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猴頭菇嗎孕婦能吃鮮猴頭菇嗎

2022-05-24 19:15:17 字數 535 閱讀 4338

1樓:

猴頭菇(學名:hericium erinaceus;英文名:lion's mane mushroom,bearded tooth mushroom),又叫猴頭菌,只因外形酷似猴頭而得名。

猴蘑,猴頭,猴菇,是中國傳統的名貴菜餚,肉嫩、味香、鮮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頭、熊掌、燕窩、魚翅)之一。

2樓:你的別片我

孕婦是可以吃猴頭菇的,猴頭菇中的蛋白質是香菇的兩倍,它含有氨基酸多佔17種,其中人體所需的佔8種,因此對於孕媽們來來說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此外猴頭菇外富含各種維生素和無機鹽,有增進食慾,增強胃粘膜屏障機能,提高淋巴細胞轉化率,提升白細胞等作用,故可以使孕媽咪的抗病能力。

猴頭菇中含有的多糖體、多肽類及脂肪物質,能抑制癌細胞中遺傳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和**消化道癌症和其他惡性腫瘤。猴頭菇中還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豐富的多糖體,能助消化,對胃炎、胃癌、食道癌、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消化道疾病也有很高的**效果。

3樓:仁者無忍

飲食儘可能廣泛多樣化

猴頭菇可以燉鴨嗎,猴頭菇可以紅燒鴨子嗎

猴頭菇是著名的食用 藥用真菌,因其子實體形狀酷似猴頭而得名,肉嫩味香,鮮美可口,有 山珍猴頭 海味魚翅 之稱,與熊掌 燕窩 魚翅並列為 四大名菜 猴頭菇有很好的滋補作用,民間諺語有 多食猴頭,返老還童 之說。在這道湯裡,做熟的猴頭菇爛如豆腐,煮透的鴨肉香嫩無比,兩種材料的味道各有特色又相得益彰,讓人...

孕婦能吃巧克力嗎?孕婦可以吃巧克力嗎

懷孕之後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太單一,需要以多樣化為主。雖然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對身體健康都有益處,但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吃,否則很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必要的影響,那麼懷孕能吃巧克力嗎?懷孕後是可以吃巧克力的,但需要控制好量,每天食用巧克力的量不要超過100克,這樣對孕婦和胎兒都有好處,具體孕婦吃巧克力...

孕婦可以吃苦蕌嗎,孕婦能吃苦苣嗎?孕婦可以吃苦苣嗎

孕婦能吃苦苣嗎?孕婦可以吃苦苣嗎 在一個家庭中,孕婦的日常飲食很是重要。儘管苦苣有清熱解毒,富含有維生素等鈣鐵元素,但是孕婦很擔心懷孕後能不能吃。那麼,懷孕期孕婦能吃苦苣嗎?孕婦吃苦苣有什麼好處?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孕婦能吃苦苣嗎。懷孕期間是可以愛苦苣的,苦苣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苦苣對於身體是有好處...