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胃腸炎怎麼辦,小狗得了腸胃炎怎麼辦

2022-01-15 21:55:19 字數 5780 閱讀 1055

1樓:流穿蜂

小狗得了急性腸炎的處理辦法

腸炎是僅次於狗瘟的極容易致命的疾病,特別是對於小狗。

其表現是:狗狗突然變沒勁了,不愛動,不吃東西,嘔吐(連喝水都吐),腹瀉(便便像水一樣,成棕色,極難聞的腥臭味),嚴重的時候帶血絲。以上症狀發展一段時間後,狗狗就開始脫水,拼命nn,每次很大一灘(這些水分都是它身體本身的,因為它喝進去的水都吐了)。

對於不同的狗狗,這些特徵出現的快慢不同。小型狗狗,就會發展很快。例如我家西高,前後只花了1天半。對於大型狗狗,就相對慢點。朋友家的金毛腹瀉了3天才死掉。

其實到了脫水這個狀況的時候就已經非常危險了,特別是小狗很容易快速死去。

出現以上狀況,務必放下手頭一切事情。立刻把狗狗送到最近的、且非常專業的寵物醫院,做細小檢驗確定到底是細小還是腸炎。因為二者的症狀很相似。

聽從醫生的建議進行治理。我家梗梗打了三天針。每天打一隻血清,掛兩瓶吊針(吊針裡面的具體內容不清楚,只知道是止嘔吐、止腹瀉、消炎的)。

打完針,梗梗還是沒精打采,但是過幾個小時就會有明顯的好轉。

回到家,應該經常給狗狗補水。順便提一下,最好是加了糖和鹽的水。因為這個時候狗狗還不能進食。

打完第二針,如果狗狗停止嘔吐、腹瀉了,就可以嘗試著給它喂點稀飯。稀飯里加鹽、糖,這樣它才願意吃。我家梗梗比較挑食,加了肉末才吃。

**:以除去**,減輕炎症,糾正酸鹼平衡紊亂為原則。用氯丙嗪1mg/kg體重肌肉注射。

也可口服胃復安1~2片,每日2次。由於劇烈嘔吐而導致水、電解質丟失的,可用複方氯化鈉液和5%葡萄糖液等量混合靜脈滴注。同時注意補充鉀離子、維生素c、維生素b1。

可以給予少量(體重劑量)的頭孢。為增加食慾,健胃止痛,可投服橙皮酊、稀鹽酸、苦味酊、人工鹽、乳酶生等。 目前儘量限制飲水。

好轉之後,給予青菜湯、肉糜稀飯等易消化的食物。應注意少食多餐。

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患上腸胃炎後要保持飲食清淡,不能吃大魚大肉、不能吃海鮮,且要吃容易消化吸收的流食軟食比較好。還可以喂點饞不膩寵物益生菌,調理腸胃、促進消化,改善食慾不振、嘔吐拉稀的現象。

3樓:52學網商論壇

趕緊帶去寵物醫院打針,如果是細小這種疾病可能會丟性命,早去早**

烏龜得了腸胃炎怎麼辦

4樓:易書科技

腸炎病**:多因飼料腐爛變質,水質惡化,感染產氣單胞菌所致。

症狀:病龜反應遲鈍,減食或廢食,腹部和腸內發炎充血。

防治:①保持水質清潔。

②不投喂腐爛變質食物。

③在飼料中拌磺胺藥或土黴素或氟哌酸投喂。首次用量為每千克龜用藥0。2~0。

4克。第2~6天減半,分早、晚兩次投喂,每一療程7天。④用中藥黃連5克,黃芩5克,車前草5克,馬齒莧6克,蒲公英3克置於砂鍋內煎熬2小時,取液去渣,等到涼後加入切碎的豬肺(或牛、羊肺)500克,拌勻後,用手把肺擠壓幾次,讓藥液吸入肺內,然後投放食臺上喂龜。

若是龜出血性腸炎,可改用馬鞭草50克,馬齒莧30g,仙鶴草20克。三藥以馬鞭草50%、馬齒莧30%、仙鶴草20%製成合劑,鮮用時可以當日幹飼料量10%的比例打漿去渣取汁拌入飼料中投喂。如是細乾粉,則以當日幹飼料量1、5%比例配入飼料中投喂,細粉在拌入前須用溫水浸泡2小時。

