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炎怎麼辦,患有胃炎怎麼辦?

2022-09-02 02:40:18 字數 5518 閱讀 8849

1樓:務熊熊辰

不同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常見的臨床表現:上腹痛、腹脹、噯氣、反覆出血、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祕或腹瀉等。

2樓:19業拔

通常的,對於患者而言,注意食用一些營養的食物。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機體的各種營養素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另外祖方茶療常渭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促進其新陳代謝,長期調理,養胃護胃。

吃以下食物比較好:

1、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

2、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3、小米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4、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米飯、麵包、餅乾、點心等。

5、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6、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7、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8、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9、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10、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患有胃炎怎麼辦?

有輕微胃炎怎麼辦?

3樓:郭電喜

「十人九胃」的意思就是人的胃或輕或重都會有些毛病,畢竟所有吃喝的酸甜苦辣鹹都必經這裡。輕微的胃炎,只要注意「保養」應該問題不大!

最好聽聽醫生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個別病人伴黏膜糜爛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如嘔血、黑便。

症狀常常反**作,無規律性腹痛,疼痛經常出現於進食過程中或餐後,多數位於上腹部、臍周、部分患者部位不固定,輕者間歇性隱痛或鈍痛、嚴重者為劇烈絞痛。平時可以幹嚼金花坑春砂仁調理,堅持吃能緩解。

輕度胃炎怎麼辦?

5樓:黑妞養生館

輕度慢性胃炎不用吃藥,生活上注意這3點,養護胃部健康不再難

6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主要由於飲食不潔,而導致的突然嘔吐,腹痛

7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個別病人伴黏膜糜爛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如嘔血、黑便。

症狀常常反**作,無規律性腹痛,疼痛經常出現於進食過程中或餐後,多數位於上腹部、臍周、部分患者部位不固定,輕者間歇性隱痛或鈍痛、嚴重者為劇烈絞痛。平時可以幹嚼金花坑春砂仁調理,堅持吃能緩解。

8樓:溫子凡

輕微的胃腸疾病大多是慢性胃腸炎,可能是因為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吃飯不規律,暴飲暴食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都可能會導致胃腸道疾病。晚餐要少吃點早餐要按時吃。

胃炎怎麼治?

9樓:愛你不是兩啊

引發慢性胃炎症狀的主要原因是胃部粘膜組織被破壞導致胃功能降低造成的,所以**慢性胃炎日常調養是關鍵。有胃炎可以多喝德甫腸胃寶茶是中草藥袋泡茶,對胃炎的症狀有較多的改善。

慢性胃炎的調養方法主要分為起居調養、推拿調養、飲食調養、藥物調養、心理調養。其中對於**慢性胃炎比較有效的是飲食調養和藥物調養相結合。現在很多人所說的慢性胃炎的保養就是以飲食調養為主,在生活中有很多事物都是可以當作藥材的,他們可以混合在一起然後起到調養作用,不但是一種美食更是一種藥。

現在養生也越來越被人重視了。

胃炎患者還應該多吃一些南瓜、綠豆、豆腐、莧菜、胡蘿蔔、鴨肉、雞肉、綠茶、薑糖、紅棗、豬肚、牛奶、小米、豬瘦肉等食物,這些食物不僅可以緩解胃炎的病症,還能有效補充胃炎患者缺乏的營養元素。

最後要提醒胃炎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一些街頭的燒烤、麻辣燙等最好不要去吃,因為衛生狀況是非常差的。一旦真的食用了這些不乾淨的食品,很有可能將胃炎轉化為胃潰瘍,那麼患者就要忍受長期的病痛折磨了。所以要想早點**胃炎,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健康。

