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爛性胃炎怎麼治療好,糜爛性胃炎怎麼治?

2022-01-15 21:55:18 字數 3947 閱讀 7329

1樓:丘潔岑琴軒

病情分析:1,淺表萎縮性胃炎伴有糜爛的話,需要在用藥的同時在飲食生活上多注意發。

指導意見:最好的是採用中西結合的**。西藥可以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保護胃黏膜的藥物。

中成藥可以用平潰散,如果腹脹明顯的話,可以用舒肝快胃丸,野蘇膠囊進行**。飲食要清淡,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戒菸戒酒。

2樓:愈鴻風完蘊

你這些都是胃炎的常見反應,糜爛性胃炎會有腹部疼痛、飽脹感,及其他各種上腹不適,有的是大便不暢,有的是腹瀉,其他:早飽、噯氣、噁心、泛酸、無力……

1胃是養出來的,多吃養胃食物,包括小米、山藥、大豆、大棗、板栗、木瓜、牛奶、等

2避免刺激,包括藥物

也是,用個溫和

中藥耐心

調理一段時間,治

養結合。具體,如用方子「至寶和

胃湯」……

3樓:騰颯巫馬天工

應忌飲濃茶、咖啡、酒類等;少吃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如土豆、紅薯、洋蔥、煮黃豆等

家庭**措施

●放鬆心情

精神緊張是慢性胃炎的促進因素,應予避免。情緒上的不安和急躁,容易引起胃粘膜障礙和胃機能障礙。所以應儘可能地避免情緒上的應激反應,解除緊張的情緒。

平時做到遇事不怒,事中不急,急中不愁,保持心情舒暢,對胃炎的**極有好處

糜爛性胃炎怎麼治?

4樓:費悠雅車姣

胃脹、胃酸、胃炎、胃潰瘍、胃竇炎、十二指腸潰瘍、胃糜爛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一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定時開飯的時間儘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一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注: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

注: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

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一個**胃病的方法。

5樓:楓少

胃炎的這種病人關鍵就是要均衡飲食,什麼樣都吃,不偏食,就不容易得胃炎了。得胃炎的人往往有偏食史,過食辛辣或者是過食甜的味兒,過食燒烤,過食什麼不容易消化的生冷油膩粘滑的東西,都容易使人得胃炎,所以只要均衡飲食,人們就不容易得這種胃病了。

所以胃病另外一個進食時間要有規律,不能說飢飽無度,不按時吃飯,這個時候就胃的供養它就不好了,它就跟農民種地一樣,不施肥澆水,到時候它就鬧旱災鬧水災。人體的胃裡頭也是一樣,如果你不按時吃飯,營養不足,它也可以得營養不良的這種胃炎。

如果你吃飯飢飽無度,要餓的撐壞了,這個就出問題。甚至我曾經看過一個七歲的男孩子,在61年的6月上旬,到他姑家去走親戚,當時不是困難嗎?他一看見他姑說侄子來了,給他做點好吃的,豇豆拌麵條,吃完了以後,這個人沒過兩個鐘頭,噁心嘔吐,先吐的是半尺長的麵條,一寸長的豆角,再往後吐就吐的鮮血。

後來就把他抬到回家去了,當時農村離縣城非常遠,來不及**做手術,沒辦法,在家裡就到晚上去世了。

所以暴飲暴食不僅傷胃,使人得的什麼病?叫賁門黏膜撕裂症,就是大量的咳血也可以要人命的,所以要特別警惕這個事。還有的病人就是情緒不好,像吵架,幾天就可以出血,要命了。

這個出血要不及時**,那就出問題。

所以我們說胃病,關鍵在於平素要調養,調養一個是飲食要注意,避免病從口入了,注意飲食衛生,注意冷熱,不能暴飲暴食,其次你注意調節情緒,情緒好了,高高興興的,你不生氣不著急就不容易得病。

如果遇事頂牛角尖鑽牛角尖,那麼鑽到這個出不來,反覆生氣,時間長了,三天緩解不了,一個月甚至幾個月都不行,那你就得胃病吧,沒辦法。所以一定要自己想著自己,氣血暢通,百病不生,這個氣就是跟情緒有關係。

6樓:

糜爛性胃炎分為急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糜爛性胃炎。急性糜爛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多發性糜爛為特徵的急性胃炎,又稱急性胃黏膜病變或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慢性糜爛性胃炎又稱疣狀胃炎或痘疹狀胃炎,一般僅見飯後飽脹、反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及消化不良等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配合**,平時對於糜爛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糜爛性胃炎的**:

1.一般**:

