竇炎的**一般應採用飲食控制、鎮靜、抗酸、解痙、止痛等措施,主要是對症**。

6樓:珠媽育兒

食物**是指利用食物進行防病治病,或促進病體**,是以食品的形式來具體應用。它既不同於藥物**,也與普通的膳食有很大的差別。

飲食調理的菜有桂花心粥、桔子蜂蜜、枸杞藕粉、蜂蜜桃汁、胡蘿蔔炒陳皮瘦肉絲、丁香鴨、陳皮油淋雞

7樓:跨年度迷萍

想要**胃炎的話,在平常的時候一定要規律飲食,多吃一些清淡之類的食物,因為胃病講究三分**七分養,並且在**的時候也可以選擇**胃炎的藥物,因為多半胃炎是因為右門螺旋桿菌感染所引起的,所以在**的時候會使用的奧美拉唑。

8樓:好省口令力瑋團隊

改變飲食習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的話,肯定遵照醫囑了。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

9樓:

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按**不同可分為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應激性胃炎、自身免疫性胃炎等。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

如果胃炎伴有幽門螺旋桿菌,要配合三聯或四聯**,如果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0樓:隗甘翠和

查胃鏡看胃炎型別.另外做幽門螺桿菌檢查,查清楚以後才知道如何**.現在可以先用胃復安.

11樓:理雯華

中醫**胃病的方法有多種,常用的,有內服中藥,外用穴位貼敷,中藥封包,臍灸,穴位注射,耳穴壓豆,推拿按摩等。

胃病包含的中醫範疇很廣,如胃脘痛,嘔吐,呃逆。臨床上通過辨證論治,明確疾病診斷,分型證治。中藥多選擇具有理氣和胃、降逆止嘔、消食化積作用的藥物。

如白朮、茯苓、蒼朮、半夏、雞內金、枳殼、吳茱萸、黃連、山楂等。

穴位貼敷**,如食積者,可用保和丸做成膏劑來貼敷。推拿按摩常用的手法有捏脊、按揉足三裡、摩腹、運內八卦、揉板門。另外,艾灸中脘、神闕,外用中藥封包及耳穴壓豆、穴位注射療效也很確切。

12樓:

胃炎主要就是平時吃一些辛辣冷飲,刺激胃不適,給你一些吃中藥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推薦體恆安全養胃護胃法

可以用樉渭丸每天1到2丸,配合丁香茶每天6克左右,維持3周到4周,切不要一味的追求西藥,很容易造成身體的後期損傷,也可以用樉渭丸加陳皮一起服用,持續3周,每天樉渭丸1到2丸,丁香茶10到15克左右,每天兩次,服用期間儘量避免飲酒,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也要注意規律的作息和運動,調整劑量階段要半年以後做一次胃鏡,胃鏡顯示胃沒有潰瘍和糜爛是最好。

嚴重胃炎怎麼**?

13樓:樂樂

你好,**胃炎的最好方法是藥物**和飲食調理。建議你到醫院進行檢查,找到致**素後對症**會有不錯的效果。平時要注意清淡的飲食,細嚼慢嚥的,可以減輕胃粘膜的負擔,幫助食物消化,有利於營養的吸收和轉化,可以幫助器官恢復的。

還可以喝常未寶茶.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患有胃炎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因工作、生活壓力大,常常飲食不規律,加上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問題,很多人都被慢性胃炎所困擾。得了胃炎,該如何調理,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瑺謂葆茶,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1、宜細嚼慢嚥可以減少粗糙食物對胃粘膜的刺激。

2、飲食應有節律,切忌暴飲暴食及食無定時。

3、儘量做到進食較精細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

4、注意飲食衛生,杜絕外界微生物對胃粘膜的侵害。

5、宜清淡少食肥、甘、厚、膩、辛辣等食物,少飲酒及濃茶。

6、當口服抗菌素**某些炎症性疾病時,也應同時飲用酸奶,這樣可以補充營養,避免抗菌素對慢性胃炎者產生的***,保護了胃黏膜。

7、以少吃多餐、增加營養、減輕胃部負擔為原則,同時要忌菸酒。慢性胃炎者一定要忌食花生,特別是新花生,否則會引起嚴重的消化不良,使症狀加重。

8、慢性胃炎者不宜大量喝啤酒。飲用一定量的啤酒,病人會比較普遍地感到上腹脹滿,燒灼感加重,噯氣頻繁,食慾減退;萎縮性胃炎患者飲後症狀尤為明顯。

9、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機體內各種營養素的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如瘦肉、雞、魚、肝腎等內臟以及綠葉蔬菜、番茄、茄子、紅棗等。每餐最好吃2~3 個新鮮山楂,以刺激胃液的分泌。

10、當胃酸分泌過多時,可喝牛奶、豆漿,吃饅頭或麵包以中和胃酸;當胃酸分泌減少時,可用濃縮的肉湯、雞湯、帶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

11.要避免食用引起腹脹氣和含纖維較多的食物,如豆類和豆製品、蔗糖、芹菜、韭菜等。當患有萎縮性胃炎時,宜飲酸奶,因為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能對胃黏膜起到保護作用,增加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同時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蝕,有利於胃炎的**和恢復。

有胃炎怎麼辦,患有胃炎怎麼辦?

不同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常見的臨床表現 上腹痛 腹脹 噯氣 反覆出血 食慾不振 反酸 噁心 嘔吐 乏力 便祕或腹瀉等。通常的,對於患者而言,注意食用一些營養的食物。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機體的各種營養素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另外祖方茶療常渭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促進其新陳代謝...

狗狗慢性胃炎怎麼辦,狗狗腸胃炎怎麼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清理腸胃。小狗腸胃炎要是很嚴重首先就是要先限制飲食,防止給腸胃造成更大的負擔,喝水量也需要加以控制。必要的話服用一些緩瀉劑清理腸胃。如果腸胃炎症引起腹瀉不止,我們我們可以使用抗生素來消炎抗菌,可以使用維普達阿莫西林粉,這款廣譜的抗生素能夠對多種病菌都有抑制的作用,從而達...

胃炎加便祕怎麼辦

胃癌,便祕兩個都屬於消化系統疾病,兩個可以並存,在胃炎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什麼樣症狀,一般比較常見的症狀是腹痛,噁心嘔吐,腹痛一般上腹痛為主,有的病人會反酸燒心,這是一般胃炎的症狀。有的病人在胃炎的時候可能會累及到腸道,會累及到腸道比較常見的是會出現腹瀉,便祕和胃炎可能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如果是病人是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