預防時間一般在龜個體重200克以上時每月一次,每次連續10天,連用3次。

5樓:萌貨小精靈

最近經常聽到龜友們說自己的愛龜因為得了腸胃炎去世了。的確,烏龜腸胃炎是一種經常困擾養龜新手的烏龜疾病。是繼烏龜腐皮、爛甲、白眼病、感冒、肺炎後又一個烏龜最容易得的疾病。

6樓:小龜快回來

在水裡加入阿莫西林或土黴素,用以消炎,水的深度為剛剛沒過龜背為宜,水溫在28度以上。同時可以用細的針管將慶大黴素針劑滴到小龜嘴巴里,慶大黴素是專門**腸胃炎的,療效非常明顯。如果藥滴不到小龜嘴裡的話就用慶大黴素浸泡小龜,它可以在喝水的時候喝進去。

一定藥多晒太陽。保持水質清潔。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的也是黃頭象龜!剛買回來的時候,它也是拉稀得厲害,那是因為賣家為了給買家看這龜有多好胃口,整天喂橘子、橙子等水分多又甜的水果給它,造成它拉稀的。我剛開始也不知道,也喂各種水分多的水果給它,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實際上,這樣餵食是不行的!

後來我餓它幾天,再給油麥菜或生菜給它吃,太餓了就會吃,以後很久才喂一次水果給它,慢慢它的便就條狀了!反正切記不能喂太多水分的水果給它!

8樓:專業打假

停止餵食.水裡多放點鹽.它喝鹽水可以好的.

狗狗腸胃炎怎麼辦

9樓:波奇網

貴賓犬(詳情介紹)

當狗狗發生腹瀉,便便成液體狀並且伴有惡臭的時候,狗狗就很可能是患有腸胃炎了,狗狗的腸道內含有大量帶有刺激性的腐敗物質,需要幫助狗狗將毒素排除體外。腸道內擠壓的物質排除後,便便也就不會很臭了。但是隻要及時**,正常持續一兩個月狗狗還是可以痊癒的!

1.禁食1-2天,並需遵醫囑服用補液,抗菌消炎藥。

2.如果是寄生蟲引起的腸炎需要使用驅蟲藥。

3.緩瀉和止瀉,狗狗的腸道內含有大量帶有刺激性的腐敗物質,需要幫助狗狗將毒素排除體外。腸道內擠壓的物質排除後,便便也就不會很臭了。

4.需要注意給狗狗補充水分。

狗狗的慢性腸炎是可以完全**的,但是**時間較長,一般需要持續**2-3個月。所以家長們不要放棄狗狗,一定要堅持**,直到狗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越治越慘的,腸胃炎是急性的,不適合自己調養**,還是在醫院**比較好。

主要是消炎為主,調理為輔。益生菌或者酸奶都可以少量餵食,我家狗以前拉吐的時候吃的是媽咪愛。藥店有賣的。

寵物醫院很黑的,有些東西你是可以不要開的,主要掛水消炎就行。

我家以前有隻狗腸胃炎,在醫院掛水消炎好的。還吃的益生菌。

消炎的不能停哦,連續掛幾天哦。

祝樓主家狗狗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患上腸胃炎後要保持飲食清淡,不能吃大魚大肉、不能吃海鮮,且要吃容易消化吸收的流食軟食比較好。還可以喂點饞不膩寵物益生菌,調理腸胃、促進消化,改善食慾不振、嘔吐拉稀的現象。

把病狗虛弱的體質和腸胃養好就行了。

12樓:富錦的孩子

犬內科類疾病名單中,腸胃炎名列榜首。該病症一般表現為拒食、嘔吐、拉稀,所以脫水嚴重,抵抗力低。一般家庭中常配備有黃連素、痢特靈等藥,但這些藥對犬胃腸炎效果不佳,一般以靜脈輸液效果最好。

在動物醫院或在家裡給患犬輸液時,要注意輸液的速度,有無過敏反應,給藥後觀察下腹部是否出現成片的紅疹,是否嘔吐,藥液何時輸完,還有什麼藥,怎麼服用,每天給藥次數,藥物間有無配伍禁忌等。 靜脈注射完畢後,主人可將狗狗帶回家中休養,不必餵食(注射液中含一定的營養物質),但應**水。

13樓:朦朦

小狗狗兩個月左右剛抱回來肯定會拉稀,因為環境改變了,這時候就給他禁食禁水,不行的話喂一點點的土黴素片,但是千萬不能亂喂藥的,因為狗狗還小很容易中毒。

你去醫院,肯定會給你家狗狗打針的,小狗狗還小我個人建議最好不要打針,它耐受不了的。

還是先不要餵食的好,讓它緩緩吧,也別喂水了,在觀察觀察看看吧,不行的話再去醫院吧!