目前尚無具有廣泛療效或可**的方法。

應忌飲濃茶、咖啡、酒類等;少吃容易脹氣的食物,如土豆、紅薯、洋蔥、煮黃豆等。

2.藥物**:

(1)抑制胃酸分泌①h2受體拮抗劑如西米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②質子泵抑制劑如奧美拉唑或蘭索拉唑。③保護胃黏膜藥如果膠鉍膠囊或胃瘍靈口服液。

選以上兩種藥物,療程一個半月~兩個月。

(2)**幽門螺桿菌克拉黴素口服,甲硝唑口服,療程半個月。可以用四連**:蘭索拉唑片、果膠鉍膠囊、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

如幽門螺桿菌陰性,則不用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可口服法莫替丁。

8樓:

遵醫囑按療程吃藥,切記胃藥都是空腹吃的,再就是要飲食清淡,規律,個人感覺你有些抑鬱,心情好也有利於病情,尤其有助於消化。

9樓:胡騰陰晨星

你好急性糜爛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多發性糜爛為特徵的急性胃炎,又稱急性胃黏膜病變或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本病已成為上消化道出血的重要**之一,約佔上消化道出血的20%。

10樓:釋然

對症**,按醫院開的藥堅持吃,另外飲食要調節,注意保養,平時吃清淡食物,以麵食粥累為主,少食多餐,不可暴飲暴食,小米粥養胃,可長期吃,我也得過反流性胃炎,三年沒怎麼吃米飯,一直吃麵食喝粥,現在好了,吃什麼都可以了,只要長期堅持就一定會養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飲食清淡,規律,按療程吃藥。

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食物宜清淡軟爛。**上有賣那個九味舒,又名胃泰散,同時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冷、過熱和過分粗糙的食物。可選用易於消化食品並注意少用油炸、油煎等烹調方法。

增加營養、注意選擇營養價值高的蛋白質食品和維生素豐富的軟食,如牛奶、豆腐、胡蘿蔔和一些發酵的食品,食物要細嚼慢嚥。

12樓:簡淑敏邢淑

你患的是慢性胃炎、糜爛性胃竇炎,經常伴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殺滅幽門螺旋桿菌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此病的關鍵。幽門螺旋桿菌是抗酸桿菌,不易**,難度不亞於**結核病,必須聯合用藥,克拉黴素(殺幽門螺旋桿菌)+甲硝唑(殺幽門螺旋桿菌)+果膠鉍(殺幽門螺旋桿菌和保護胃腸粘膜)+奧美拉唑(殺幽門螺旋桿菌和抑制過多的胃酸分泌),連續用藥6月以上,複查幽門螺旋桿菌連續3次陰性,方可停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九味舒,味道不難聞,不苦,服3個療程後,我這幾個月以來感覺疼痛幾乎沒有了。可以去試試。

14樓:麻將祕籍

老腸胃病推薦,胃泰散,一個畲族人的中藥,可以籤合同**的呢。

15樓:文峰畫坊

建議必須保護胃黏膜和消除炎症等調理為主,定期檢測胃鏡,監測胃內部動態。不建議選擇常規的奧美拉唑這一類,雖然見效快但是有***和依賴性。目前,常規的**方法還是以抗生素為主,雖然見效快,但是治標不治本,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如果要諮詢具體的**方法,我認識一個**胃炎的老師,專門研究胃炎的。

糜爛性胃炎,糜爛性胃炎

糜爛性胃炎分為急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糜爛性胃炎。急性糜爛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多發性糜爛為特徵的急性胃炎,又稱急性胃黏膜病變或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是上消化道出血的重要 之一,約佔上消化道出血的20 慢性糜爛性胃炎又稱疣狀胃炎或痘疹狀胃炎,一般僅見飯後飽脹 泛酸 噯氣 無規律性腹痛及消化不良等症狀。胃竇糜爛性...

糜爛性胃炎吃什麼好?喝粥行嗎,慢性糜爛性胃炎喝什麼粥養胃?

避免進食油膩的食物,特別是肥肉或是油煎雞蛋千萬要節制,飲食主要不要吃太刺激性的食物,忌菸酒。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外邪入侵,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不能完全消化吸收,刺激胃酸分泌量多,產生脹氣,氣往上行,出現打嗝噯氣等,根在膽,抽空到田間郊野採點苦菜茶,產...

糜爛性胃炎可以吃蒸雞蛋嗎,胃糜爛吃什麼食物好能吃鹹鴨蛋嗎

長期的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規律,讓寒溼之氣進入體內,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且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上消化道黏膜不適,根在膽,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抽時間到附近野外採摘些苦菜茶,取適量,加水煮之,入些許紅糖,產於灌南,宜早春擷之,早擷之菜,潤之於瘠土,平時食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