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想睡覺,如何提神,上課打瞌睡怎麼快速提神6種方法有效提神

2021-03-04 05:07:50 字數 1766 閱讀 8434

1樓:

叫同桌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掐你幾下,就好了。以前我們就這樣的。

2樓:羽強務採南

晚上早點睡,中午睡午覺,課間補覺;如果這樣上課還想睡覺,那麼,上咖啡、濃茶、風油精……

3樓:胥菱廉依白

找個目標把

這樣就行了

4樓:度靜遲妙菡

嘗試使用驅風油…最好還是睡眠時間提早…

5樓:元喜市綺夢

你旁邊有美女沒?有的話那就好辦了,跟她聊啊!

上課打瞌睡怎麼快速提神6種方法有效提神

6樓:陳璐燕

上課困了快速提神方法

1、請求同桌幫忙

如果上課有經常打瞌睡的習慣,或者前一晚上休息不好,總犯困的話,此時不妨跟同桌商量一下,一旦發現有打瞌睡的苗頭時,讓同時即時推一下。

2、按摩太陽穴位

有的時候人感到疲憊的話,就會容易犯困,此時不妨用自己的手指按摩一下太陽穴位,來回轉圈按摩,輕輕按摩幾下,當疲憊感消失了之後,會發現自己沒那麼困了。這種辦法其實也是有效可行的。

3、來一點薄荷油

薄荷油聞起來,讓人有一種沁人心脾的感覺。所以,在感覺又困又累又拼命掙扎,想給自己提提神的時候,不妨在自己的太陽穴位以及額頭擦一點薄荷精油吧。這種感覺舒舒爽爽的,自然會讓自己清醒過來。

4、狠吃一口芥末

如果時常有上課犯困的情況,總是沒辦法提神的話,不妨來個狠一點的辦法,就是帶著芥末去上課,一旦犯困就給自己來一口芥末。此時芥末辛辣難吃的味道一定會被刺激,即便是再重口味的人,也會被嗆得清醒過來的。

5、甩自己一巴掌

如果上課實在犯困,就是一旦感覺自己控制不住想睡覺的感覺時,立馬給自己的臉上甩一巴掌。當這個巴掌聲響起來時,瞌睡立馬跑光光。

上課時困了怎麼辦?有哪些快速提神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生都上課就想睡覺,這除了跟老師的講課水平有關之外,更多的問題還是出在同學們自己身上,這個時候如果上課想睡覺我們應當怎麼做呢?

01嘗試用冷水放鬆。如果你覺得自己開始打瞌睡,試著休息一下,找一個飲水機。喝一口冷水並且用冷水來洗臉。如果你發現這種方法有效的話,你可以將它用作一種定時的策略。

02試想一下跟老師互動,如果在課堂當中始終跟隨老師的思路來進行互動,大聲的回答老師所丟擲的問題,即使回答的是錯誤的,那麼也能夠非常有效的避免上課犯困的情況發生,所以說上課容易犯困怎麼辦呢?可以一直堅持在課堂當中回答老師的問題,並且提出自己的疑問,既可以避免上課睡覺,又可以掌握更加牢固的知識。

03午飯吃素,根據權威的調查研究可以得知,中午飯的飲食如果大都是素食的話,可以在下午保持更加清晰的頭腦,比如說胡蘿蔔、豆腐、菠菜等素食,或者是魚肉、雞肉等脂肪含量不高的食物都可以促使精神狀態保持更好。

04制定學習目標,在學習期間如果給自己制定比較清晰的目標的話,那麼就會有非常強的進取心,在學習過程當中能夠十分的投入,一旦投入到課堂的教學當中,十分用心的一邊聽老師的講解,一邊記筆記,並且跟老師進行課堂上的交流的話,那麼必然可以擊敗睏意,擺脫上課打瞌睡的煩惱。

8樓:匿名使用者

喝咖啡,我高中經常喝

上課時想睡覺怎麼提神

9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睡覺的後果,後果很嚴重你就會睡不著了!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穴上擦點清涼油 我高中的時候同學經常這樣做的

上課的時候想睡覺該怎么辦,上課的時候想睡覺該怎麼辦

困?搓搓手 考試緊張時也可以這麼做 要是課堂上不想做什麼小動作的話可以到教室後面站一會兒,我就這樣做過 老師還會表揚你的 困是因為沒休息好,或者是聽著沒意思,關鍵是跟著老師的思路走,有佔時候盯著老師的目光感受一下她的熱情也會有點用,再有就是課間到外面去活動一下,呼吸新鮮空氣。特困?那就睡一會吧,十分...

上課總打瞌睡怎麼辦,打瞌睡怎麼辦

不知你的細節情況,但怨老師 怨生物鐘等都不是辦法。現實點吧!早睡不可能,那就提高睡眠的效率。方法因人而異。較有效的如 保證安靜,溫度略高 醒來有汗 抱個枕頭 右側臥 睡前吃半個麵包,提高窗簾遮光效果等。中午一定睡10 20分鐘。只要能睡著即使5分鐘也極有效。愛睏的課前爬在課桌上閉目休息5分鐘。閉目前...

怎樣才能讓自己上課不打瞌睡,怎樣才能提神,不打瞌睡?

可以準備一些提神的東西,比如咖啡 風油精 薄荷油之類。或者可以適當的轉移一點注意力,等感覺不困的時候立刻迴歸課堂。或者可以給自己 找點事 簡單說,注意休息,保證睡眠,上課的時候就能保持清醒了 複雜說,精力夠用了,還要有求知慾和關注度才行 不愛學習的狀態下,同樣可能因為厭倦而打瞌睡的。怎樣才能提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