最後,如果有腹瀉嚴重者一定要及時就醫,不要以為只是普通的拉肚子,如果胃炎不及時**也是會惡化的。

10樓:在五大道燒烤的紫龍

一、胃病的症狀

胃炎一般是稱之為胃病,有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之分,兩者症狀是不一樣的。

1.急性胃炎

急性胃炎有單純性和糜爛性兩種,單純性胃炎表現為上腹部不適疼痛,厭食,噁心,嘔吐等症狀,糜爛性胃炎則是以上消化道出血為主要表現,嚴重者有嘔血和黑便。

2.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大多數的病人沒有明顯的症狀,或者僅有輕重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的症狀,例如上腹不適疼痛,厭食,噁心嘔吐,餐後腹脹,反酸噯氣等症狀。而如果胃黏膜糜爛出血,則會伴有嘔血,黑便的症狀。另外,萎縮性胃炎的患者可能會胃酸減少,導致消化不良,引起貧血,消瘦,腹瀉等症狀,個別病人也會伴嚴重的上腹痛和出血。

二、胃癌的症狀

1.胃痛

胃痛是胃癌早期的症狀,胃炎也會導致胃痛,所以胃痛也是胃癌與胃炎比較容易混淆的症狀。但是如果胃痛成持續性的加重,而且吃藥並不緩解,就必須引起重視,因為可能不僅是胃炎。如果出現嘔血,黑便的症狀就更加危險了,那可能是中晚期胃癌的症狀了。

2.食慾不振、消瘦乏力

胃癌的病人都有嚴重的胃痛,會茶飯不思,有時候甚至會有飽腹感,就會自覺的減少飯量,這樣就會出現急劇消瘦的症狀。進而會出現乏力,噁心,嘔吐,甚至貧血。

11樓:閉有福大燕

胃這東西~七分養三分治!多喝水~建議多做做呼啦圈~適當喝點養胃中藥!不要吃西藥了~一般中藥對胃好點

12樓:迮振華抗環

你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辛辣陳硬涼,儘量不吃,多喝水,多運動!保持好心情,你會好起來的!(不要喝酒)不能單純地依靠藥物喲!

13樓:星凱樂

答:胃炎是一種很常見的病證,幾乎每個人都得過。誠然,這種病也有重有輕。

輕度的胃炎,無需進醫院**。用食療的方法既可**。方法如下:

每天喝小米粥,配清淡小菜。連用一個半月。必好!

如果是較重的胃炎,則需要醫生介入**。後期保養同上。祝你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反覆可能是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幽門螺桿菌感染是可以**的,90%的細菌感染者經過1~2周**後體內的幽門螺桿菌能被消滅,準確用藥和預防再次感染很重要。可用抗生素+泰德鋁碳酸鎂混懸液**,痊癒後可備用泰德作為日常胃保護劑,預防再次感染。泰德能清除幽門螺桿菌毒素,同時中和胃酸、吸附膽酸,而且沒有耐藥性,混懸液劑型服用也方便。

15樓:smile獨愛豬豬

有去醫院檢查嗎,多長時間了

胃炎應該怎麼辦呢?

16樓:庚霞塞午

有個簡單的偏方,堅持喝開水衝澱粉,加點糖,在日常生活中,胃病患者應該如何注意飲食呢?

(1)飲食不宜過飢、過飽、過燙、過冷、過硬、過膩。

(2)飲食宜定時、定量,有一定的規律。

(3)少食不易消化的食量,如芋頭、糯米、湯圓、螺蚌、蹄筋等。

(4)菜餚清淡,不要過鹹,不可過於酸和辣。

(5)不吃醃製品,如鹹魚、臘肉、香腸、醃菜與熏製品。

(6)禁忌香菸、烈酒、濃茶、咖啡,它們是胃病的四大勁敵。

(7)宜多吃一些含硒量高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腰子、魚蝦、磨菇、大蒜、蘆筍、芝麻等。

(8)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獼猴桃、山楂、柑桔、草莓等)。

(9)宜多吃含葉酸多的食物,如各種動物肝臟、各類綠色蔬菜、酵母等。

另外,應慎用或不用阿司匹林、強的鬆、消炎痛、芬必得、去痛片等易傷胃的藥物,以免導致胃粘膜糜爛、出血...

