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腸炎該注意什麼?急性腸胃炎後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2023-06-14 05:50:09 字數 1643 閱讀 7154

急性腸胃炎後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1樓:理珊瀚

一、最主要的是休息,充足的睡眠能讓體力更好地恢復,那麼睡多長時間合適呢?其實每個人的睡眠時間並不是固定的。過去人們常說,理想狀態是每天睡8個小時,但具體因人而異。

比較簡單的判斷方法是:睡後第二天不感到疲勞,那麼大概睡眠時間是比較充足的。

二、注意飲食,要多喝水,增加營養。飲食上可適量增加品類,肉類、蔬菜,包括多種水果,讓營養更加豐富,這些可以補充蛋白質、糖分,更主要的是補充維生素,提高我們肌體的抵抗能力。

三、要適當活動。運動要量力而行,比如進行散步和太極等活動。因為在被感染以後,人們體力的恢復有快有慢,有些人恢復快,可能會早一點開始運動,有些人恢復慢,可能晚一些再開始運動,要根據個人情況來調節,切忌剛好轉就進行劇烈運動。

急性腸胃炎需要注意什麼,大概什麼時候可以好?

2樓:愛我請你吃飯

第一,急性胃腸炎患者應臥床休息,注意保暖。

第二,急性期患者常有嘔吐、腹瀉等症狀,失水較多,因此需補充液體,可供給鮮果汁、藕粉、米湯、蛋湯等流質食物,酌情多飲開水、淡鹽水。

第三,為避免胃腸道發酵、脹氣,急性期應忌食牛肉等易產氣食物,並儘量減少蔗糖的攝入。

最後,應注意飲食衛生。忌食高脂肪的油煎、炸及燻、臘的魚肉,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水果,食物和調味品等。

由於是急性腸胃炎,所以發病快,好的也快,只要科學用藥,合理膳食,一般天內很快恢復。

3樓:常州

如果掛水就會快一點,2-3天就可以見效的。要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不吃油炸油膩食物,多喝開水,適當休息,一週就可以完全正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什麼時候可以好?這句話問的不是很好,這要自己注意生活細節,胃病不是治好的。而是自己的細心養好的。

急性腸胃炎要注意什麼?

5樓:籍琲建鴻寶

飲食定時少量定量、不吃難消化的東西,地瓜、酸奶、油炸、酸辣、反正都少碰吧,平時多喝溫水。

6樓:匯話人生

急性腸胃炎飲食要注意,病初愈吃這些東西有助恢復,不要亂吃。

急性腸胃炎在飲食方面該注意什麼?

7樓:嶽玉蓉酈昭

要儘量避免吃生的,冷的,辛的,辣的,特別是燒烤一定要少吃,再就是豆製品和米粉類這些容易變質的食品,吃之前一定要注意辨別它是不是變質了!

要學會養胃,不然以後轉成慢性胃炎就難辦了,對胃好的食物主要是麵食還有粥,可以學廣州人吃東西,他們吃得很健康。

早餐建議吃燕麥片,對身體很好的。

腸胃炎應注意什麼?

8樓:帥文玉告水

要忌食,不要吃酸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也不宜喝飲料跟酒,以清淡的為主,粥跟麵食都可養胃。

9樓:及望亭鍾嬋

腸胃炎一般不要吃辛辣食品多吃些清淡點的東西最好是去輸下藥。

一般輸2次左右就可以好了。

腸胃炎吃藥作用不是很大。

而且效果不明顯。

10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腸胃炎應注意哪些?

急性胃腸炎是怎麼引起的,怎麼得急性腸胃炎?

一 急性腸炎的 1 暴飲暴食,進食過多的高脂高蛋白食物,飲酒 飲冰涼飲料過多,或受涼之後。2 進食腐敗 汙染的食物,如隔夜食物未加熱消毒,臭魚爛蝦,不新鮮的螃蟹 海味,久存冰箱內的肉類食品,發酵變質的牛奶及奶製品。3 個別病人對食物產生過敏反應。急性腸炎夏季節多發,與天氣炎熱 食物易腐敗有關。把好 ...

急性胃腸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急性胃腸炎有什麼治療方法?

你好,急性胃腸炎的一般 儘量臥床休息,口服葡萄糖一電解質液以補充體液的丟失.如果持續嘔吐或明顯脫水,則需靜脈補充5 10 葡萄糖鹽水及其他相關電解質.鼓勵攝人清淡流質或半流質食晶,以防止脫水或 輕微的脫水。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是因為飲食不當所致的腸炎。此種情況建議您及時就醫,若沒有發燒嘔吐,可自服慶...

腸胃炎和胃腸炎有什麼區別嗎,胃炎跟腸胃炎有什麼區別

胃腸炎就是腸胃炎啊 沒有區別的。現代人的腸胃其實很少有非常健康的。因為我們的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實在是太不健康了。不說三餐規律,就是我們吃飯的分量和種類都對我們的腸胃非常不益。我們的腸胃經常負擔過重,受到的刺激太大。但是我們調理腸胃,會使我們腸胃的狀態好一些。建議最好每天兩杯常渭寶茶,改善腸胃內的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