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嘔吐怎麼辦

2021-05-26 16:05:12 字數 592 閱讀 3296

1樓:欲言夢止

(1) 首先要臥床休息,保暖,並且禁食12小時,以後逐漸進少量流食,如米湯、藕粉,或稀粥、麵湯等,慢慢地恢復正常飲食。

(2) 適當止痛止瀉。口服顛茄片。腹瀉嚴重的可吃些烤焦的饅頭片或糊米粥以收斂止瀉。   (3) 鼓勵多飲水,具體可見“急性胃炎的救護措施”。

(4) 病情輕者可不用“消炎藥”。

(5) 腹瀉嚴重伴脫水者,及時送醫院給予靜脈輸液**。 一定要聽醫生的話,不讓吃是有道理的,如果硬吃噎住的話更危險,餓一晚上沒事的,打的點滴裡會有葡萄糖之類的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急性胃腸炎引起嘔吐的機理,是病原體或其它刺激物進入胃腸道後,其毒素或刺激物對胃腸粘膜產生刺激,引起胃腸痙攣,胃的容積因其強烈收縮而驟然縮小,便把胃內容物從胃內經食道“擠”了出去,從而出現腹痛、嘔吐。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嘔吐其實是人體清除從食道進入的異物的一種方式。

3樓:胥卿種清怡

適當應用**胃炎的藥物如西咪替丁等,主要考慮胃部粘膜損傷所導致

4樓:彭濤醫生

急性腸胃炎腹瀉不止怎麼辦?

狗狗慢性胃炎怎麼辦,狗狗腸胃炎怎麼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清理腸胃。小狗腸胃炎要是很嚴重首先就是要先限制飲食,防止給腸胃造成更大的負擔,喝水量也需要加以控制。必要的話服用一些緩瀉劑清理腸胃。如果腸胃炎症引起腹瀉不止,我們我們可以使用抗生素來消炎抗菌,可以使用維普達阿莫西林粉,這款廣譜的抗生素能夠對多種病菌都有抑制的作用,從而達...

腸胃有炎症怎麼辦,腸胃炎症怎麼辦?

建議生活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精神緊張,保證情緒穩定 樂觀 建議堅持適度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的睡眠 建議在飲食方面宜低鹽 低脂 清淡 多吃新鮮蔬菜瓜果 建議平時飲食清淡,用食療的方子去調理腸胃 食療的輔助 胃炎特別嚴重的患者,可以通過長期服用藥物來改善身體狀況。老話常說,是藥三分毒,因此,在我...

得了急性腸胃炎後該怎麼辦呢,得急性腸胃炎了怎麼辦?吃藥有用嗎?

一般都會引起嘔吐,得馬上去吐,然後吃一些藥,揉揉肚子就行了,再吃一些藥。我這裡有好東西可以 你的病,我的 是164505723 趕緊去醫院打吊瓶,我就是這個病,難受夠四了 得急性腸胃炎了怎麼辦?吃藥有用嗎?得了急性腸胃炎該怎麼辦,肚子疼得厲害,上 一般會檢查出來的,膽囊壁厚,毛糙或欠光滑等。由於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