17樓:

有胃炎,處理急症,現在的醫院急診科很有辦法, 但是如果經常發作的話 說明是有慢性胃炎,這個時候你必須要自己多養胃了。看自己的舌苔,如果白的 說明胃寒 要多吃乾薑砂仁,如果是黃色或者無苔 就吃石斛伴侶。這個病三分治七分養,全靠醫生是沒有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個別病人伴黏膜糜爛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如嘔血、黑便。

症狀常常反**作,無規律性腹痛,疼痛經常出現於進食過程中或餐後,多數位於上腹部、臍周、部分患者部位不固定,輕者間歇性隱痛或鈍痛、嚴重者為劇烈絞痛。平時可以幹嚼金花坑春砂仁調理,堅持吃能緩解。

19樓:登石

問題分析:您好,胃炎建議最好進行胃鏡檢查,才能夠明確診斷,如果不想檢查胃鏡的話,進行胃腸道超聲檢查或者鋇餐透視檢查也可以,但是效果不如胃鏡好。

意見建議:胃炎的**需要藥物結合飲食,可以服用保護胃黏膜的藥物進行**,例如奧美拉唑、蘭索拉唑等等,同時還需要注意飲食,生冷、辛辣、油膩的食物都是不能夠食用的,三餐需要定時定量,可以多吃一些鹼性食物,例如麵食等等,有助於保護胃黏膜。

20樓:鞘優寶

胃炎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急性胃炎,另一類是慢性胃炎。

急性胃炎主要由於飲食不潔,而導致的突然嘔吐,腹痛,把吃的食物吐出去後,就會覺得輕鬆,症狀因此緩解,一般不用特殊處理。但如果有痙攣性疼痛,可以在腹部用熱水袋敷上或者用手揉一揉,也可得到緩解,甚至禁食幾天,在1-2天內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喝點粥、吃點麵條、吃點好消化的食物,急性胃炎也會逐漸緩解。如果再不緩解就需要去看醫生,有脫水現象時,還需補液處理。

慢性胃炎通常是指沒有特殊原因而出現的持續隱痛,常和細菌感染密切相關,尤其是糜爛性胃炎,通常因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甚至潰瘍病、胃癌都和這種細菌感染密切相關。**時則應將細菌**,胃炎疼痛會慢慢緩解。另外,出現細菌感染時,家裡人最好都要檢查,甚至有密切接觸人也要檢查,出現感染的機率比一般人多。

幽門螺桿菌最主要的是通過唾液傳染,中國人吃飯通常不分餐,在一個盤子裡吃飯會出現感染,應服用殺菌藥物,**細菌,從而緩解胃炎。如果沒有細菌感染,可使用黏膜保護劑,甚至抑制胃酸藥物,緩解胃部疼痛。

得了胃炎怎麼**?

21樓:健十**官方客服

患有胃炎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狗狗慢性胃炎怎麼辦,狗狗腸胃炎怎麼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清理腸胃。小狗腸胃炎要是很嚴重首先就是要先限制飲食,防止給腸胃造成更大的負擔,喝水量也需要加以控制。必要的話服用一些緩瀉劑清理腸胃。如果腸胃炎症引起腹瀉不止,我們我們可以使用抗生素來消炎抗菌,可以使用維普達阿莫西林粉,這款廣譜的抗生素能夠對多種病菌都有抑制的作用,從而達...

胃炎加便祕怎麼辦

胃癌,便祕兩個都屬於消化系統疾病,兩個可以並存,在胃炎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什麼樣症狀,一般比較常見的症狀是腹痛,噁心嘔吐,腹痛一般上腹痛為主,有的病人會反酸燒心,這是一般胃炎的症狀。有的病人在胃炎的時候可能會累及到腸道,會累及到腸道比較常見的是會出現腹瀉,便祕和胃炎可能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如果是病人是慢...

腸胃有炎症怎麼辦,腸胃炎症怎麼辦?

建議生活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精神緊張,保證情緒穩定 樂觀 建議堅持適度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的睡眠 建議在飲食方面宜低鹽 低脂 清淡 多吃新鮮蔬菜瓜果 建議平時飲食清淡,用食療的方子去調理腸胃 食療的輔助 胃炎特別嚴重的患者,可以通過長期服用藥物來改善身體狀況。老話常說,是藥三分毒,因此,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