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炎伴糜爛,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什麼

2021-03-04 07:41:47 字數 884 閱讀 7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淺表性胃炎伴糜爛屬於老胃病範疇,一般藥物很難**。常規的**,只能緩解症狀,不能**,有些胃藥甚至會進一步加重胃黏膜的損害程度,因而導致胃病久治不愈,甚至越來越重.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獨到的**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可以快速**.

這些中藥配合使用可以徹底清除脾胃溼熱,盪滌胃腸濁氣,快速修復胃粘膜,從而達到徹底**的目的.

淺表性胃炎的飲食注意什麼

2樓:潔兒

1、忌暴飲暴食,飢飽不定:胃內容物完全排空,可產生高度飢餓感,此時若不及時進食,可引起胃酸分泌增加,使胃粘膜受損。但進食過多過飽,又會使胃負荷過重,也會損傷胃粘膜。

2、忌食過硬、粗糙及纖維含量過高的食物:少吃或不吃煎炸食物及粗糧中含粗纖維太多的食物,如小米、高粱米、玉米麵、山芋等;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炒黃豆、炒花生、炒瓜子等;避免食用炒飯,烤肉及年糕,粽子等糯米類製品;少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如韭菜、芹菜、甘藍菜、蒜苗等。

3、忌食太燙或太冷的食物:食物過燙或過冷都會擾亂胃粘膜的正常消化功能,使其抵抗能力減退下降,從而進一步加重胃炎的症狀。

4、忌服食過咸和調味過重的刺激性食物:這些食物可刺激和損傷胃粘膜,還造成胃酸增多。應忌食辣椒、胡椒粉、咖哩、五香粉、芥末、生薑等,勿過量食用鹽、醋、味精、酸菜及濃茶、咖啡等。

5、忌長期精神緊張、憂鬱:胃對情緒的反應十分敏感,焦慮及過度疲勞會引起胃功能紊亂及胃粘膜病變。

6、胃痛時忌服止痛藥:如散利痛,止痛散,芬必得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如韭菜、芹菜、甘藍菜、蒜苗等。建議你用傳統中藥胃泰散。

淺表性胃炎伴糜爛能喝金銀花茶嗎,慢性淺表性胃炎伴糜爛能喝開水嗎

金銀花清熱解毒,但不要多喝,原本體內寒氣多,因為長期的飲食不節,生活習慣差,經常性的熬夜,會引起寒溼之氣增加,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分解代謝緩慢,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潰瘍情況,膽很重要,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有時間到附近鄉下挖點樹榮苦菜回來用電磁爐或...

淺表性胃炎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淺表性胃炎的飲食注意什麼

你好!中醫認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屬於老胃病範疇,你的情況是脾胃溼熱導致的胃酸 胃脹等症狀,一般藥物很難 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 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等配合 可以徹底...

淺表性胃炎的飲食要注意什麼,淺表性胃炎的飲食注意什麼

您好,淺表性胃炎注意 1 生活有規律,心情樂觀,戒菸忌酒,切勿暴飲暴食或飢飽不均。2 少食多餐,避免難消化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如咖啡 辛辣之物。淺表性胃炎的飲食注意什麼 1 忌暴飲暴食,飢飽不定 胃內容物完全排空,可產生高度飢餓感,此時若不及時進食,可引起胃酸分泌增加,使胃粘膜受損。但進食過多過飽,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