14樓:parkour安

必須停食停水 腸炎一般人自己在家是 沒法治的 只能去醫院 你問問 大夫都給用的什麼藥!最好是去找賣狗的人去!!退錢或者什麼的!

狗2個多月不好抗呀有幾天 就不行了 還有就是腸炎的針劑全是處方藥 個人很難拿到!!你只能去醫院或找 賣狗的去;了

得了腸胃炎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養胃的食物,如小米、山藥、枸杞子、菠菜、蓮子、銀耳、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大棗、板栗、木瓜、牛奶、豆製品、蘑菇、等。胃病的注意事項:

一、胃病的人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二、胃病的人要注意忌嘴 :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 忌吃:

生蘿蔔、柿子、油炸花生米、炸焦魚、燒雞、醋、話梅、檸檬、酸蘋果,辣椒、芥末、胡椒、等

三、在胃病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四、養胃要平心靜養 :胃病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所以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五、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影響胃病的**。胃腸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

六、要做到:膳食中有粗有細、不甜不鹹、飲食習慣: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七、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冷飲、雪糕類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

八、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其實不是餓,而是缺水了)

九、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 難消化的時候可以喝德浦膓胃堡茶,改善胃腸道本身的血液迴圈,促進其新陳代謝,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十、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吃飯

十一、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所以要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十二、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十三、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十四、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 因為,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

十五、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十六、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馬上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立即學習或工作。養胃的食物,如小米、山藥、枸杞子、菠菜、蓮子、銀耳、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大棗、板栗、木瓜、牛奶、豆製品、蘑菇、等。

1、枸杞(每日15-20克)、銀耳、紅棗(4、5個)、核桃(3—4個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

2、大棗生薑湯:大棗500克,生薑120克。將生薑洗淨、切片,與大棗同煮至熟。

每日服3次,每次用原湯燉熱,吃大棗10餘枚,姜1~2片,飯前、飯後吃均可。數次後煮棗湯漸甜,每次服此湯更好。大棗能健脾溫胃補血大棗生薑湯

3、不能拿豆奶取代牛奶(豆奶寒性,會刺激胃黏膜)

4、饅頭很養胃,可以作為主食。胃疼以軟食為主,如軟飯、麵食、稀粥、藕粉、橘子等

5、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6、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7、橘葉汁:橘葉30克,煎汁飲。

8、餐後蘋果:每日餐後食蘋果1只,堅持長期食,必收良效。

9、平時宜吃百合、梨、藕、蜂蜜等。

10、姜棗飲:生薑3片,法半夏6克,紅棗2個,煎水飲。

11、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腸胃炎和胃腸炎有什麼區別嗎,胃炎跟腸胃炎有什麼區別

胃腸炎就是腸胃炎啊 沒有區別的。現代人的腸胃其實很少有非常健康的。因為我們的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實在是太不健康了。不說三餐規律,就是我們吃飯的分量和種類都對我們的腸胃非常不益。我們的腸胃經常負擔過重,受到的刺激太大。但是我們調理腸胃,會使我們腸胃的狀態好一些。建議最好每天兩杯常渭寶茶,改善腸胃內的微生...

腸胃不好和腸炎的區別是什麼,腸胃炎和胃腸炎有什麼區別嗎?

腸胃不好不拉肚子腸炎拉肚子 腸胃炎和胃腸炎有什麼區別嗎?胃腸炎就是腸胃炎啊 沒有區別的。現代人的腸胃其實很少有非常健康的。因為我們的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實在是太不健康了。不說三餐規律,就是我們吃飯的分量和種類都對我們的腸胃非常不益。我們的腸胃經常負擔過重,受到的刺激太大。但是我們調理腸胃,會使我們腸胃...

急性胃腸炎是怎麼引起的,怎麼得急性腸胃炎?

一 急性腸炎的 1 暴飲暴食,進食過多的高脂高蛋白食物,飲酒 飲冰涼飲料過多,或受涼之後。2 進食腐敗 汙染的食物,如隔夜食物未加熱消毒,臭魚爛蝦,不新鮮的螃蟹 海味,久存冰箱內的肉類食品,發酵變質的牛奶及奶製品。3 個別病人對食物產生過敏反應。急性腸炎夏季節多發,與天氣炎熱 食物易腐敗有關。把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